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名悸動,喜歡與否
2006/12/04 22:30:15瀏覽187|回應0|推薦0
12/8/05 7:16 PM至12/8/05 8:56 PM
你是否有過面對異性時,會感到血液上衝、心跳加快?咳咳!沒錯,今天的話題就是喜歡與悸動啦,這個話題的挑起者,我們現在來進行扣應……台北縣的林小姐?

「是的,我在線上了。」電話那頭顯得嬌羞不安,聽出當事人的心情,呃……是興奮狀態。
「是的,林小姐,對於這個話題,請發表一下你的經歷好嗎?相信觀眾朋友們一定都滿懷期待的想要仔細聽個夠呢。」我臉上露出個奸邪的笑容,相信這位當事人,透過電視機,一定能夠感到我的殺氣直奔而去……
「嗯,好的,就是……就是………」就是什麼?快說啊!
嘟—————————
「是的,當事人相當的害羞,但沒關係,本人已掌握到一些主要的訊息,這個話題將經由我來作敘述與傳達。」乾脆看VCR還比較快勒,累死了!累死了……

這位當事人呢,在她情竇初開的16歲,做了一件她自己也嚇到的傻事,就是『告白』。她寫了一封信交給對方:「我喜歡你,我希望能跟你做朋友。」,在那之後,對方似乎沒有與她再次來往,反而是這位當事人,似乎又對另外的異性產生了類似上面舉例的『血液上衝』、『心跳加速』等情形,她開始分不清什麼是真的喜歡,而什麼是純粹欣賞了。

以我的觀點來看,我認為那不是真的愛慕,不是真的喜歡。愛情如果沒有經過長時間培養,是說不準的,雖然我知道有一件鍾情這種事,但最後還不是要去了解對方、包容對方嗎?如果覺得我的說法不太正確,那我說說我的經驗好了。我曾經在小五就喜歡一個男生,並不是對他一見鍾情,而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之下,發覺自己對他有意思,發覺自己渴求他關心我,發覺自己希望坐在他身邊跟他說話,在那之後,每當他出現在我面前時就會覺得開心,就算他不知道我的心意也好。曾經有想過告白,但最終放棄了,總覺得心思還不夠成熟細膩,雖然平常與他有說有笑、打打鬧鬧、唇舌交戰,不過到了這個時候,心裡有甜蜜存在過也就值得了,起碼有喜歡過一個人啊。他知不知道我喜歡過他?不知道他現在正做些什麼呢……好想念……好想念……

上了國中,就跟這位當事人一樣,遇到某些異性就錯認自己的感覺是喜歡,等過了一陣子,感覺消失了,也就什麼都沒有了,到後來只會把他當作普通同學看待而已。直到現在,這種事情也常常發生啊,結果到後來不都沒放在心上了嗎?但幸好,我們大家都會感到心跳加速,這代表,證實了我們不是GAY嘛,哈哈!

說到告白,曾經跟某有名的部落格版主討論過這件事情,他主張告白不能太直接明白,莽撞的衝口而出,這樣反而會壞了大事,而嚇壞了對方,然而下次的機會更是渺茫,最後導致希望落空。像是『犬夜叉』裡的鋼牙,大膽的對阿籬表示愛意,卻讓阿籬不知所措,找不到對策拒絕,只能隨便附和他了。

你也曾經有過類似這樣讓你疑惑的經驗嗎?請先三思再付諸行動,也許\你認為錯過機會會讓你懊悔,但是先想一想,找個人好好的聊一聊,討論過後的結果不是會更好嗎?欣賞、喜歡與愛,這三樣一定要分清楚再來做應該做的事,不要到最後兩頭皆空,那就不好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