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地向前走!
2005/05/12 17:01:43瀏覽2298|回應3|推薦13

昨晚睡前, 兩個寶貝吵著要我陪他們睡.  哎!  都上小學的大孩子了, 還愛ㄙㄞ  ㄋㄞ?
好吧!  想想也好久沒這樣陪他們了.  我也蠻懷念挨著他們哄他們睡的時光.  我就爬上他們的小床, 和他們擠在一起. 

兩個小鬼竟得寸進尺, 還要我像小時候一樣唱童謠, 唱催眠曲. 我 一首又一首唱著他們從小聽到大的兒歌. 他們也跟著唱.   唱到後來實在想不起來還有什麼歌沒唱到?  兩個寶貝還不放過我.  想了一會兒....,   喔! 我想到一首在他們牙牙學語時, 我都會抱著他們坐在我膝上, 邊唱邊抓著他們的小手, 左揮揮, 右揮揮. 帶動唱, 順便扭扭他們肥肥的身軀, 當運動.  它是一首知名的進行曲, 叫 : 快樂的向前走

我們快樂地向前走  歌聲響徹雲霄  太陽高高在晴空中  春風也微微笑
啦的哩  啦的囉  啦的哩  啦的哈哈哈哈哈哈 啦的哩  啦的囉  快樂地向前走

在山谷中的小溪流  輕輕的對你說  可愛活潑的小朋友  你要往那裡走
啦的哩  啦的囉  啦的哩  啦的哈哈哈哈哈哈 啦的哩  啦的囉  快樂地向前走

想不到這首歌隔了這麼多年, 我還記得怎麼唱?   更神奇的是我只在和他們玩時唱過幾次, 沒教孩子們唱過這首歌, 他們也能朗朗上口?  唱完這首歌, 我和孩子們都露出滿足的微笑.  我好喜這首輕快的進行曲, 唱著唱著, 好像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  只要快樂地向前走就行了.

我親親兩寶貝, 幫他們蓋好被, 他們和我道晚安後, 滿足無心事的閉上眼睛睡了.  我看著他們, 眼睛竟捨不得離開.  心裡感到好幸福哦!  孩子們, 謝謝你們, 也感謝上蒼.  你們是老天爺賜予我最珍貴的寶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nda543&aid=3809

 回應文章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唱
2005/10/19 14:57

這是我國小五年級的合唱曲

第一部,第二部,我都會唱

好懷念唷~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活潑的小朋友,你要往那裡走
2005/09/04 04:12
今天在教我2歲多的小姪女唱這首歌時忘了歌詞,上網搜尋時看到了這篇文章
看著她快樂的樣子,我們走向公園,她咬字不清的唱著..........................可愛活潑的小朋友,你要往那裡走...............................

竹筴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5/14 12:39
我還記得耶 我也會唱  這是我幼稚園的時候老師教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