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言自語的星期天
2006/03/19 13:23:14瀏覽693|回應1|推薦16

  星期天,是個該讓心跟腦袋瓜都放假和休閒的日子;星期天對我而言,一個很適合當白癡的時光!

  「不要聽那些很奇怪的歌啊!」我親愛的豪哥抗議著。

  兒子啊,這些八百年前的歌,幾乎讓我忘記我也曾經年輕過,藉由這些老歌,我才知道時間過的這麼快;是啊,不年輕的我在某些時刻會想聽聽我小時候──八百年前的小時候的歌曲。

  你知道嗎?坐在這邊發呆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現在我也只能發呆。

  今天有陽光,只是熱力不強,但是足夠了,我不敢奢求它那火辣的熱度讓我醒過來,這種在音樂聲中做著尋夢的遊戲也挺好的,可以讓我安靜不也是很好嗎?

  不要再說我墮落了,為甚麼我坐在電腦前就一定代表墮落呢?我在沉澱......沉澱......。

  證照的時代甚麼都講求專業,沒有那張證照,彷彿你所謂的專業也只是見不得人的勾當;你知不知道,當與你能力相當的人可以沉浸在自己的專業當中,而你只能在一旁當助手的感覺?哪怕你的能力、專業再怎麼高超,現實就明明讓你感覺似乎矮人一截;你到底知不知道這種很討厭的感覺啊?不明白嗎?我現在就覺得很討厭;那種討厭就像密醫一樣,賺了錢還不能抬頭挺胸的大聲說:「我的醫術就是好。」

  除了在電腦上跟朋友有互動,其他的時間我是那麼的寂寞,我很寂寞!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本來就脫離那種年齡了,是那種沒有目標,沒有未來的感覺讓你終日惶惶不知所以,不是該找些事情讓自己有充實的感覺嗎?所以,一口氣報了兩個美容證照班的考試,雖然彩妝師跟新娘秘書的工作已從事多年了,但也只是採個人工作室的方式接單,我得對自己有交代。

  其實有點懶懶的,聽著「大江東去」這樣的懷舊音樂或許不好,我會一直爬不起來吧?老妹來聽我的音樂時很驚訝:「姊姊,妳怎麼都是一些憂愁哀傷的音樂?太灰色啦,沒有快樂些的嗎?」

  有啊,我有快樂的歌曲,但是我喜歡安靜一些。快樂的像小鳥的心情,是得站在陽光下向全世界宣布的──我要飛!我要飛!

  我可以就這樣寫著、看著、聽著所有的動靜像蛇一樣的竄流在身邊,心是活的,但是無需開口,空氣卻沉悶的快要死掉了;我倒是蠻享受這樣的衝突。

  其實壓力蠻大的,很怕自己考試考的不好,不僅浪費時間浪費了錢,更是對自己交代不過去──妳這個一事無成的傢伙,從小到大,哪件事可以讓妳拿出來代表自己的成功?

  妳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知道嗎?

  我知道了,我會加油的!可是我想去曬太陽了,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09239

 回應文章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出門了嗎??
2006/03/19 14:48

太陽很快就下山囉,要曬要快!

像我都是曬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