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的夢
2009/11/16 12:05:05瀏覽734|回應6|推薦68

常常無法讓自己的身心安安靜靜地真正靜止.

我的身體僵硬, 我的心卻永遠不停的浮動

也許讓太多的空虛寂寞占據, 不過那好像是蓄意的...


引用文章

 

對於 肇 的文章, 我總是要來很多回, 通常第一次看就會很想馬上寫一篇讀後感, 這一篇...來回看了三次, 又忍不住的引用了.


好像永遠整理不完

我埋頭忙著拿出來,歸類,再放進去,無語

那人坐在旁邊,靜靜看著我,也無語

醒來的世界,雨像水龍頭般洗刷著天與地,像下了一輩子

整理了一夜衣服的我,像整理了一輩子

那是你或是誰的行囊...

卻不知從何開始

成為我身上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的疲累


昨晚我折衣服的時候, 想起肇寫上面那段話.....

每天回家收了後陽台的衣服, 有時真像個怨婦, 有一回兒子看了我一眼, 他可能聽見了我小聲的嘆息.

他問我怎麼了 ?

我說 : 好像有永遠折不完的衣服 !!

他說 : 妳的意思是要我幫忙嗎 ?

噯 !! 不用了 !! 只是有時覺得累而已.

真的很累嗎 ? 倒也還好, 可是有時真的有妳說的 :

成為我身上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的疲累



高中最要好的 二 位同學, 一位是 21 歲就迫不及待地走入婚姻, 因為她想換環境生活吧 ! 另一位跟我同一天結婚, 現在卻是為前夫背負著債務, 辛苦的埋名重新開始生活.

我是她們羨慕的幸福人兒, 我也是她們之中最晚談戀愛的人, 她們也曾為我介紹過不少對象, 那時她們都說我的眼光太高.....

其實我只是找不到自己心中想要的, 還好 20 年了, 她們一直都肯定我的選擇, 她們也跟我家爺有深厚的友誼, 有時我的抱怨只會惹來她們怪我不知足, 也是, 跟她們比, 我真的幸福多了.

我家爺常會主動邀約我的朋友來家裡, 他是愛屋及屋, 比我懂得珍惜老朋友. 感謝他 !!

昨天那位早婚的同學帶著女兒來我家, 她正處於婚姻危機....她結婚夠久了, 久的比與父母相處的時間還長, 換來的是什麼呢 ? 女人也許偶爾需要別人羨慕的眼光, 老公小孩都有, 但真的這樣就夠了嗎 ?

聽她的心事, 我只覺得現在的她不過是從小女孩轉換成女人, 以前她沒想到的, 現在她突然都想起了.

還記得她決定結婚時, 我問過她很多的問題, 妳真的準備好了 ? 想好如何跟公婆相處 ? 不過, 後來也發現如果想等到所有的條件都符合心中的理想, 想婚真的很難 !!

她說如果能回到年輕時, 她一定選擇不結婚.

以前她們夫妻常在假日開車四處逛, 有一陣子也常在假日的早晨接到這同學的老公打電話來家裡, 要我起床, 告訴我 : 太陽都晒到屁股了, 要我別再懶了, 他們馬上要來我家喝茶( 那是一段蠻愉快懷念的日子).

這位大哥 ( 同學的老公 )我認識他比自己家的老爺久. 而他跟我家的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 大男人 ) & 通常把 ( 幽默及風趣笑聲 ) 留給外人.

所以呢 ? 外面的別人總是覺得嫁給這樣外表很 man 及風趣的男人一定很幸福, 可是他們都不知道這種男人通常是不做家事的.他們在外面的時候也比較陽光.

同學說, 前陣子她家的爺說過她, 老是在假日想往外面跑, 很累人的. 所以她說, 她再也不提出門的事, 而她家爺有一次主動邀約, 她本來是不想, 後來為了不傷和氣, 就出門了, 他們開車到九份, 結果是遇上了大雨, 什麼也看不見, 於是她的老爺問她 : 現在怎麼辦 ? 所以她又提議另一個地方, 而她家的爺說 : 那很遠咧 !! ( 一定是一臉不耐煩 )

想當然氣氛一定是又僵了. 同學說 : 是他問我, 我才說的, 說了他又不肯.

同學的女兒已經是婷婷玉立的社會人士, 她問她的媽咪 : 妳有沒有把妳心中的不愉快跟爸爸說 ?

我幫她回話, 當然是不會說啊 !! 我說 : 為什麼男人結了婚就變了, 以前談戀愛的時候, 只要開口, 他們總是會配合, 而現在開口, 好像總是愚蠢的提議 ?

老爺聽見她說的心裡感受, 只說了一句 : 妳們女人家真的是想太多....


難道女人辛苦用青春換來的是男人的一句 ( 想太多 ) 應是這樣的結果嗎 ? 如果你們覺得老婆愚蠢, 一定也不是今天才變愚蠢的吧 !!


老爺不相信我這位同學, 一直在他心中是最溫順聽話的小女人居然會跟老公嘔氣, 男人真的很鈍, 我一點都不覺得意外, 因為我是女人吧 !! 天真的是男人, 他們以為娶了一個乖巧聽話的老婆之後, 他們就可以放心地在外悠悠蕩蕩......

夫妻好像都這樣,交往時覺得是互補的個性,婚後都覺得很不能忍受。

同學問我家爺, 對結婚感到後悔嗎 ? 他一貫那調調地說, 怎麼會, 我娶了這麼水的老婆, 怎麼會後悔 !!

最好是!!

最近不再胡思亂想但依舊在這胡說八道.....

最近不再作些不該有的夢, 卻常夢見某支股票大漲, 星期六的早晨依慣例跟姊及姊的朋友泡溫泉, 我跟她們說了我的夢, 姊同學對我說 : 可憐啊 !! 我們真的是中毒太深了, 連我這愛作夢的小女人也無可救藥了.

是這樣嗎 ? 好像是喔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498338

 回應文章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太多
2009/11/18 10:53

似乎是很多男人對老婆的念頭的回應

是真的想太多

還是他們不想去面對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女人這麼做
2009/11/17 13:52

記得兩次去日本,都看到女人們穿戴整齊美麗,結伴出遊,一次是在迪斯奈,看到中年婦女開開心心有說有笑,排隊等著在迪斯奈等著計入海盜船屋,另外一次是在陶瓷酒廠的餐廳外面,看到六七個婦女,拿出自己帶來的野餐,在外面座位上開心的分享餐點。

那情景,讓我開始明白,不要當一個等待的怨婦,有時候不是男人不願出門,實在因為忙了一整個星期,終於有機會喘一口氣,想好好睡個懶覺,看個電視,當一個沙發馬鈴薯。拉他出門,他就失去休息的機會了,心中難免有怨。

女人家,一定要學會獨立,夫妻之間最好學會各自有一些空間,才能夠轉身時不會互相撞到。

婚姻,真是一門大學問!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11-17 18:59 回覆:

知心娘說的好,

我總是會迷失在( 相守一起甜如蜜的願景 ) , 明知那只在童話故事才有的情節......

各自的空間要多大才不會碰撞又不會失溫 ? 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污衊偶
2009/11/17 08:50
什麼叫無法讓身安安靜靜的真正靜止
安安常常都是靜靜的真正靜止呀

偶最近也常作夢
夢到跟我老哥談 要他投資我買烏來的山地開農場
當中輟生的庇護農場
我要他投資5000萬 哈哈哈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11-17 19:01 回覆:

虧你想得出來.....

你真的是大善人, 真的真的真的由衷的敬佩你啊 !! 同學老弟 !!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16 13:31
試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jAwo8Ia3wfY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11-17 19:02 回覆:

好聽也真的令人感傷 !!

快送面紙一盒來 !!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16 13:28

送妳這首葉蒨文唱的<曾經心疼>

路上行人匆匆過

沒有人會回頭看一眼

我只是個流著淚

走在大街上的陌生人

如今我對你來說

也只不過是個陌生人

看見我走在雨裡

你也不會再為我心疼

曾經心疼為何變成陌生

我只想要和你一起飛翔

管它地久天長 

只要曾經擁有

我是真的這麼想

曾經心疼為何變成陌生

愛情就像人生不能重來

這些道理我懂 可是真正面對

教我如何放得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的反映
2009/11/16 12:37

其實我每次摺衣服,都很愉快

可能是因為,我可以慢慢整理這些喜愛的衣服

可能是因為,我不需要還趕著煮飯、拖地...

但那個夢,卻真正讓人感到疲累...因為摺的不是自己的衣服...

呵,所以抽絲剝繭看下來,就是他們的衣服讓他們自己摺啦,這樣妳可以輕鬆點...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11-17 19:04 回覆:

噯 !!

我已經輕鬆地在雞蛋裡挑骨頭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