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特婁的吃-居酒屋(Iskaya)日本料理 & 大阪(Osaka)
2008/12/29 06:04:52瀏覽3073|回應4|推薦40

蒙特婁的日本料理店, 非常的多(可以跟溫哥華匹敵了), 甚至有些越南麵, 泰國菜餐廳也賣壽司(溫哥華還沒氾濫到這樣). 剛到蒙特婁的時候, 還在分不清東西南北(雖然現在也沒好到哪), 就在居住附近試了這兩家(事後才知道, 有幾位朋友說好).

第一家Restaurant Bistro Isakaya, 進去的時候雖然生意很好, 可是感覺不是很舒服. 因為我們站在門口, 沒人理我們. 等到帶位的服務生來時, 也是板著臉, 愛理不理的.

看了Menu之後, @@價錢可真是不低哩. 在點菜時, 服務生的態度真差, 也是有一句沒一句的.(Huh? Whats wrong with you people??!!)

內人點了Filet Tempura, 裡面有烤菲力牛排, 炸蝦跟豆芽蔬菜(ㄟ..不用說這麼詳細吧? 照片裡的東西, 誰都看得懂.)

評價:看到這三隻很“抱歉”的炸蝦沒? 炸成這樣也敢拿出來!!?? 牛肉味道還不錯(只是少了點) , 其他的蔬菜…就加減吃囉(附帶一提, 這邊的豆芽菜貴得離譜.) 這一份的價錢…要加幣$24.50

我則是點了Sushimi(好有歷史的盤子~__~). 由於我對養殖的鮭魚過敏, 所以請店家更換, 生魚片為三片 Red Tuna, 兩片章魚跟兩片變色的鰤魚(Hamachi), 右上角的握壽司(由左而右)半變色的鰤魚, 比目魚, 干貝, 草蝦, 紅甘(Kanpachi), 飛魚子.  飯很多的鮪魚捲再加上包著炸粉的辣鮪魚手捲.

評價: Well...what can I say.. 生魚片沒有很新鮮, 尤其看到那變色的傢伙(WTF!?) 握壽司則是吃的時候已經”有點”溫度了. 手捲吃起來還不錯(反正我太餓了). 而價錢呢….也是加幣$24.50

另外點了一條烤秋刀魚(Sanmayaki)

評價: 沒差啦, 烤的適中(我已經退而求其次, 能吃就好 T__T) 價錢: 加幣$7.50

我們兩人吃這樣, 打完稅也得60多塊(還不含小費), 而且重點是沒吃飽, . 在這邊吃飯有點受氣的感覺, 之後去洗手間時, 經過料理檯, 我微笑的對兩位日本師傅點頭, 而他們..居然板著臉盯著我看!!(Hello!!  I am the customer, remember?? Aren’t you supposed say hello to me?!)  聽朋友說, 這家有賣拉麵, 但是不在菜單上, 要用問的(搞心機,弄隱藏喔 -___-).  這家在入口處, 貼了滿多的報紙介紹, 似乎在這滿受歡迎的, 但是!!! 我不會再去那受氣了(事實上也沒多好吃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他們的網頁, 價格….你能相信嗎!?? 茶碗蒸(Chawanmushi)居然要$8.50(臺幣快250!! 嗯嗯我懷疑裡面藏有黃金!)

Restaurant Bistro Isakaya

3469 Ave. Du Parc  Montreal, QC H2X 2H6, Canada
(514) 845-8226
 
http://www.bistroisakaya.com/

第二家 大阪  Japanese Restaurant Osaka. 這家跟第一家其實是在同一條街上, 只是街名不同罷了

 

我們點了小份天婦羅appetizer tempura (是的 只有四隻蝦加兩片蔬菜), 炸蝦吃起來有蝦味鮮的味道-__-

 

鹽烤發育不良多春魚Shishamo Shioyaki (好可憐呀. 居然只有四隻而且非常小. 看到張大口的魚沒? 彷彿在說: ! 好燙呀!!)

 

炸豆腐Agedashi Tofu (汁還不錯, 但是豆腐也泡太久了吧?)

 

茶碗蒸Chawanmushi (味道不錯)

壽司生魚片組合 (握壽司:Red Tuna, 草蝦, 干貝, 飛魚子, 生魚片:兩片Red tuna, 兩片鯖魚, 兩片鰤魚, 兩片章魚, 半捲黃瓜+半捲Red tuna, 再加上一個很廉價的仿蟹肉手捲裡面除了壽司飯跟仿蟹肉外真的什麼都沒有 -__-)

至於價錢哩….加完稅, 也要六十多加幣. 吃完後的感覺呢….也是吃不飽. 至此之後, 這兩家我們再也沒踏進去過了. 

Japanese Restaurant Osaka

2051 DE BLEURY ST,  MONTRÉAL, QC H3A 2K2

514-849-3438

PS. 這兩家以味道來說, 新鮮度都不是很好. 熱食也馬馬虎虎, 真的滿失望. 另外還有一間叫小倉的日本料理 (Sushi Ogura)則是我們看了臺灣一本 “馬機 前進蒙特婁的書介紹這家, 所以跑去吃. 結果是….天呀!! 轟隆!! 世界大地雷!!! 不單單是生魚不新鮮, 連壽司飯都有沒煮熟的, 捲壽司不是散掉, 就是握壽司握得歪七扭八,  內人還覺得壽司有點臭臭的. 炸蝦根本就是炸乾蝦, 所謂的生菜沙拉就是放了四五片用手撕的兩隻手指寬長的生菜葉, 甜點是不到一杓的冰淇淋. 這樣的套餐也要加幣$55!! 難吃到連照片都懶得照了, 最可笑的是, 當時連我們兩人在內, 一共只有八位客人(含兩位孩童), 這位老闆居然忙不過來, 索性把門鎖起來, 不讓其他客人進來. 還好這家已經倒了 ~__~

八卦一下:有位曾經在Jardins SAKURA Garden工作的日本朋友說, 這家日本料理(老闆為日本人), 將不好的食材, 用高價位販賣. 不但如此 , 而且還會壓榨員工. 某次經過時, 特別瞧了瞧這家的Menu, 呼喇辣!! 貴的太嚇人了吧(不過裝潢看起來滿高級的)!? 如果有哪位朋友試過, 請告訴我感想吧! 謝謝.

Jardins SAKURA Garden

2170, rue de la Montagne corner Sherbrooke
Montreal, Québec, H3G 1Z7   Tel.: 514-288
-9122

http://www.sakuragardens.com/english.html

Flag Counter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amanchu&aid=25156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算是這兩家的熟客
2010/08/19 11:12

吃isakaya的話 會一個菜單 一個單點的壽司單 那菜單的第一頁是影印頁 上面的東西是算比較特殊的 然後這個菜單的東西其實我覺得算是給老外吧 ~ 那拉麵還有一些烤的東西 其實是在日文菜單上面  還有今日特典 會在日文的小單 跟黑板上面 (當然日文跟英文的menu其實差不多 只是日文多些東西) 然後他的茶碗蒸 內有(蛋,eel,雞 魚 蝦 貝 小管的切片 高湯 )下去蒸, 我覺得比kaizen的 蒸蛋好非常之多, kaizen的蒸蛋 你要等45分鐘 然後非常小一個 ,內容是 蛋 一條蝦切細然後上面是蔥花 沒滋味的高湯..應該是白水下去蒸 然後price是9.00....,isakaya的價位其實很貴 以前我也常去吃 然後要花50$未加稅 才可能吃的飽,若有可能您再去一次的話 我建議您跟有朋友熟悉那家東西的再去點 才不會點到一些地雷物 當然價格就...看您們怎麼點了

osaka的熟食其實還不算太糟糕 他炸蝦其實還不錯,但我覺得大部份的台灣人(包括我)喜歡的炸蝦是像kanda那種類型的,烤魚嘛 其實sama 還不錯 有時候會有好吃的一夜乾
sunomono跟yakidori 還有ikayaki 都算值得,我認為看您們怎麼點東西 ,我個人認為在mtl的日餐中 這兩家算不差~只是isa 偏貴 osaka 算是家庭式,sushi 方面我就不多評論 osaka 算是片然後飯很多 會感覺吃飽 ,魚就那三寶魚 saba 還算新鮮 uni 很不錯, isa 是小然後不飽 基本上不會去吃isa的sushi 會吃sashimi ...當然啦 若跟台灣 Van or TO 比 這些店 大概連四分都會有問題 ,但若在mtl 我會給7分
維清緝熙(ambamanchu) 於 2010-08-26 16:33 回覆:
~___~  這兩家的東西...說實話....我都覺得不新鮮. 有機會到溫哥華, 就知道我說的了, 呵呵呵.  ㄟ.....該不會....我也認識妳吧? 有參加過Mcgill的臺灣同學會嗎??

紫色的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9/01/01 16:10

那邊吃的那麼貴,要怎麼生存啊!

既然豆芽菜在那邊那麼昂貴,乾脆自己做,

三天即可收成,有剩的還可以拿去賣.....

祝你新年快樂!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 你一定會找到一個方法 ;
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 , 那你一定會找到一個藉口。
維清緝熙(ambamanchu) 於 2009-01-02 01:14 回覆:
是呀, 加拿大號稱"萬萬稅", 所以不常出去吃囉.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30 22:54

天價又吃不飽

冤枉啊

維清緝熙(ambamanchu) 於 2008-12-31 08:07 回覆:
對呀,這種價錢, 都可以在臺北的華國飯店西紅柿自助餐, 以及許多自助餐相比擬了呢.

sher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貴的秋刀魚~
2008/12/30 22:25

哇~好貴的秋刀魚喔~

家樂福兩隻NT 25(烤好的)~差真多~


  飛 雪 連 天 射 白 鹿

   笑 書 神 俠 倚 碧 鴛

  http://www.geocities.jp/shereefavor/
維清緝熙(ambamanchu) 於 2008-12-31 08:02 回覆:
對呀! 這邊的秋刀魚, 是做兩趟飛機來的, 所以要幫這些魚出點機票費. T__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