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京签令后,俄用卢布还债 警告西方再“闹”或断交!--普京大帝加油! 是非公道在人心! 什么时候见过禁止本国投资者接受借方还钱的?
2022/06/24 11:26:06瀏覽83|回應0|推薦0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取得多项经贸成果 时间: 2022-06-24 10:02:40 来源: 中新社
编辑: 江塔
【侨报网讯】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24日称,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批准了有关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合作、支持世贸组织改革等多项经贸成果。
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世博园区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中新社24日报道,王受文介绍说,这些经贸成果包括核准《金砖国家数字经济伙伴关系框架》,提出了提高港口数字化水平、鼓励数字基础设施投资、提升中小微企业能力等合作举措;核准《金砖国家贸易投资与可持续发展倡议》,明确反对以应对气候变化等为名,设置贸易壁垒;核准《金砖国家加强供应链合作倡议》,强调不能人为干扰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共同努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核准《金砖国家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和世贸组织改革声明》,重申支持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强调应恢复两级审理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very good. hope it successfully perform well.
王受文称,从本次会晤的丰富积极成果来看,金砖国家团结合作的意愿没有改变,动力没有衰减,金砖经贸合作前景可期。以本次领导人会晤为契机,金砖国家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合作势头。
据官方统计,2021年中国与金砖国家双边贸易逆势上涨,总额超过4900亿美元,同比增长40%,比五年前翻了一番。今年1-5月这一数字为2051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6%,继续保持较高增速。经贸合作已成为拉紧金砖五国利益纽带、凝心聚力的重要抓手。(完)
==================================
俄媒:两名乌军投降士兵请求别被交换,希望成为俄罗斯公民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2-06-24 19:07
据俄罗斯《消息报》23日报道,在赫尔松向俄罗斯军方投降的两名乌克兰现役兵请求不要将他们列入俄乌被俘人员的交换名单。他们表示,希望自己能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截图
俄媒称,这两名乌士兵说:“我们想留在这里,住在这里,获得公民身份,这样我们就不再受到所有这些胡闹和战争的影响。”
--exactly, the actore turns 乌克兰 into a long wars, and tcontinue o kill Russian-乌克兰 people?
其中一名乌士兵告诉《消息报》,自己无法避免服兵役,而乌军指挥官们最后抛弃了他和其他士兵,他们没有食物和武器。他决定遵从父母的建议向俄军投降。
赫尔松州官员基里尔·斯特列穆索夫强调,投降的乌克兰士兵担心自己的安全,对他们来说,俄罗斯护照是一种安全保证。他说:“这些被俘人员现在并不准备返回乌克兰,那里普遍存在恐惧……仇恨和邪恶。”
俄《消息报》视频截图
俄罗斯国际律师联盟成员瓦列里·瓦宁称,从法律角度来看,此事不存在障碍——战俘身份不会影响提出公民身份的申请。另外,收到申请的国家会审查他们是否符合要求。
俄罗斯联邦律师协会顾问叶夫根尼·鲁宾施泰因称,关于战俘待遇的《日内瓦公约》规定,战俘保留被俘之前拥有的民事权利,但如果这些被俘人员在俄罗斯或乌克兰境内被提起刑事诉讼,或者有犯罪前科而且没有被撤销或消除,那么获得俄公民身份的申请就会被驳回。
俄罗斯护照 俄卫星通讯社资料图
俄媒指出,赫尔松现在实行一套简化的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程序。俄总统普京5月25日签署了相关法令,将2019年有关简化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居民发放俄罗斯护照的规则扩大到适用于扎波罗热和赫尔松的居民。
接受《消息报》采访的俄专家称,主管部门在接受申请公民身份的文件之前,可能会审查此类申请人是否涉及战争罪行。他指出,无论何种情况,获得公民身份的标准程序都包括接受背景调查,包括审查是否有犯罪前科。
报道指出,这种情况下,那些此前还在为乌克兰一方参与战斗,现在却申请获得俄公民身份的人的动机以及其经历可能会引发担忧。俄律师协会成员安东·比巴罗夫-戈苏达列夫认为,不应该指望在另一国家军队服役或在另一国执法机构工作的人获得俄罗斯护照,“如果政府不制定针对此类人员的特殊程序,在赫尔松投降的乌克兰现役士兵获得俄公民身份的可能性不大”。 责编:郭艳峰
--they made a right choice.

俄方在顿巴斯包围了近两千名乌士兵,乌军将从北顿涅茨克撤离 来源:澎湃新闻 2022-06-24 21:32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6月24日在简报会上表示,俄罗斯正在加快进度控制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已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包围了近2000名乌克兰士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科纳申科夫24日说,“在戈尔斯科耶,我们切断了2000名士兵与外界的联系,大约1800名乌克兰军人、120名右翼纳粹分子、80名外国雇佣军,以及40多辆装甲战车和约80门火炮。”他补充说,41名乌克兰士兵在过去24小时内自愿投降。俄部队已将卢甘斯克地区的五个弹药库作为目标,目前乌克兰部队人员流失严重。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方面6月24日表示,其军队将从北顿涅茨克撤军,俄乌双方在该市进行了数周的激烈巷战,而乌方撤军之举将是这场冲突中遭遇的重大挫折。 责编:王怡

普京签令后,俄用卢布还债 警告西方再“闹”或断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6-24 10:19
中新网6月24日电 (记者 孟湘君)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确立了支付外币政府债务的临时程序,这一招被认为是避开美西方制裁的最新举动。
西方国家正千方百计促使俄债务违约。6月23日,俄财政部正式宣布,以卢布偿付一批欧洲债券票息。
普京这一招,会起到作用吗?
当地时间6月17日,俄总统普京在第25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供图
【普京签令,卢布再出马】
根据普京所签的总统令,用卢布偿付欧洲债券,将被俄视为履行偿债义务。支付的卢布金额应相当于以外币计算的债务价值,并按支付日期的汇率计算。
文件规定,在没有外国托管机构代表亲自到场的情况下,俄方将以前述机构名义开设I型卢布账户,该类账户可以多个机构名义开设,受益人则是俄罗斯欧元债务持有者。
按俄方说法,俄财政部有权与中央托管机构、俄罗斯银行和其他个人签协议。中央存管处将俄欧洲债券的持有者登记造册,按债券发行说明书规定期限,由受委托银行偿付。按结算日汇率偿付卢布后,俄方就会认为债务被结清。
资料图:3月1日,在莫斯科一家当地银行营业大厅内,顾客正在等候办理业务。中新社记者 田冰 摄
这一招其实是“卢布结算令”的反向版,灵感嘛,就来自于之前天然气贸易的结算方式。在普京眼中,对我“不友好”的天然气买家必须用卢布买气,现在还这些国家的债,也必须用卢布。
而且,你如果不搭理或者不派人来,我们也绝不赖账,会给你开好账户把钱打过去,这就“两清”了。当然,是用我的钱。
【美国不豁免,俄方警告】
“西方禁止了自己的银行给来自俄罗斯的付款放行”。总统令出来前,俄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就曾质问道:“什么时候见过禁止本国投资者接受借方还钱的?”
--i would say usa 投资者 also cant endure what master done. i would suggest Russia post who are those usa 投资者, it definitely would cause a huge "panic or hot topic" in usa.
首要的麻烦制造者还是美国。
此前,美国财政部允许美国个人和法人接受俄央行、国家福利基金和财政部支付的债务或股权的利息、分红或到期付款,但相关许可证,已于2022年5月25日到期。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
到期后,美国个人和法人需特别许可,才能继续接收俄方此类付款。
--master wants to irritate those 投资 Russia 者? we see Nov election result soon....
again suggest Russia who are those got 特别许可 then another big panic or hot topic happen again, because why some can get 特别许可, whats the relation to master?
就在到期前一天,美国财政部宣布了针对性措施——俄政府通过上述渠道的偿债豁免,将不会延期。
从俄财政部的声明来看,一切早已料到。其指出,“作为负责任的借款人”,俄方重申愿继续偿还所有债务,但“无法继续以美元偿还,将以俄联邦货币偿还”。俄外交部警告,美国政府这一决定,侵犯了外国投资者权益,削弱了对西方金融基础设施的信任。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指出,俄方实际上不存在违约条件,除非这些条件是“人为创造的,并归咎于我们”。
--they are and very small men type.
俄前总统梅德韦杰夫也批评称,这“是一种政治违约,而不是金融违约”,美国制造技术障碍的行为,“应被法院判为不可抗力或债权人过错行为”。
梅德韦杰夫还嘲讽道,美国的债券持有者自己也拿不到俄罗斯的钱,而“这就是拜登所谓强有力的、在通货膨胀和能源危机背景下加强金融体系信任的举措”。
--i bet those 美国的债券持有者拿不到俄罗斯的钱, will they and their related group vote for demacratic party in Nov 2022 election and 2024 Baidens? if possible Russia can dig out what usa mutual funds has Russia 债券, i bet whoever bought that mutual funds also very upset too. that may explain why we got 4 under $10 and the worst one $4.xx/share. there are 3 more soone under $10 too. Im quite conserative type i want to know whether my instinct is right that usa president issued the wars to make spouse invest failed twice and this time i felt would fail again. Spouse really has no desire to invest and told me better spent all enjoy life and either get social benefits or he would work till 90+ years old like his grandpa. i didnt listen to him and save every penny, but just in person saw my hard working worth nothing because this and that wars destroy it.
【躲过一波,又来一波】
在西方将俄踢出SWIFT系统,并冻结俄政府和央行外汇账户后,俄5900多亿美元外汇储备的近一半都没法用了。早在3月初,普京就签令允许用卢布偿还俄及其联邦主体、城市,以及俄总统的对外债务。
当时有两项总额为1.172亿美元的欧洲债券息票到期,被视为是俄可能构成违约的第一个信号,但俄最后用外币(美元)偿付,宣布国债偿付不存在问题。据统计,目前通过各种方式,俄罗斯成功还了7笔欧元债券,暂时避免债务违约。
但西方媒体频频下论断,认为俄将“面临一个多世纪以来首次重大外债违约”。其中一次俄财政部就“怒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其报道不实,而这一切是美国当局的“非法行为”,导致债券持有人无法以美元付款造成的。
显然,美国铁了心要堵死俄罗斯。彭博社6月13日报道,美国摩根大通和高盛两家银行,已暂停操作俄债务偿付业务。
--as i said master group cant allow Russia WIN or they DIE.
JPM 52-Week Change 3 -26.05%
S&P500 52-Week Change 3 -11.33%
JPM 52 Week High 3 172.96
JPM 52 Week Low 3 111.48 ps today 6/23/2022 113.92 -1.26 (-1.09%)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俄罗斯外债违约。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高盛 Goldman Sachs (GS)
GS 52-Week Change 3 -22.40%
S&P500 52-Week Change 3 -11.33%
GS 52 Week High 3 426.16
GS 52 Week Low 3 278.15 ps today 6/23/2022 286.17 +1.63 (+0.57%)
ps i wonder how much they cant earn by 暂停操作俄债务偿付业务? however their unit price over $100, $200 may survive for a while but how about those under $10, $15, $20 can they survive or soon 宣布破产? can unit price over $20/share survive? or what min unit price can survive?
ps it reminds me JPM 2nd time for usa president hurt itself business, Obama was elected and invited one JPM CEO be his staff why? the CEO approved to buy and save the broken company investors which made JPM many years didnt make money and spouse as contractor already informed be employee but before the contract expired JPM terminated just before Christmas. my spouse even voted Obama in the evening returned from company and hit his head because community cement pave walking way ground is not even but fell down.
据统计,俄需在6月23日和24日支付三笔总额近4亿美元的利息,以及在26日最后期限前支付5月下旬以来未付款的利息。
国际舆论认为,俄恐怕“无法成功兑付”这些利息,实际上将“构成违约”。
不过,23日当天,俄财政部称,已向俄国家结算存管局(NSD)划转125.1亿卢布,用以支付2027年和2047年到期欧洲债券票息,俄方认为,付息义务已“全额履行”。
俄财政部强调,如果西方仅仅以支付币种发生变化,就作为俄“违约”的借口来扣押俄方资产,那么莫斯科会将此视为“断交”举动。
--加油! master group 做人做太坏 would be no friends
【“多数欧洲用户转用卢布”】
再回头看看天然气“卢布结算令”的情况。普京此前宣布,4月1日起,对欧盟等制裁俄罗斯的国家,如不改用卢布结算天然气,俄将视为未履行天然气合同义务,并实施“断气”。
俄国家评级机构评级服务部门负责人格里舒宁介绍,欧洲公司购买卢布以支付从俄进口的天然气,有两种方式:
第一,通过未受制裁的俄罗斯银行或未被列入美国财政部SDN清单的银行,开通卢布和欧元/美元账户购买。
第二,欧洲消费者在俄开设子公司,将欧元/美元存入账户,由子公司在莫斯科交易所将货币售出,用进入卢布账户的资金来购买。
在近日召开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俄副总理诺瓦克透露,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大多数欧洲客户”,已转向以卢布支付天然气,约占供应量的90%到95%。
虽然西方制裁的确阻碍了俄资金流动,但通过能源渠道,俄事实上获得了每周数十亿美元计的庞大资金流。
可以说普京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美西方怎么限制我,我反手就挡回去,尽量不让债券持有人失望。只要不让俄罗斯债务违约,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卢布。
但是,目前西方决意削弱俄罗斯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信誉,这场保卫战,还会艰难地继续下去。(完)
责编:樊羽玮
--will usa groups their people investors allow it? if i knew one of my mutual funnds falling down within a year do you think i would happy and still so LOVE usa to vote the current party candidates in 2022 and 2024 elections?

意学者:欧洲屈从于美英地缘政治利益是践踏民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24 10:23
当地时间21日,意大利参议院通过决议,支持政府继续对乌克兰提供支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对此,意大利国际关系学者帕兰迪表示,实施单边制裁和提供军事支持只会让欧洲屈从于美英等国的地缘政治利益。
国际关系学者 帕兰迪:这让我们屈从于美国和英国的地缘战略利益。 French for their fishermen to get permmission from British? How about German,Italy?
--this is quite weird, i can understand have no guts but 屈从于美国 but why 屈从于英国?
是这些国家在操控局势,使得冲突持续,并尽可能地孤立和削弱俄罗斯。但相关数据告诉我们,俄罗斯并没有被孤立,反而是西方正面临被世界孤立的风险。
--exactly proved what my instinct.
近期有民调显示,半数意大利民众希望停止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60%的意大利人担心冲突所引发的经济冲击。帕兰迪说,事实上反对单边制裁和军事介入是意大利的主流民意。
国际关系学者 帕兰迪:尽管在议会持反对意见的占少数,但是却代表了意大利多数民众的意见。很多民调显示,意大利民众自始至终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反对实施这些制裁。 责编:刘艳君
--Russia can do the same thing to post europe countries and British who and what mutual funds invested Russia, the more clear the better because many americans and europe countries investors also suffered unit price under $10, $15, $20 are in danger by master group did. those 参议院 ignore 多数民众的意见 would be step down soon. those bastards for themselves bloody wars filthy benefits what about their people invest Russia benefit?

ps 英国首相约翰逊带领的保守党遭遇补选挫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24 12:43
综合法新社与路透社当地时间23日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带领的保守党在议会补选中遭遇两次失败。 责编:樊羽玮
--more and more people knew what happened to their life and their hard working to save money and bought mutual funds in high risk so the later elections those ignore 多数民众的 benefits would be step down including Baiden.

ps 法国暴发第七波疫情 所有年龄组发病率都在上升 来源:海外网 2022-06-24 11:14
...法国的一些邻国都受到疫情复燃的影响,无论是德国、意大利还是英国。 ....

更多刺突蛋白突变,症状较重!泰国已发现81例感染病例 来源:央视财经 2022-06-24 13:12
泰国卫生部医疗厅厅长宋萨23日透露,泰国已发现81例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和BA.5感染病例。
根据其他国家的报告,上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与BA.1和BA.2相比,有更多的刺突蛋白突变,更容易与人体肺细胞结合 ,这种情况很像德尔塔毒株。BA.4和BA.5传染性更强,容易造成肺部感染,而且症状较重。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当天表示,自从多个欧洲国家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和BA.5后,总理巴育要求卫生部密切关注欧洲疫情,加强对来自欧洲游客的疫情监测,提前准备好应对方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赵钰阳
--im afraid encouraged 泰国 people plant free 大麻 would make it worse.

世卫组织: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已报告超过3200例猴痘病例 来源:海外网 2022-06-24 11:12
海外网6月24日电 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紧急委员会时宣布,在过去六周内,已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超过3200例猴痘病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既可以从动物传播给人,也可以人际传播。人感染猴痘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病情严重甚至死亡。世卫组织6月5日曾表示,目前判断这轮猴痘暴发构成的全球公共卫生风险仍属“中等”,不会演变成“大流行”。(海外网 张霓) 责编:刘艳君
--maybe Russia can avoid 猴痘 infected as master group countries forbid this and that.
China also should keep alert, i hope china people can reduce foreign countries travelling. and stay away those foreign countries trourists.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753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