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小高手培訓雜記
2007/09/10 13:26:54瀏覽316|回應1|推薦11

這一場故事培訓不是像阿花說的那麼簡單,沒有幾個孩子知道有人要培訓你上台講故事便自告奮勇的站上台來說~~~我要!!~~

第一次招生門可羅雀,十個都不到,單單要調出那個時間就不是像阿花說的那麼簡單,實在是暑假期間,同學們的事也不少,家長也不一定有時間接送,敢報名的更是沒幾個,如果課就這樣開了不就可惜了那幾位願意付出的老師嗎,本來李老師還要掏腰包請全部的人吃便當,這樣的課應該讓更多的孩子受惠才是。

終於,開學的第二個星期六,我們開課了,名單上是29位,實際來了27位,多了一個,少了三個,其中有兩個後悔了一個不了解原因。

這場培訓課程是李老師想幫忙故事媽媽及同學而辦的,沒想到當天校長也來了,王主任也出現,廖叔叔也來幫忙,詹主任更是全程參與.,便當及下午的點心費用給學校的詹主任包了,詹主任是那種不忍心看老師、義工們自動出錢又出力的美美好人,她的缺點就是太忙了,連阿花家的事也要幫忙。

29位學生是如何出現的,方法很簡單,但是要有時間、有體力、還要能哈啦,最重要的是要有眼力跟一點魅力……小英呢,用了一個早上像是廟口賣膏藥的小姐,一間一間教室去重點推銷我們的課,人數夠美了,但是……

我總是抱持著讓孩子參與活動的機會便可讓他們有另一層看不到的長成,這成長或許不是我們要的說故事高手,或許是對他的一種肯定與信任或許是一個不常有的關愛……,抛不開任何一個有可能的孩子,這就是婦人之仁吧,或許該看目標,或許該看結果,或許該看眼前,整場下來,確實有一些孩子影響了培訓的效果,但是,不全是阿英叫來的啦,我偷偷問了他們一下,原來有人怕在家太無聊所以來參加而且又有便當吃,有人因為想參加卻不是為了說故事而來的……,這讓人冒三條線的答案雖然有點氣餒,不過至少那孩子沒事做不是去亂跑而是來「支持」我們的活動,也不錯吧。只是接下來要重點培訓的孩子就不多了。

第一次用故事媽媽的角色辦場培訓活動,若不是有這幾位大仁科技大學的老師支持,學校的配合,也不一定辦的出來,阿英並沒有忙到什麼就那天拉拉人,打打名單,和主任做證書,便得到小朋友滿滿的歡樂,他們都很喜歡,謝謝大家。

林青穎老師上的肢體語言

 

同學們的實際演練,李老師建議用街頭藝人的方式表演拉觀眾


相機照到沒電了....找到相片再補上

彭厝國小「說故事高手」培訓營

壹、  緣起與目標

(1)           培養本校高年級「說故事高手」,未來可與「說故事媽媽」共同參與說故事活動。

(2)           藉由培訓活動,開發說故事高手的語言能力、肢體表達能力、繪本引申想像之能力,以及表達自我創造之能力。

貳、  培訓對象:本校升六年級的同學,共計10名;另其他中高年級同學共25-30名。

參、  培訓日期:98() AM08:30 ~PM500),共計1整天。

肆、  培訓課程表

時間

活動名稱

帶領人

08:30-08:45

報到

歐陽慧英老師

08:45-09:00

開幕式

校長(教務主任)

09:00-09:50

語言的表情

李虹叡老師

10:10-11:00

身體的表情

林青穎老師

11:00-12:00

小組即興演出

李虹叡+歐陽慧英老師

12:00-13:00

午餐

歐陽慧英老師

13:00-14:30

繪本賞析與分享

許于仁老師

15:00-16:30

實物演練

歐陽慧英老師

16:40~

閉幕式

 

伍、  師資介紹

(1)           李虹叡老師

(2)           林青穎老師

(3)           許于仁老師

(4)           歐陽慧英老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1222548

 回應文章

warm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能加入學校課程中!
2007/09/17 01:44

十分贊賞你們的活動。

這活動對小朋友的發展很有幫助。

希望將來, 能成為學校正規課程其中的一環。

你們的努力, 一定有回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