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at Dream May Come
2009/07/16 15:34:57瀏覽665|回應3|推薦31

引用文章萬惡之感覺

感覺這東西,似重若輕,很多時候,人自己的感覺不滿足,總是在另一個人的身上找答案,期待另一個不同的個體能滿足自己的失落感,那多半會帶來更大的失望與彼此怨懟。感覺,應當小心揮舞,足以煽動熱情卻不能刺破對方的容忍界線。但又要當心別無意間將感覺關掉了,雖保護了自己,卻失去了愛的動力,人若把一顆跳動的心鎖在陰暗的角落,豈不如同等候窒息而亡?

要不要有感覺?我的感覺混淆了。


我好像引用上癮了....

每天打開管理中心, 看最新的訊息, 如果看見 < ~ 肇的純文字檔 > 一定會第一優先點進去看, 如果要我說為什麼特別喜歡她 ?

就是一種感覺, 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昨晚剛好看 HBO What Dream May come 美夢成真.今看肇這篇文章心似乎又有點走入黑暗地帶....

(1998) 真愛能超越生死的疆界,亙古不渝。對相信愛情的人而言,昭然若揭,對心存懷疑的人,倒也不必多費唇舌。

克理斯(Chris,羅賓威廉斯飾)對髮妻安妮(Annie,安娜貝拉史歐拉飾)的摯愛,是他心靈的慰藉,生存的動力。從相知相惜到不離不棄,在真愛歸宿裡,克理斯與安妮相依相伴,情比石堅。就算為了愛妻安妮,必須上刀山下油鍋,克理斯也在所不辭。偏偏,造化弄人,克理斯這次真的得親赴鬼門關一趟,尋找失散的愛妻。

我只看其中一小段, 片斷的記下幾句讓我動容的句子.

  1. 我們有著太多的不同, 相處起來很難, 像我會住到這種地方 ( 精神病院 ) 但絕對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2. 原諒我總只是提醒妳, 而卻從沒真正加入妳, 去感受妳內心世界真正的感覺.
  3. 因為我一直沒加入你, 而使妳感覺孤單, 很抱歉我曾經使妳失望.
  4. 克理斯的兒子對他說 : 我總是無法像你那麼完美, 這樣的感覺讓我很無助. 而我的人生並不是你的啊 !!

理智的人真的是無法了解善感人心中那份搖擺 !!

這部片有蠻多夫妻間感人的對話, 只是我沒從頭看, 活在人世想找到心靈的契合(soul mate) 不容易, 天堂與地獄 ,也許真的只在一念之間 ,但是這一念 好難好難.....

看 < 肇 > 一段 : 妳為何總是說妳的感覺?為何妳的感覺有這麼重要?在當時感情已動輒得咎且無以為繼的狀況下,我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只是不斷抓住自己的感覺緊緊不放;直到在後來一段段感情中,無數感覺被厭棄、被忽視、被無力感充滿之後,我終於了解他那時候的極度疲累,他必須一而再再而三地證明他的愛其實從來沒有消失過,卻只是為了安撫我那三不五時放大又空虛的 "感覺"。

以前, 我也常常對家裡的爺說 < 我的感覺 >,  現在已經不太說了, 不是對幸福人生失去期待, 只是累了, 也想放他一馬, 因為 < 我感覺 >他永遠不會懂的, 他看起來是 < 極度疲累 >. 而我也可感覺到自己的表情是< 被忽視、被無力感充滿之後>不再吸引他的容顏, 所以我決定 stop. 否則很快的我會像 what dream may come 女主角: 安娜貝拉史歐拉精神耗弱.....而我家的爺仍搞不清 <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

我只消用書寫來 < 安撫我那三不五時放大又空虛的 "感覺"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138315

 回應文章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喔
2009/07/17 08:39
她的文字是流暢的一泓泉
很能給人感覺啦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引用也上癮
2009/07/16 17:57

我喜歡妳的引用,節錄

那樣讓我感覺在網路深處

有一個像妳這樣溫柔理解的人

了解並衍伸著存在我們彼此心中的愛跟生活...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6 16:04

妳是才女,妳的爺是牛,妳對牛彈琴,期待牛唱歌給妳聽嗎?

妳的爺是一頭溫順的牛,妳就坐牛背上吹笛,不要在乎牛懂不懂,牛知道妳在背上,就很安心!

別告訴妳爺說我稱呼他"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