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下
2009/10/05 19:33:54瀏覽506|回應4|推薦49

為了一種經過尋找而想留下的『 感覺 』而畫


前陣子為了兒子生病的事, 我跟兒子各自瘦了 3 公斤,當然習之以久的晨間運動,畫畫的事全停擺, 整天都是行屍走肉,噯 !!

等兒子稍為好些時, 中午休息時間我仍吃不下睡不著, 可是我拿出畫紙畫圖, 那一位平時說話比較犀利,總吝於表現關心的女同事對我說 : 終於想到畫圖囉 !!

我的眼淚很快地又掉了下來......

噯 !! 我怎麼會如此脆弱, 如此的不勇敢, 我擦了眼淚對她笑了笑 !! 感謝她的關心, 我對她們說, 畫圖對我有療傷止痛的功效.

為了一種經過尋找而想留下的『 感覺 』而畫

每個人都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存活, 看見我欣賞的肇又寫了一篇令我感慨萬千的文, 所以就忍不住寫了一大串.....

也許我也有那種時髦的躁鬱症,當我無法靜下心來時,我便會寫下很多心裡的矛盾,畫下心中完美的影像,也許看起來總有著淡淡憂愁的我, 真的是病了,或根本只是為了想寫想畫而讓自己陷入那憂鬱海....

肇的 < 安身立命 >

最近重讀村上春樹的短文,其中有一篇"發條鳥與星期二的女人們",書中主角是個百無聊賴的失業男子,有天他家一隻叫作渡邊昇的貓不見了,他老婆要他去找貓,男子在燠熱的午後鑽進後巷找不著,有個鄰居小女生邀請他進屋裡後院去等貓,男子盯著貓咪的路徑,卻連一隻貓的影子都沒有出現...跟小女生一番無意義的對談後,他沉沉地睡了一大覺後起來,貓還是沒出現,他就回家了。

回到家後,男子淡淡的跟太太回報說沒有找到貓,妻子說,一定是你殺了貓,因為你沒有努力到後巷空屋裡找,你見死不救!男子覺得莫名其妙地說,貓是自己不見的,而且也不能說他沒有特別喜歡那隻貓,就說貓是他殺的啊,妻子只說了一句,你就是這種人,不必親自動手,就可以殺掉任何東西。

其實,我可能就是一直在等那隻貓出現,卻沒有認真去找那隻貓,反正貓沒有來是貓的錯,然後無形之間,我真的鑽進一個無人知曉的後院睡了一覺又一覺,然後在睡夢中就把貓殺了,也說不定。所以我一直等不到貓。當然也就等不到安身立命那一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367130

 回應文章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06 20:20

當然不希望這樣的瘦法,不過瘦了三公斤的身材一定很迷人喔!

難怪現在老公天天接妳。(噗嗤噗嗤,開玩笑的,別生氣嘿。)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牽掛
2009/10/06 14:45
秋天氣候多變,也是善感的季節,情緒起伏難免。
結婚生子,是一輩子的責任,我媽媽在我年輕的時候就說過,要不要生小孩要考慮清楚,因為孩子不管多大,永遠是媽媽心中一輩子的牽掛,多一個孩子,多一份牽掛,拋不開的。共勉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同
2009/10/06 11:54

我有時也懷疑自己有甚麼躁鬱因子勒

人都會有心情不好

妳只是特別善感、多情了...

PS: 怪不得,妳總是會讀懂我的文...原來~我們某方面是很像的哩...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
2009/10/06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