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基說故事
2007/08/23 03:41:28瀏覽185|回應1|推薦4

暑假裡還能講故事...要謝謝麗娟給了我這個機會...

到醫院裡說故事.....

第一次去觀摩時已是4月 的事了...再來是七、八月初的這兩次…

穿上志工背心還要每個病床拜訪邀請小病人來聽故事,真的有點不知該從哪裡前進,看著麗娟美麗仙敏……他們都那麼的理所當然的在每一床病床前邀請,答應幫忙的人可不能幫倒忙呢,我用著平生最誠懇最具氣質的語氣一床一床的朝著正疲憊不堪的家人細細傳述著我的邀請。

    七月初,聽眾少得可憐,或許那天兒童病房裡的孩子正忙著出院,在說故事的時候還真的一批一批出院的人正大包小包的忙著按電梯坐上回家的路,若真是這樣的話聽眾少還真是好事,也或許有些聽眾正等著醫生巡房,有些小病人或許正在休息也說不定呢。還好,在少少的聽眾裡有配合度極高的小聽眾,有問必答,能說能跳還能唱。這對第一次去醫院說故事的小英真是大大的鼓勵呀。

     八月再次來到電梯口的故事天地裡,座無虛席(是該喜也該憂吧……)說到客人的年齡從襁褓的baby到學齡前的小朋友各種年紀應有盡有,該說什麼故事才能讓寶寶歡心、媽媽安心、阿公開心、小朋友笑嘻嘻……不由得小英有點擔心, >.<”.

麗娟說完之後,小英先說個兔子借地的繪本,再說個好大好大的故事,沒想到聽故事反應最大的是……大人們,看起來這些媽媽、阿公、阿嬤都比小朋友認真,其實還好啦,小朋友也是有反應的,就是沒有照顧到那個小baby害得他最後一直用高分貝的音調來贊助我的故事內容,小baby阿嬤可更讓我敬佩哦,她不但一下要跟護士或他人談事還要一面安撫小baby聽故事,讓我覺得沒照顧到小baby真是很不好意思。

這兩本繪本是在家樂福買的,便宜又大本很適合說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1180722

 回應文章

小魚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8/23 22:27
可以讓小病人聽聽你快樂的聲音,真是十分難得的經驗哦!
小英英(amy508997) 於 2007-08-24 02:37 回覆:

真得很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