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靨
2005/11/13 02:57:57瀏覽651|回應1|推薦4

  我為甚麼一定得在晚晚的這個時候乖乖的躺在床上?反正我又睡不著,為什麼不能寫些東西打發時間?我喜歡黑夜與我為伴,喜歡黑夜裡的歌聲與我的心靈一起起舞。

 

  有時候,還是很容易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影響心情。要學會只在意自己的心在哪裡,不隨著他人的情緒而讓自己的心情起波瀾——真的好難!

 

  我又想在這時候出去走走了,這漆黑漆黑的夜裡,空氣真的很好喝,涼涼的直透心脾,你試過沒有?沒有?好可惜的。

 

  其實這時候的我不孤單,真的!對面的小吃部還有幾桌客人吧?那豪放不羈的划拳聲跟勸酒聲,讓我……讓我……想尖叫——

 

  「去你媽的@#$%&*,你們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你們的酒瓶子好不好往自己頭上砸?雞貓子鬼叫的唱歌?那根本叫做鬼哭神號!」

 

  「對面的加油站晚班人員,我很能體會你們為了餬口飯吃的辛勞,跟深夜值班時的無聊,可是你們可不可以把音樂轉小聲一點?我已經失眠很久很久了,久到我肚子裡的怒火可以點爆你們的加油站,你信不信?」

 

  其實,所有的「……」都只是我自己心中的說話,我還是忘不了自己所受的教育跟教養,我是一個膽小鬼!但是我可以……我可以——

 

  「喂?110?我要報案!這裡是AB路XYZ號。有人擾亂深夜安寧,請你們趕緊派人來處理。」

 

  掛上電話,我躲在黑暗的書房裡看著對面,五分鐘過去……十分鐘過去……半小時,沒有嗚哇嗚哇的警察車來「關照」,難道真是官商勾結?而我只是小老百姓,所以鬥不過財大氣粗?

 

  我不信,我再打110——

 

  窗簾後的我又再看著大街上……公權力呢?警察根本沒有來!沒有,真的沒有!

 

  酒攤依然繼續著,加油站的音樂依然可以辦party讓你狂舞。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直到現在,深夜三點鐘!

 

  我迅速的換上黑衣黑褲戴上黑頭套,並且掄起廚房裡的空酒瓶衝往頂樓,那裡與黑夜融成一色——我也融在那片黑裡了。

 

  我丟——「匡當!」兩支、三支酒瓶在空中這頭飛到那頭去——「祝你們酒池肉林曠男怨女喝到腦滿腸肥行車平安,祝你們幸福啦!」「跳!跳!跳給他爽!跳到要抓狂!跳到我……我送你一瓶汽油彈啦!」

 

 

  哀怨的拉上窗簾,其實我啥事也沒做,抹去眼淚,我戴上耳機聽著我的音樂,記下我的一切「@#$%&*」,剛才耳機裡傳來的是曾慶瑜的「今夕是何夕」,現在聽到的是羅吉鎮的「奈何」——「我們應該敦親睦鄰才對。」我的心這麼告訴我。

 

  紀錄完畢,我也只能拿起早在一旁候著的白開水,跟醫生開的幫助睡眠的藥,然後,吞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011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辦法幫你
2005/11/13 03:09

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所以三更半夜還在這裡爬文章,還好明天不用上班。

那就........看看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