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真
2007/05/09 21:24:48瀏覽349|回應8|推薦21

引用文章天真的大師

保有赤子之心可以長壽  ?  我倒是希望可以身體健康就 ok,

我們家的小孩都有顆赤子之心,  我常常和年輕的同事比較和的來,但 在我老公眼中我有時的表現是幼稚的很, 有時在外受了委屈, 他會笑我簡直像沒出過社會的人, 他可能忘了, 以前他就是喜歡我的單純, 20年來我始終如一....一如往常的笨.....

只是也是有一部份很世故...人都有很多面吧 !

<  躲貓貓  >在天真大師中提到躲貓貓, 也讓我憶起往事.....

新婚時, 老公下班回家, 直衝我們的房間叫著 : 老婆老婆, 但他沒發現我, 很急又口氣不大好的質問我婆婆, 我老婆怎麼不見了 ? 婆婆和公公也很緊張的到房裡找, 知道我在那嗎 ? 我躲在衣櫥中....那時真的好糗, 我的老公真是沒情趣, 何必勞師動眾! 我公公(畢竟薑是老的辣)說衣櫃有沒有看看啊 ?  我真的好想有個地洞讓我遁逃, 他們一定想這個女孩難道忘了已為人妻....

公婆的年紀比較大, 而且外省家庭教導小孩的方式和我家是有些差距的. 這不是省籍情結, 而是生活環境真的會影響一個人很深遠. 在他們的家庭氣氛中是嚴肅的, 記得我剛升格當媽的時候, 每天下班回家總是抱著兒子, 咿咿呀呀對他又抱又親, 最常對他說 : 媽媽好愛你....婆婆聽了, 告訴我不可以整天把愛掛在嘴上, 這樣的溺愛會讓兒子不怕我, 現在想想, 當時真的不必用我從書上學來的和她溝通, 因為事實證明, 只會影響我和她的感情, 卻改變不了彼此, 她有她的人生經驗及想法, 孝順除了 < 孝> 以外另 50 % 的順也很重要, 這也是我慢慢領悟到的.

母親節快到了,  我們兄妹常圍繞在媽咪身旁, 時時享受她的愛, 讓我常覺的好幸福, 我覺得幸福就是可以常和親人在一起, 而婆婆選擇了搬離台北, 有時, 空間與時間真的會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大.....我想....好像有女兒比較好, 怎麼辦 ? 我沒有....

由於老公最近工作關係無法休假, 催他打電話給婆婆問有沒有上台北的計劃, 她果然又是很哀怨的說 : 人還是早點離開人間比較幸福, 哎 ! 這也是我不想打電話的原因, 因為不善安慰的我, 真的不敢面對她....快樂點吧 ! 真的, 快樂是要靠自己去經營.....

想想自己...也要改進....有多久沒有躲進衣櫃了....有多久沒有雲淡風清的閒情了....

共處的時光中是否空虛依舊在

成慣性的習慣是否只是個錯誤

完美主義讓每個狀況都扣人心弦

扣押住   那快崩斷的心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948387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呵──
2007/05/14 12:54

完美主義是很要命的。

不過,太快地下判斷,往往才是完美主義的問題癥結所在。

如果能緩一下,完美主義可能就不攻自破了。因為,不完美其實不見得怎麼樣呀。

然而,如果太在乎別人的眼光,那就真的麻煩了。那可能就是整個人格的問題了。

啊,人生哪。 若能保持您這種天真真好。                                               泥土有感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哦?
2007/05/12 23:05
我是台灣人,
我爸是專門教放牛班的嚴師,
我還覺的台灣人超大男人主義的,
不像我公公對幫我婆婆買菜、買生日禮物…..
不過有時老人家尤其婆婆,
更年期後身體易缺某些元素,
現在有些補充劑,吃了會改善憂鬱症狀~
我婆婆吃了有改善,最近也想買給我媽吃^__^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教影響~
2007/05/11 14:55

妳兒子以後至少知道怎樣跟女生相處~

如何表達直接的愛~

過去那種嚴肅的教養方式真的落伍了~

應該說賞罰分明~ 也不怕他不尊重父母~

躲衣廚喔~ 他應該小時候沒玩過吧~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寬心..自在..隨性
2007/05/11 12:48
生活..
自在就好..
完美主義...對每人的意義都不相同

過於在意..
會讓自己疲憊不堪
人生能讓我們擁有多少呢?

寬心..自在..隨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
2007/05/10 15:22

有趣

這下有了感想

就是要玩躲貓貓也要默契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讓別人影響你
2007/05/10 11:58

相信你不但擁有一顆赤子心...........而你也一直盡力地呵護著它...........把這份純真傳遞給你的小孩............讓他也能感受到你感受到的快樂.............

完美主義不但累了自己............也可能造成關係緊繃.............不妨放輕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等會兒也要去躲衣櫥給老公找
2007/05/10 09:18

這點子太可愛了!!

把"愛"掛嘴巴上 有何不妥  想說卻說不出來才痛苦呢

法國一般家庭中親人之間的互動

整天擁抱 親吻 "我的心肝" "我的寶貝" "我親愛的".... 從小叫到老

所以男生長大後對心儀的女士示愛時 也就自自然然地 不會笨拙了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求生活的完美
2007/05/09 22:10

反而失去最單純的快樂。忙碌的我,

對此深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