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愛的女人
2005/05/06 16:44:14瀏覽906|回應3|推薦10
在先生赴大陸工作前, 我備受呵護關愛, 覺得自己真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及至先生到對岸後, 一下子家裡大小事一肩扛, 從跑銀行到換電燈泡,修漏水. 親戚朋友間的紅白喜事到小孩的教養問題.. 身體的疲累加上心靈上的孤單無助, 早已不知幸福為何物?
後又再得知先生在大陸情感上的出軌更令我痛不欲生. 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幸福. 在這幾年間, 我和先生時而爭吵, 讓我傷心, 哀怨; 時而言歸於好, 他一個貼心的舉動, 我又覺得很感動, 覺得自己仍是幸福快樂的小女人, 認為是自己太小題大作. 有時又因為他的謊言被揭露, 而覺得自己真是個傻女人而懊惱自己心太軟. 怨妒猜忌著對岸女人分享著應該是我獨享的幸福.

因為體認到我的悲喜一直隨著我先生的舉動而翻動, 我進而探討自己的內心. 原來在成長過程中, 父親對母親的背叛, 早在心口烙下傷痕. 母親慌亂的舔舐傷口, 無心也無力顧慮到我的感受, 而迫使我提早長大. 只是揠苗助長的早熟並非真正的成長. 缺乏足夠愛的成長使我對愛非常渴望, 也極度沒安全感. 一個在職場上衝鋒陷陣, 成熟的外表之下卻躲著一個不願長大, 渴望被呵護, 被嬌寵, 害怕孤單的小女孩.

記得曾經看過一個故事, 大意是說有兩個乞丐他們發現彼此習性是如此相似而惺惺相惜, 進而決定攜手共行. 但漸漸的因彼此的匱乏, 乞丐甲向乞丐乙說: 我的缽裡沒有東西了, 你分我一點吧! 乞丐乙說: 我自己也沒有, 如何給你呢?

原來我就是那個向人討愛的乞丐. 不想成為獨立自主的個體, 只願當一朵情感上的菟絲花.
是該學習獨立自主的時候了, 不管是在生活上或情感上. 要記得: 靠山山倒, 靠人人跑, 只有靠自己最好!

                                                          by ㄚ曼達  1/21/200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nda543&aid=19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獨立的自我
2005/05/14 10:32

完整獨立的自我

女人要有完整獨立的人格

在經濟上 決不依靠任何人

在精神上 決不依賴任何人

共勉之


tetsu110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加油!!
2005/05/12 00:03

我想這是很多台商妻子的最痛,身為男生說多了可能流於矯柔造作,不過還是希望您要多堅強!至少為自己而活!

看來我真的要多關心老婆一點了!


鑫媽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5/05/07 13:07

這是我第一次留言,只想給你打打氣,知易行難,女人當自強.加油.

鑫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