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特婁的吃-紅寶石酒樓 and HAPPY 2009!!
2009/01/01 17:35:19瀏覽3214|回應2|推薦39

今天是2008年的最後一天. 這幾天看了些網友寫的烤鴨, 看得我心癢癢. 所以也趁著08年最後一天, 去中國城吃烤鴨, 順便看看有啥倒數跨年活動.

看到上面寫著 "北京鴨"了嗎好期待呀!! 同一條街的另一端有家萬年樓, 滿多網友及台灣來的朋友都說說那家的烤鴨很棒(Hmm, 怪怪. 怎麼我吃起來就覺得做得很差, 根本不能跟台灣做得相比, 到底棒在哪呢??), 但是今天想試試不同的.

上了二樓, 帶位的小姐問我們 “請問要吃火鍋吃到飽嗎?”  我跟內人先是愣了一下, 接著她又說: “還是要吃點菜呢”  沒想到這家也有火鍋吃到飽, 這位女服務生很客氣的對我們說 “不然你們先看看再決定” (看了之前寫的網誌, 看倌應該猜得到我想點的吧?)  沒錯! 火鍋!!!!!  點了之後, 服務生接著問:“不辣還是辣, 來個兩個都有的吧.”(請叫它鴛鴦鍋 -___-)

想著外面這麼冷, 而最近老想吃辣, 所以呢就點鴛鴦囉(事後證明….還是不能吃辣的 ).  這是個非常小的鍋子 ~_~

去看了些菜色, WOW  比小肥羊好呢, 不但火鍋料比較新鮮, 連熟菜也多.

牛肉的花紋也比小肥羊漂亮多了, 還有豆苗哩!(這邊的豆苗超貴的), 新鮮的金針菇!!!! (不像小肥羊大多用罐頭, 爾偶用新鮮) 下方的 “水餃” (應該是飲茶中的蒸餃之類)好好吃!! 牛肉丸, 花枝丸味道跟臺灣的頗像! 左邊的是熟菜有燒鴨(沒吃到北京烤鴨, 拿燒鴨來代替吧 ), 叉燒(這個味道好), 油雞(沒什麼味道, 而且其中一塊的骨頭還有血紅色 )

由於我們一開始看了一下單點的菜色(烤鴨一隻兩吃要加幣$30), 而內人看中了 “椒鹽雞”, 因此我們加點了這一道, 同時服務生問是否要 “無骨椒鹽雞, 還是有骨的?”  嘿嘿, 今天吃個懶人肉, 當然叫無骨囉. 來的時候…… 是的! 我跟你們一樣, 看了這道之後很失望!!  原本以為是整塊去骨雞, 結果根本是小雞柳!!

可能也是我們來太早, 熟菜還沒上齊. 隨著晚餐時間到來, 客人也越來越多了, 熟菜也補齊了(新曆年吧, 很多餐廳都沒開, 也因此很多人往中國城跑). 廣式炒麵(好像是吧), 炸豆腐(完全沒有味道這邊都不會調點味的嗎? ), 蘿蔔糕(名都大酒家好多!!), 韭菜煎餃!!!(味道很棒! PS. 真好, 這邊的韭菜也貴的呢.)

WOHOHOHO!  連皮蛋肉末粥都有!(味道很夠有油條的話就好了^+++^) 上海粗炒(沒什麼味道) 豆腐煲(的豆腐, 也沒什麼味道), 叉燒肉(好吃咩, 所以再拿^^||),韭菜煎餃(嘿嘿嘿)

 

烤鴨(想像一下是北京烤鴨), 油雞(新上來一盤, 結果還是沒味道), 左公雞(好像每家做的都差不多), 薑汁牛肉(一點都吃不出有薑汁, 也是每家都差不多), 全肉春捲(嗯嗯 很合我這肉食動物),  韭菜煎餃(嘿嘿嘿嘿嘿^^||), 再來塊蘿蔔糕(這次淋了點辣醬油, 更好吃.)

拿這盤回來時, 突然發現, 每次我拿回來, 隔壁桌的一家三口都會伸長脖子看, 這次也不例外. 所以我特別看他們一下, 原來他們是點菜吃而菜色是左公雞, 豆腐煲, 跟一份廣式炒麵….還不如叫火鍋來吃吧. ~_~ 燒鴨( 好啦! 今天原本就是要來吃鴨的咩), 叉燒(^^ ), 乾炒牛河(味道比別家好),  馬蹄糕(原本不知道是啥, 拿回來先吃了半透明的地方, 覺得甜甜的還不錯, 等到吃到一條條的才知道是馬蹄我討厭馬蹄 -__-), 咖哩魚蛋(好像是吧, 左邊的是魚蛋, 右邊的似乎是不小心掉入的肉條), 新州炒米粉(不像別家的咖哩味這麼重)

 

甜點:餅乾(內人吃掉), 芋頭酥(不好吃),  紅蘿蔔蛋糕(我覺得還好但是內人不喜歡),  蛋糕二(不知道是啥, 我覺得滿好吃的, 但是內人還是不喜歡)

我覺得這家味道不錯, 種類滿多的, 而且也新鮮, 不但價錢比小肥羊便宜, 而且服務也好. 但是內人卻不喜歡, 因為她覺得火鍋湯頭要有中藥味才好吃~_~. 右下角是兩人吃火鍋的價錢. 而左上角是加了 "無骨椒鹽雞" 後的價錢.(隔壁桌的, 下次還是點吃火鍋吧, 比較划得來呢.)

紅寶石酒家 Restaurant Ruby Rouge

1008 Clark, Montreal Quebec H2Z 1J9 電話:514-390-8828

http://www.restaurantrubyrouge.com/default.htm  (只有英法文, 無中文 ~_~)

後記: 今天(2009.03.05)去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這家的火鍋, 只有冬天才賣. 所以今天沒吃到 T___T 火鍋...火鍋.....

PS. 補一張上次吃完後拉了兩天的火鍋店, 詳情請看小肥羊那篇的八卦一下”, 至於本來想去港口旁看看跨年節目, 但是因為太冷了(-17) 所以還是回家吧. 27號的時候有去港口邊看煙火(規模當然不能跟臺灣比囉), 但是..相機沒電了, 所以沒辦法照, 只好請各位欣賞沒電前, 照到的港口邊夜景囉! (這邊放煙火真可怕, 煙火的殘餘物居然直接往人群掉, 還帶火哩. 我被砸中了頭跟眼睛. ~__~)  祝各位新年吉祥! 順事如意喔!!!

潮盛肥牛火鍋菜館 Restaurant Hot Pot

電話:514-868-9901

1017 St-Laurent Blvd.Montreal Quebec H2Z 1J4  Flag Counter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amanchu&aid=2526153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哦~~
2009/01/06 21:40
好棒~偶喜歡蛋糕~也喜歡火鍋~好吃
維清緝熙(ambamanchu) 於 2009-01-07 02:49 回覆:
T___T  我現在想吃臺灣的火烤兩吃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餓
2009/01/02 01:24

真是美食專家

肚子一直叫...

好餓


維清緝熙(ambamanchu) 於 2009-01-04 03:22 回覆:
我看到也會肚子一直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