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9/1坐火車去上堂課--注意力缺陷過動症
2007/09/01 23:27:26瀏覽228|回應2|推薦2

高雄市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協會到宅伴讀志工培訓課程

我以為這種程參加的人口會少的可憐,最後一個進到教室又是遲到的我驚覺……小小的教室空間裡沒位子了,還好有善良的青年朋友擠出一個位子讓我棲身,其實總共也十個人,但是很讓人感動,哦~~~台灣有希望!!!這個暑期發現很多願意出來當志工的孩子,但是今天這個可不是簡單的小小志工活動而己。

獅湖國小的陳主任在大家自我介紹的過程中也依學員個人的看法及經驗順水解說今日的課程內容,大家大部份都是因為身旁出現過過動的同學或小孩,因而想要更了解想要幫助他人而參與了這個到宅伴讀的活動,有一位安親班老師因為接觸了這類的孩子才想要更了解如何與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孩子相處也為未來的能力未雨綢繆;其中一位載著黑框眼鏡要升大二的男孩則是因為在國中時見到自己的同學有過動症造成學習及情緒上的阻礙,在之後交到了行為認知不佳的同學而被帶壞了,當時他無法為他同學做些什麼,但是他很希望自己當時能幫助這位同學,雖然為時已晚但是現在他想要多了解這方面的孩子,大家參與的原因都值得鼓勵,有個男生在暑期時上了一些認識自我的課程,他才發現「原來自己有能力可以去幫助別人」做些有義意的事,這道理聽了不上百次,在這些年輕人的口中再次聽到,心中不自覺的有暖意上來了。

那小英為什麼也參加了,想想第一個讓我遇到比較特殊的孩子是個學齡前的小小朋友,雖然我跟這小小朋友相處還不到幾小時,居然可以用關懷的言語及輕輕的擁抱平息小小朋友浮躁不安的心,後來在說故事及社區活動和上課的時候總是會碰到幾個比較特殊的孩子,生活周遭似乎多少都會遇到,即然如此,那何不試著去了解如何與注意力缺陷過動的孩子互動,不管我們可以做多少,但總要試試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1203584

 回應文章

阿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去做就對了
2007/10/08 10:41

何不試著去了解如何與注意力缺陷過動的孩子互動,不管我們可以做多少,但總要試試吧。

還好因為有你  這世界更美好

不管可以做多少   去做就對了

謝謝你的付出 欣賞你

加油

小英英(amy508997) 於 2007-10-09 15:03 回覆:

其實我並沒有做什麼.....謝謝你


蚊人-曾元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01 23:37

妳的心地應該很善良...


小英英(amy508997) 於 2007-09-02 00:23 回覆:
系阿尼嗎.......謝謝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