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挪威- 卑爾根(Bergen)
2016/12/13 20:53:35瀏覽2162|回應4|推薦65

卑爾根位於挪威的西南方,是北海的一座重要海港,1070Olav Kyrre國王(1050~1093)成立的第一座首都城市,13世紀漢薩聯盟時期居於舉足輕重之地位,並發展到顛峰之狀態,現存海港的色彩鮮艷的建築物與木造樓房成為過去輝煌歷史之見證,1979年卑爾根的舊港埠布呂根(Bryggen)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2013712)旅館門口右前方有一座Ole Bulls Plass廣場,廣場上的噴水池立的銅像是音樂家Ole Bull(1810~1880)The lake Lille Lungegaardsvann在旅館的附近,古典造型的音樂亭矗立於湖畔,湖的四周有一系列著名的公共建築物,例如圖書館、KODE博物館、火車站、教堂….等等。

左轉進入Torgallmenningen大廣場,國家劇院(The National Stage Bergen)在廣場的對面,走到廣場的盡頭,這裡有一座大噴水池,7公尺高的水手紀念碑(Sailor’s Monument in Bergen)立於水池的中央,周圍有12座人物銅像與四幅浮雕畫,描述挪威從維京時代傳承至今的航海歷史。


往前走是港灣處的魚市場,沿著港灣的市集全是販賣海鮮或水果的攤販,遠遠看到對岸街顏六色的建築物,它已成為卑爾根著名的地標,順著港灣左轉到布呂根的巷弄,蜿蜒的窄巷佈滿2~3層木造的建築物,保存下來的62棟木造古建築大都是18世紀重建。

 

繼續沿著西北方向的海岸走到底,來到Bergenhus Festning廣大的堡壘區,最先映入眼簾的市矗立於海港附近的Rosenkrantz Tower,它是建於中世紀的一座塔樓,曾經扮演重要的保衛任務,在卑爾根的歷史上擁有崇高的地位。建於1247年的Haakon’s Hall位於塔樓的旁邊,這是一棟3層樓的建築物,古時候是皇室的住所與行政中心,16世紀變成倉庫,曾多次的重建,挪威國王哈康七世(Kong Haakon VII  1872~1957)的銅像豎立於附近,堡壘的北面設有一系列防禦的工事,這裡擁有居高臨下的優越地勢,前方旖旎的海景盡收眼底。

 

往回走到Mount Floyen  的山腳下,在呂根區靠近港灣市集的Floibanen纜車站有電纜車可達山頂,約10分鐘抵達320公尺高的山頂,這裡設有寬廣的觀景台俯瞰周圍的景觀,廣闊的視野足以全覽位於比峽灣(Byfjorden)的卑爾根,每一角度都呈現大都會繁榮之景象,我們的北歐之旅也在這裡畫下完美的句號。晚上6點半搭機前往法蘭克福,隔天下午抵達香港,傍晚再轉機回台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85016175

 回應文章

Bin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8 08:51
樓下這位女士說很難踏出第一步歐洲自由行,我這個已習慣北美生活方式的,糊里糊塗,橫衝直撞,不知會烏籠多少次!

像DG女郎這種旅行方式,也是一種天賦加經驗的產物。光線上訂房,各式交通工具、時刻表、預算計算,每天起早計劃,日如行軍找景點,還不知道有多少旅途未知,臨機應變,這些種種需要多大勇氣、毅力、自律加上細密心思。已經遠超乎常人。

批評DG的,和你不是同一個等級,就像路邊瘋狗,不需要和牠們計較。祝福您。

北歐景點山水,心曠神怡,難怪令人一去再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18 14:03 回覆:

天生的本能與條件加上20多年來的累積的經驗與見識

還有老天爺賜給我的好運氣

培養出我的獨當一面的自助旅遊能力

2014年初次嘗試規劃自助旅遊的行程時還是新手階段

吃了不少苦頭流程也顯得生澀

等到2016年規劃歐洲的夏季行程時

已經達到得心應手的層級

天生自負的個性我不在中文網站上取經也沒有旅遊的書籍

憑著google的地圖與當地旅遊官網的資訊

還有公共交通的網站、旅館網站我就能輕鬆的擬定40~90天的行程

我的旅程也漸漸以度假的輕鬆方式進行

路過的每一座城市即使不是著名的旅遊勝地都成為我駐足之目的地

我的遊蹤也越來越踏實

獲得的旅遊樂趣令我樂不思蜀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5 10:37

蛤?不會吧?您不想發表自由行ㄛ?

上一次說賞您的文會驚嚇,是因為我覺得您走的行程,看起來要自由行好難喔~

不然,歐洲自由行發表一下吧 ?(拜託~重點提示一下也好愛你喲!) 我都覺得踏上那一步好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15 11:10 回覆:

長久辛勤的耕耘這塊園地

我的態度已經很低調盡量不要招惹是非或太出風頭

但還是會招致莫名其妙的中傷

令我逐漸有一股倦怠感與失望

千辛萬苦完成的一系列自助旅遊的遊記是我一生中重要的作品

我希望以出書的方式發表以達到永久保存的價值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4 13:08

由地理環境氣象萬千的挪威做為行程的終點站,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隨著您的足跡遊遍北歐,接著不知要繼續跟著您到何處旅遊?充滿期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14 13:29 回覆:

2013年的北歐24天行程

蜻蜓點水似走過的丹麥、瑞典和芬蘭

最後才在挪威進行比較多天多景點的旅程

所以對挪威有比較深刻的印象

這幾年改走自助旅遊

以前參加旅行團的旅遊還有三個主題的遊記已在2年前完稿但還未發表

墨西哥、古巴、越南和伊朗都是第二次重遊的國家

越南和伊朗第一次的旅遊以前已經發表過遊記

我計劃以未發表過的墨西哥、古巴遊記先與朋友們分享

至於2015歐洲之旅、2016年太平洋島國自助旅遊的遊記也已完稿

我不太想在網路上發表

以後看看再說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4 11:31

臨著海灣的山城
建䈎物的豐美鮮明多色
映出了這裡的人們 
浪漫而崇尙大自然的天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14 11:41 回覆:

這是一座可以用步行的方式遊覽的城市

色彩鮮豔的建築物成為卑爾根最大的特色

任何角落都能欣賞到一幅幅美不勝收的海港風情畫

卑爾根的浪漫風采令我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