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是太陽, 媽是月亮.............
2005/05/04 14:52:42瀏覽1092|回應0|推薦8

昨晚老公應酬去了,  我和女兒在房裡看她製作母親節卡片. 女兒有感而發的說:  媽! 妳看, 大家都把太陽拿來比喻爸爸, 月亮比作媽媽. 

我才想這有何不對?  這小妮子忽然接著問 : 那妳知道要拿什麼形容二奶?  她這句話可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幸好她爸爸不在家 (這鬼靈精鐵定看準她爸不在, 才敢這樣言無忌憚). 

我不動聲色問她 : 什麼? 
她回答我 :  烏雲啊!  有烏雲, 太陽就被遮住了, 看不到太陽了;    有烏雲, 月亮就黑了半邊臉 (瞧她把我形容的多傳神!) 
我回 哦! 一聲, 就不知如何接口. 

自小在夜深人靜聽父母為父親的荒唐事爭吵, 我總是裝睡, 裝作若無其事, 但心裡的害怕卻蝕刻進骨子裡.  也因此我一直希望讓孩子能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中成長. 從未在孩子面前說過他們爸爸的壞話, 或關於二奶的事.   想不到幾次深夜的爭執, 仍吵醒了熟睡中的孩子, 我仍重蹈父母的覆轍, 仍讓這傷害在我兒女身上留下疤痕. 

對這半大不小的孩子, 我不知要如何解釋大人的世界不再是非黑即白, 而是由很多深深淺淺的灰而成? 
自以為演技過人, 仍勉強維持幸福的假相, 自以為為孩子撐起了幸福的屏障, 原來漏洞百出. . ............  我到底做了什麼?

我抱緊女兒, 她朝我探詢的微笑, 我也回她一個微笑(但願這笑沒讓她感受到苦味) 本來想跟孩子保證爸媽仍很要好, 要她放心, 但沒出口, 因為我無法保證這保證. 

孩子, 世事多變化.  媽媽不敢奢望你們的人生一路平順;  只祈求上蒼, 讓我的孩子們有足夠的毅力和智慧一一衝破難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nda543&aid=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