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先生 您未找到重點
2005/10/14 13:26:39瀏覽1157|回應1|推薦5

李遠哲院長在我們這行 可是寰宇華人共同效法的目標 但在教改上我敢斗膽講一句 院長 您根本沒抓到重點 逼孩子唸書是大中華圈父母的惡夢 誰不想讓孩子有個快樂童年 誰不了解炎黃子孫已成近視民族 但為了孩子長大後有個安定工作能溫飽無虞 父母們只有狠下心一個班完立刻送另一個班 陪著孩子熬夜讀書 淚水往肚裡吞

今天台灣教育問題 不在開設多少大學 而在社會資源如何分配 院長 您說過博士開計程車也不錯 的確在澳洲我見過碩士廚師 清潔工與皇家科學院士相談甚歡 簡單一句就是社福國家了解也接受了 人有聖賢才智平庸愚劣的分別 就如有人百公尺跑十一秒 但也有人非二十秒不成 可是每個人都有生存權利 因此巧者拙之奴是必須也必然 固然你賺進了天下財 可是若他人衣食不全後挺而走險 你也無法安享財富

要想徹底消除考試文化 還我們的孩子歡笑 就必須更公平的分配社會資源 讓不會唸書的孩子去洗車 讓中等資質的孩子去讀職校 可是當他們成人後 政府必須保障他們的基本生活 讓他們與智力高唸了大學的孩子 不至相差太遠 只有如此才能消除萬般皆下品只有讀書高

院長 大學生水準其實並未下降 前面40%的學生與以前一樣傑出 而後面60%的孩子本來就不適合大學教育 我認為您應該更積極推動社會改革 因為只有社改成功後才可能有教改成功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nobenzene&aid=81075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的老婆
2006/01/11 09:08
李的老婆是珠光寶氣的外表,自私自利的內心,很厭惡她!(我家和李家有些遠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