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助理員-1--Hi~
2007/10/04 00:25:23瀏覽260|回應0|推薦8

生活助理員-1--Hi~

聽過生活助理員嗎

這些日子,以幫忙的心態在學校忙著當一個可能稱為「生活助理員」的職務,每節下課,最重要的工作內容是帶著一位腦性麻痺的學童去上廁所,其次第二節下課為廿分鐘,應家長之要求這段時間內要陪他在學校走動,其實他們沒要求我們也會這麼做,誰忍心讓那孩子在教室坐上半天,只出去尿尿呢,如果有要移動教室之時也要幫忙輔助,再來就是要輔助學校交待的其他事項或其輔助他的特教生等等之事。

可能是第一次在學校裡遇到肢體殘障的孩子,在我所受過的教育裡告訴我一定要先去親近他,哪怕只是一句問候……

那時他的阿嬤大汗小汗的拉著他的手走路,很辛苦,班上的小朋友正快樂的在草地上上著體育課,我們就從一把椅子開始我們的緣份。

那孩子用熱情、笑容回應我每一滴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127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