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挪威- 布利克斯達冰河(Briksdal Glacier)
2016/12/06 21:35:12瀏覽3187|回應8|推薦67

(2013710)早上搭車前往Jostedalsbreen National Park1991年成立的Jostedalsbreen National Park冰川國家公園面積有1230平方公里,包括許多條冰河,其中以Jostedalsbreen Glacier最為壯觀,Jostedalsbreen Glacier冰河的面積474平方公里,長度80公里,海拔最高1957公尺,平均厚度600公尺,它是歐洲最大的冰河。Jostedalsbreen Glacier冰河有三條支流,其中以布利克斯達冰河(Briksdal Glacier)最具規模


從旅館出發往南將近30公里的路程,沿途的景色美如仙境,連綿不絕的湖光山色皆是令人沉醉的勝景;約半個鐘頭來到Jostedalsbreen National Park冰川國家公園,園區有遊客專用的列車可搭乘,車子盤繞於青翠的山谷間,山壁間處處懸掛著銀河似的飛瀑,奔流的溪水一路伴隨而行;10多分鐘的車程抵達冰河附近,攀登過一處陡坡,幾分鐘後我們已置身於冰河前。



鑲嵌於山坳處的布利克斯達冰河,從險峻的山壁竄出,遊客如此輕易的接近冰河是世界罕見的奇景,難怪這處冰河每年吸引數十萬的遊客,奇妙的是冰河數十公尺後竟然出現奔騰的溪水,點綴於冰河前的湖泊,在青山翠谷的環繞下,有不食人間煙火般的純樸之貌。

今日陽光普照,四周的山巒顯得特別的迷人,為了不錯過沿途的美景,大部分的旅客回程都改以步行代替搭車,一路走來層出不窮的美景不斷闖入視線內,穿過煙霧迷漫的瀑布,迎面若隱若現的一道彩虹成為此行最難忘的偶遇,將近一個鐘頭的徒步之旅可說是值回票價的一場自然奇景之饗宴。

離開布利克斯達冰河(Briksdal Glacier) ,我們沿著景色如畫的峽灣邊緣,一路往西南而行,再順著39號公路南下,將近兩個鐘頭後抵達Skei 的湖畔,這裡有宛如世外桃源的一座小鄉鎮,中午在鎮上的餐廳用餐。再度上路後轉入5號公路,只見群峰崢嶸下的一灣綠水相伴,這幅景象可算是天下無敵的天然傑作,一個半鐘頭來到高本格(Kaupanger),在港口附近有一座中世紀建造的教堂(Kaupanger Stave Church),曾多次的重建,它是挪威Sogn 地區規模最大的木造教堂。

我們即將在高本格搭Fjord 1渡輪進行兩小時的峽灣之旅。下午3點多船離岸,往西的水道緩緩而行,遇到豔陽普照的好天氣,坐在甲板上賞景可真是愜意,一路經過如屏般的翠巒奇峰,以交疊或對峙各種排比方式陳列,當轉向西南水道時,我們已進入納柔依峽灣( Nærøyfjord),原本開闊的水域逐漸縮小,兩旁偶而出現小村落,兩個多鐘頭後抵達古德凡根(Gudvangen)終點站,2005年納柔依峽灣( Nærøyfjord)與蓋朗厄爾峽灣(Geirangerfjord)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兩天以來的挪威峽灣之旅,我的感覺是所看到的景色搭船比不上搭車精采,搭車所看到的是峽灣的全景,能捕捉到最美的角度,但是等到船行駛在峽灣內時,每個人所看到的只是峽灣周圍的山峰與石壁,那只是峽灣局部的特寫鏡頭,難窺全景之壯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84225722
 引用者清單(1)  
2016/12/21 11:33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挪威- 布利克斯達冰河(Briksdal Glacier)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8 09:41
好清澈,哇, 冰水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8 09:55 回覆:

地廣人稀的挪威

到處都是賞心悅目的山水勝景

置身於其中彷彿走進一處桃花源的境界

稱得上是人間仙境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22:03
那道彩虹垂手可得般,不若在台雨後所見,總是高掛天際哪,
倘非步行,就錯過這道彩虹了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7 22:14 回覆:

這座冰河公園中有很多的瀑布

陽光的角度折射到瀑布在附近形成彩虹

所以看起來好像跨於路面的一道拱橋

還好回程沒有搭車才能欣賞到公園內種種美景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15:23

世間美景,盡收眼底

尤其那冰河從山壁竄出的奇景,更是令人讚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7 15:55 回覆:

挪威的峽灣以山水勝景聞名於世

百聞不如一見

峽灣之旅成為我記憶最深刻的印象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13:24

湖光山色倒影真的好美

好喜歡這樣的景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7 13:44 回覆:

這是挪威峽灣典型的景觀

鋪陳出美不勝收的山水勝景

足以令人流連忘返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11:15

雪藏的美景
冰封的天地

凝止的人間幻境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7 11:36 回覆:

冰川雕琢出峽灣的旖旎風采

渾然天成的景色令人著迷

這趟精采絕倫的峽灣之旅讓我驚嘆連連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09:52

這裏好清爽好舒服的感覺

有幾枚照片拍的有如仙境,像第七、八張照片,我喜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7 09:59 回覆:

這是在前往冰川國家公園時在車上所看到的景色

峽灣到處都是湖光山色之勝景

挪威峽灣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難怪成為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09:00

讚嘆!!!

實在太美了~讚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7 09:49 回覆:

挪威的峽灣令人有置身於世外桃花源般的感覺

人間一處天堂似的淨土

闖入如畫的美景中帶給我終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00:26

謝謝夢姑娘

帶領著我們一起走入挪威的風景殿堂

好美的風光景致  讓我流連忘返

最後祝福姊姊 聖誕快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7 08:58 回覆:

挪威的峽灣擁有數不盡的天然奇景

一路走來遍覽世界最美的山水勝景

令我有不虛此行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