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
2006/12/04 22:42:18瀏覽206|回應0|推薦0
12/26/05 8:44 PM至12/26/05 9:58 PM
2005年逐漸接近尾聲,在這倒數一個禮拜之內,又會發生多少感動、多少奇蹟、多少溫暖、多少失落?這些都還是未知數……

多少愛情,也可能在這尾聲之中,淡化了、消失了、死亡了、黯淡了,而留下的眼淚\會不會初生萌芽出新的愛戀,這些也都不得而知,無法預測。

在前天,有位女網友失戀了,說不上是被甩開,而是對方打從心底不想理她,而且還喜歡上她的朋友。

實際狀況雖聽得模糊,但也只能盡力地、使勁地安慰了,她很痛苦、很難過,我猜想她的感覺應該是胸口悶悶的吧,失戀的人,大多數都會這樣子才對,沒失戀、沒談過戀愛的我,無法真正體會到的,是那種錐心之痛吧……

她似乎把我的帳號弄糊塗了,還以為我之前跟她聊過這件事,還說我的反應是:「那種男人不值得愛啦……」之類的話語,我呆滯了一會兒。

我跟她說,要是我的話,我不會說這麼奇怪的話,我只會說:「下一個會更好」吧……

於是,我開了金口,在線上好好的對她照顧一番、開導一番、安慰一番了起來。

她似乎依然想哭泣,我說……『你可以嘗試深呼吸』,看這樣會不會好一些。

她說有好了一點,但依舊胸悶,不愉快。

我又說話了:「如果一直這樣愁眉苦臉下去,你想想看,有人會喜歡這樣的人嗎?應該不會吧……」我話似乎太狠了些,以導致沒有什麼效果出現,她依舊難過著。

我又說了:「如果每個人都因為害怕失戀而不敢愛的話,那不就沒有『後代子孫』了嗎?」我總覺得,我的譬喻總是這麼奇怪,拿後代子孫、生孩子的事來做比喻,想到這裡,我就想笑……

到後來,我甚至把『失戀的迷思』給她瞧瞧,她只說道:「文筆不錯,好厲害!」之類的話,也不知道她看過之後有沒有開通一些的說。

最後,吼,她還是有點難過,只好拿出必殺技現招啦!

我說:「找個人好好擁抱一下,效果會比深呼吸好的。」

她似乎不太相信,當然這是每個人自身的感覺啦,應該會有所差異才對。看到她的反應,我對她說明我的感覺,我說:「擁抱一個人,會有一股暖流、一種滿溢的感動,可以填補心靈的空缺,真的可以嘗試看看唷!」

她看似羞怯,並說道找不到人可以抱,於是我只能給她一個擁抱的表情符號,假裝抱抱她囉!

「有沒有覺得很溫暖呢?」
「有啊!好暖、好熱唷……」
「但不要流汗了唷,小心吹風~感冒囉。」

以這最後的擁抱、最後的幽默笑語之中,在鄰近午夜的十二點、在寒冷的聖誕夜裡,我會為妳祈禱,也為每一個孤單的影子禱告著,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找到那顆與你共鳴的心,願主賜福與你……

『阿彌陀佛……』= =”

(哈~我故意的~)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