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郎,織女&孟姜女 福爾摩沙綜合體
2007/06/03 09:45:02瀏覽1197|回應0|推薦7

這是堂妹給我的Email 我略加修改後貼出

外子與我是五年零班生 二十多年前二專畢業後 很幸運都進入了國內知名企業 就如大陸的八股宣傳 改革開放二十年來 中國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其實何止中國呢 我家也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首先老公服務近二十載的公司 關閉了台北廠 不過終究是名門正派 廠方對外子這隻憨牛 還是夠意思的 給了我們三個選擇 第一 領遣散費好聚好散 不過以外子年資與底薪一算 天啊 台灣男性平均壽命早破七十 用那點錢要活三十年 若把新台幣換成歐元或許能還湊合 其次調台南總廠 看來也還不錯跟阿扁當同鄉 但我們是在地台北人 舉家南遷茲事體大 何況今天關台北 難保下個月不會關台南 最後這條派往大陸新廠 夫妻倆考慮許久 也僅這條路尚有一線生機 至少省下老公食衣住行的開支 吃食堂,住宿舍,穿制服,坐廠監 所以我只好彷彿當年送他入伍 在桃園機場揮淚而別

當年我初進公司是在管理處財務部工作 但工廠外移後公司轉投資成立物流系統 我也被調往子公司上班 同事中或許有人是一展長才 但我卻是江郎才盡,精疲力竭 為了那四萬八的月薪 更加恐懼被新鮮人取代 三年來我從未準時下過班 當公司建議,鼓勵參加全民英檢 我就拿起字典彷彿老和尚誦經終日唸唸有詞 好不容易通過英檢 公司又建議,鼓勵考軟體證照 雖然我用起電腦十分純熟 但對軟體結構,設計 真是十竅通了九竅 一竅不通 沒法子端人碗受人管 只有自掏腰包上補習班 每逢補習回來下了公車 真是舉步唯艱 有時在路上碰到同樣補習回來 我那對寶貝的龍鳳胎 母子三人在小吃店裡吃不知是晚飯或宵夜的餛飩麵 看著他倆疲憊的臉龐 我常悲從中來淚水往肚裡吞

其實並非我不能吃苦 只是恐懼看不到未來 過去二十年我們夫妻盡忠職守 換來的是一年僅能見兩次面 每次三個禮拜 我倆都儘量避免問你好嗎 因為怎麼可能會好 天啊 你知道我有多想他嗎 身為女人我多盼望他在我身邊 可是想到去年才考上一流高中的兒女 他們未來大學甚至研究所的教育費 我只有期待他能在大陸多待幾年 公司用本地人取代台幹的步伐不要太快

我很感激婆婆對我的支持 她幾乎分擔了所有家事 婆婆更深深了解我的內心 雖然我並未受洗 但當我軟弱無依時 她就會為我唱詩歌讀聖經 令我求得心靈平安

我並不想知道為何會變成這種狀況 因為我已沒有精力去思索 我只盼望這樣的日子早些到盡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nobenzene&aid=10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