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挪威-弗洛姆(Flam)
2016/12/09 21:15:02瀏覽1983|回應9|推薦60

(2013710)在古德凡根(Gudvangen)碼頭上岸,繼續搭車前往斯托爾黑姆(Stalheim) ,車子沿著16號公路往西南方向前進,10多分鐘後抵達今晚下榻的斯托爾黑姆旅館(Stalheim Hotel),這座旅館設立於1750年,原本是供信差使用的小客棧,經過幾百年的擴充與改建,現在成為擁有124間客房的一棟現代化豪華的旅館,居高臨下的優越地勢,從旅館剛好俯視納柔依峽灣( Nærøyfjord)與納柔依谷地,這樣的優勢使它成為馳名世界的一間旅館;除了佔據地理優勢,旅館的餐廳用心設計的菜色、各類古物的展示、戶外的文物公園….等等,也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進入旅館後迫不及待的走到廣大的後院,旅館後院面對納柔依谷地,只見兩旁層層疊疊山谷一路向前延伸,形成一座V字狀的壯麗峽谷,谷底的村莊有如遺世獨立的桃花源,眼前的大地堪稱是世界獨一無二之奇景,Stalheim Hotel是我所住過的旅館中景觀最美的一家旅館,看著眼前秀麗的山川,讓我深刻感受到不虛此行之驚喜,這趟北歐的旅程,光是這兩天的峽灣之旅就已值回票價啦!


(2013711)一早離開斯托爾黑姆,車子沿著16號公路駛往東方44公里的弗洛姆(Flam),約40分鐘抵達弗洛姆的火車站,這裡是峽灣景觀火車的起點或終點,全長只有20公里,總共11個站,沿著鐵道挖鑿20座隧道,1940年通車,從弗洛姆海拔最低的2公尺,一路攀升到終點站或起點站的米達爾(Myrdal),海拔高度為866公尺,平均每一公里上升18的坡度,沿途美不勝收的峽灣景觀讓這條路線馳名世界。


上午11點火車緩緩駛出車站,環繞周圍盡是青山翠谷,峽谷下點綴著河流與村莊,偶而有飛瀑出現於視線內;車上有字幕的資訊看板,半個鐘頭火車行駛將近10公里,經過第五站的Berekvam,海拔已上升到343公尺10分鐘後抵達第七站的Kardal,海拔高度556公尺,最叫人驚嘆的是盤旋於翠綠山谷中之字形的公路景觀,一路從懸崖上延伸到谷底。


數分鐘後抵達第八站的Kjos Fossen,距離弗洛姆起點站有15.8公里,海拔669公尺,這裡停留5分鐘讓乘客下車賞景拍照,Kjos Fossen是一座93公尺高的瀑布,從漏斗狀的崖頂傾瀉而下,氣勢十分雄偉,最令人驚訝的是在瀑布前的懸崖上,出現一位翩翩起舞的金髮女郎,她的名字叫Huldra,是挪威民間的傳說故事之森林女妖,為這座瀑布增添幾許神秘之色彩。



再度上路10分鐘後抵達終點站米達爾(Myrdal),結束這段20公里的景觀火車之旅,這裡有火車連接到附近各鄉鎮,我們再這裡換車到沃斯(Voss),下午一點鐘抵達沃斯,這是一座風光明媚的小鎮;午餐後繼續沿著16號公路往西南方向的卑爾根(Bergen) 行駛,距離101公里,下午6點抵達卑爾根(Bergen),北歐24天的旅程也漸漸進入尾聲,今晚投宿於市中心Radisson Blu Hote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84563178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3 10:05

蜿蜒的河道上
幽靜離塵的山谷裡

最能舒展身心的渡假勝地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13 11:03 回覆:

一路走來歷經景觀公路、峽灣渡輪

三天的旅程飽覽挪威峽灣之美

最後以峽灣景觀火車為壓軸

為這段旅程畫下完美的句號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3 09:00

夢姑娘

祝福您  旅途愉快  新年快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13 10:57 回覆:
感謝您的關懷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2 11:10

搭火車旅遊

不一樣的風光之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12 11:25 回覆:

這是挪威峽灣地區著名的景觀火車

一小時的時間遍覽沿途一系列著名的景觀

才算圓滿的完成挪威的峽灣之旅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十四天
2016/12/12 08:53

一趟北歐之旅二十四是否太長點,

我南歐中歐都去過就是沒到過北歐,

總覺得歐洲之旅大同小異就不想到北歐了,

夢姑娘旅行二十四天旅遊記一篇一篇的寫,

實在令人佩服。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12 09:22 回覆:

這趟旅程包括丹麥、冰島、格陵蘭、瑞典、芬蘭、挪威

冰島和挪威所佔的天數最多

其他都是走馬看花似的走過首都城市而已

以我的標準來看並不算深度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1 10:40
每次來賞文就覺得被震撼到...驚嚇與讚嘆破表~~愛你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11 13:31 回覆:

關鍵在於主題的豐富題材與不凡的自然景觀

拍出來的照片自然吸引人

也讓我有源源不絕的靈感鋪陳出一篇篇的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0 20:13

哇...這旅館的地點與視野未免也太好了吧

如果不是先看過了妳的介紹

文中有好幾張照片,還真會誤以為是搭機空拍的呢...崇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10 20:40 回覆:

我最喜歡旅館後院的觀景台

這裡的視野正好俯視宏偉的峽谷之全貌

這幅美景勝過世界任何的自然景觀

在這裡度過一夜是這趟旅程中最值得津津樂道的一次頂級享受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0 12:48
懸崖上翩翩起舞的金髮女郎是真人還是人偶呀?連續二張的手部動作,看起來像是真人表演,可在懸崖上,又是那麼不真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10 13:49 回覆:

這是真的模特兒扮演的女妖

她的腰部綁著鐵鍊固定在懸崖處以防止意外

這個角色可真是辛苦

光是忍受寒冷的天氣就已經是很大的考驗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0 10:04

這些圖文介紹讓大家了解挪威這一個遙遠國度,可真是一項文化見習囉,祝福安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10 14:00 回覆:

這趟旅程挪威佔的比率最長

從北到南概括一系列的著名景點

經過實地探索後得到百聞不如一見的深刻印象


G29先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0 03:08
捷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