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符槍譜
2006/12/14 15:41:58瀏覽868|回應0|推薦1

(上平勢七則)彼鎗扎高我門大。我搭鎗如蛇纏物。連足趕上二轉。將彼鎗扶在中。盡正力使下。即用單手扎出。小門同。彼從大門。不論上中下三門扎我。即乘扎之時。開右步。隨右步躲開彼鎗。用單手盡力中平扎彼大門。是為青龍獻爪。

 

(中平勢十三則第一則)力身要正。平鎗在臍上。彼中平扎我大門。我用圈法圈開彼鎗單手扎出。

 

(下平勢十一則第一則)彼中平梨花滾袖鎗扎我。我用陰陽手一仰一合輕敲彼鎗。連足退後要扎他。他轉鎗之時。我撒前手單手扎出。

 

(下平勢十一則第二則)彼低粘我。不論大小門。我與他落鎗之時。進前步。起身扎他咽喉。此下平勢俱可用之。

 

(川袖挑手穿脂搭外搭裡十七則第十三則)凡扎鎗不必招數太多。博而不精。終屬無益。只在要緊處操演精熟[5]。變化無窮而已。所謂兵不在多而精者也。

 

(川袖挑手穿脂搭外搭裡十七則第十四則)凡與人扎鎗,我發鎗扎彼,彼從大門拿開。我鎗洛左。不必著急。看其高來。我倒後步。盡力一抽。洛抱刀勢。反身單手扎出。看其低來。我倒後步作群攔勢。逼住他鎗。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dewasay&aid=59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