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體悟】天地之大方吋之間
2006/04/26 00:46:21瀏覽1025|回應0|推薦16

  

引用文章主題4》第三屆生命故事館「生命體悟」徵文投稿

  聽說我的睡品不佳,不僅會說夢話,甚而作惡夢時會尖叫驚醒他人,若有人同睡還得提防我睡夢之間的拳打腳踢。

  有時發現明明前一晚頭還乖乖的睡在枕頭上,怎知醒來時已經頭下腳上,枕頭上擺的是自己的腳丫子,這等乾坤大挪移的工夫讓我知道我真的熱愛自由──最好雙人床上單人眠啦,以免傷及無辜!

  這夜真的很累,累到懶的爬回四樓的臥室。使用電腦之後的我拖著沉重的身軀倒頭就睡在客房,雙人床的一角放著我的美容工具,懶的挪開不該在床上的物品,就讓另一頭的冬被穩穩的陪我入睡吧!

  沉重疲累的勞累終於換來一夜無夢的眠,這好久不見的香甜啊──值得!

  滿足的回頭看著承受我全身壓力的大功臣:那床,那枕。

  赫然發現自己居然很安分的睡在這個位置,一整夜毫無翻滾移動的痕跡,驚訝自己亦可如此的〝安分守己〞之外,心中忽然無限感慨:原來,對於睡眠,我只需這麼一處與我身型相差無幾的大小空間就已足夠?!

  對於人性忽然有了一番解悟:

  爭甚麼爭呢──天地悠悠,世界之大,就算你爭得了全世界又是如何?長眠之後的所需天地,也不過與自己身形相差無幾的方寸之間而已──爭甚麼爭呢?

  火葬之後化身骨灰,那天地就在一甕之間;若將骨灰灑向土地,大地孕育我為我之母,我與大地同在;灑向浩浩汪洋,我將隨波逐浪遨遊五湖四海;我願那象徵我曾經存在的一掬輕似若無,灑向風中,隨風輕舞飛揚,在空中,在樹林山間……。

  一念之間,我的天地竟從容身之方寸大小擴大到如此無限?宇宙之大,天地悠悠,原來,我與天地同在啊!

  若問天地之大何以為身?問天,問地──我思故我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5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