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戀的迷思
2006/12/04 22:11:11瀏覽173|回應0|推薦0
12/1/05 4:44 PM至12/1/05 7:11 PM
雖然這算是私事,我還是忍不住要提一下才行,囤積在心裡還真是挺不好受的呢!

這是一個我的某某的經歷,他幾年前喜歡上一個女孩,並且想辦法要讓對方知道他的心意,而最後在她生日的那一天,他送了禮物及一封信,對她告白。

然而對方似乎不以為意,而這默默的男子,還是含情依舊,默默的等到下一次的生日,約了地點送她禮物。

默默的等待,默默的守候,女孩並沒有出現,於是他既憤怒又難過的回到家裡,什麼都不說,一昧的流著眼淚\。

家人問他結果如何,或要他說說心裡的話,就算是發洩也好,說出來讓家人一起為他負擔也好啊!

他似乎自暴自棄了,一直到了現在,還是默默的守候著,像是小說裡的悲情男主角。

在失戀的前期,情緒不穩,不安分的因子越滾越大,家人都難以忍受他的脾氣,甚至母親的關心及鼓勵,也動不了他的心意,家裡的人可說是不清楚他在想什麼,只能盡量撫平就盡量撫平吧。

現在是好多了,卻還是覺得他不可理喻,每當我提起這件事,他就會說:「妳年紀還小,妳懂什麼?管好妳自己就好了!」,接著就是一陣吼叫,罵的我都沒有還『口』的餘地,憤恨的掉頭離去。

後來我換了手機,換成他的手機,我無意中好奇,想看看信件夾裡的信,雖知道這是犯法的,沒辦法,改不了本性。

信中的內容,我真的替他感到難過,信中盡是對她的思念與哀愁,寫的更像是劇中的失戀場景。

看完了一封封的思念,我有種想流淚\的衝動,也有點想罵他的意念,其實家人都很清楚他的心意堅定,但心意堅定雖是好事,這樣也不是個辦法呀!

「曾寄過幾封依媚兒給妳,但是妳始終沉默不語……」

「也許\,妳早已下定決心不再理會我,但,妳知道嗎?我只是想知道妳過的好不好而已,只是想知道妳過的幸不幸福而已……」

「也許\這種形式的關心會令妳感覺我這麼做是多餘,但是,我仍然不後悔,我仍會默默關心著妳,每晚依舊想著妳……」

「在那之後,我還可以追求妳嗎?但依然等不到妳任何的答案,但是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妳快樂,過的幸福,陪在妳身邊的是別人也無所謂,以守候妳的幸福為目標而一個人打拼下去,不畏任何的困難或挫折……」


真的想要罵他笨蛋,為什麼硬是要把自己拘束的這麼緊呢?也許\我真的不懂愛情,也沒有經歷過真正的愛情,但起碼,依照著『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立場,我可以分析什麼是最好的方法吧!

愛情可以是美好,也可以是悲情,全控制在自己,不要把自己想的這麼悲觀,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多優點的,為何要想的那麼自卑呢?只是緣分未到而已,人總是要去發現、去包容,像是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裡面的一些句子:『時機尚未成熟,變成他們的命運,緣分將他們推進、驅離,阻擋他們的去路,忍住笑聲,然後閃到一旁。』,我覺得很有道理,因為世界總是這麼的奇妙,總是要製造遊戲,要讓人們去摸索命運。

「不可能每件事都讓你如意,就連愛情也不放過!」我心裡這樣憤恨的說著,不過事實就是如此啊!

以『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這句話,想一想,就是要以客觀的角度去摸索,去探討。若是一昧以自己的觀點去思考,得到的益處是不會比客觀來的多的。想到這裡,客觀也分成兩種人呢!以分手的案例來說,第一種人是『陪失戀的人一起哭』,而罵對方沒有良心;二則是說道『下一個人會更好』,鼓勵他(她)繼續尋找下一個人,而去裝扮自己,讓自己更有自信。我想我是第二種人吧,世界上的男人這麼多,隨便摸就有一把啦!哈哈!

對於他,我在想:「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失戀,世界上失戀的人有很多啊,那為什麼他們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過下去呢?要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的話,那不是不用生孩子、傳宗接代了嗎?不要把自己說的那麼理所當然好不好!」我是這樣憤怒的想著。

我知道,說這些廢話根本對他毫無用處,他不可能聽的進去。人嘛,總是認為自己的家人是聒噪、是撈叨,當然很難聽的進去,通常在這一方面,都要經由外人的勸阻之下才行的通的,相信大家都很明白。

相信那個女孩,也真心希望他能找到他的幸福,大家都是這麼期待著的。

「別忘了還有家人在背後支持你!但支持的理由並不是叫你繼續的沉浸過去,而是叫你放開心房,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相信他們一定是美好的!還有很多很多的人間溫情在等候著每一個人,當然,也在等待著你啊!也許\守候不是一件錯誤的事,但是請記住,不想孤單到老的話,就改變現在的做法吧!」

「這雖是我一個小小的意見,不過我還是要說,請不要再窩在電腦面前,整天在網誌上訴說著那些獨自的表演,一場沒有觀眾的表演,願你找到自己的舞台及搭檔,然後走完還很長的路程。」

一樣的,大伙們,同樣在一個地球上,在同一塊土地上,當你失落的時候,請仔細分析你的一切,也許\會有像他一樣聽不進去的時候(其實每個人都會啦),但仔細想想,你並不是孤單一個人!還有很多很多的人在你身邊穿梭,默默的關心著你也說不定。

我的經歷,他的經歷;我的友情,他的愛情,誰沒有感到孤單寂寞過!
也許\為了這件事心情鬱悶,煩躁不堪,就放下身段,休息一下吧!
告訴自己,明天會是一個新的開始,再重頭來過,一切都會是美好的結果。

套一句廣告名言:「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吧!」(有這句話嗎?= =”)

(請大家把這篇當作在看小說吧,真怕他哪一天東窗事發呢!)
(天音:不用辯解了,早就揭穿啦!)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