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蒂牡島 (Utheem Island)
2012/10/25 23:54:06瀏覽2385|回應16|推薦100

 

 

今天(2011428)安排了附近島嶼的參觀活動,在碼頭上船後約10分鐘就到了烏蒂牡島 (Utheem Island),這裡沒有碼頭,船在沙灘上停靠後,每個人都得涉水登岸,穿著短褲的我動作俐落的一下子就上岸了,其他的人卻好像歷經一場高難度的挑戰般在岸邊磨蹭了半天才上得了岸。海岸邊經過一棵被圍起來特別保護的老樹時,導遊特別介紹它是馬爾地夫的民族英雄Mohammad Thakurufaanu所植的樹。

 

 

 

烏蒂牡島現有居民約7百人,它之所以成為觀光勝地就是因為它是民族英雄Mohammad Thakurufaanu的故鄉,當1573年葡萄牙人入侵馬爾地夫後,除了奴役馬爾地夫人外還強迫島民由原來的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於是Mohammad Thakurufaanu就率領了抗暴的勇士們悄悄的登陸了馬列島,一舉殲滅了葡萄牙的總督與軍隊,使馬爾地夫重獲了自由。Mohammad Thakurufaanu也被人民擁護而成了蘇丹王(1573~1585) ,直到1968Utheem王室被廢後才變成了馬爾地夫共和國。

 




 

 

在導遊的引導下我們來到了一座金頂的清真寺前面,Mohammad Thakurufaanu的父親就長眠於此,也是他自己生前常來朝拜的地方。緊鄰清真寺的傳統建築就是他的皇宮了,周圍以白色的矮牆環繞,上面插了許多白色的小旗子,整個獨特造景第一眼就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從大門進去後進入了客廳,大部分的建材都是厚重的木板,連一系列的傢俱也都是使用原木來製作。再往另一邊走就到了臥房,臥房的裡側牆壁不是透明,但卻可以看到外面走廊的動靜,巧妙之設計實在太神奇了。最後我們來到了一大間的活動中心,完全是以島上天然的材質所蓋成,既可消暑又具有環保概念。

 

 

匆匆停留了約40分鐘後,又再度的登上船準備到另一座Dhidhdhoo島嶼參觀,這個島本來是沒有人居住的荒島,到了19世紀後才漸漸的有居民遷移進來。島的長度約2公里,寬只有350公尺,它是Haa Alif Atoll環礁島群的首府。船行約20分鐘上了岸後,隨著導遊的引導我們做了一次的環島徒步之旅。




 

 

 

穿過海岸邊的椰子樹叢,出現了一座涼棚,有些居民很悠閒的躺在網椅上,我們的到訪絲毫都不受干擾,村中一些殘破的房子是受大海嘯所波及的建築物,旁邊的樹蔭下設有簡易的吊床兼鞦韆,這樣的巧思讓人覺得創意十足,很佩服這裡的居民擅長就地取材之天賦,忍不住好奇心,我立刻的就坐下來回味一下盪鞦韆的樂趣。

 

 

 


 

再往前走進入了村中的住宅區,這裡有各種公共設施與政府機關,難得看到了公共電話亭,可見島上居民生活已現代化了。前面我們看到了一所學校,學校旁的一棵盤根錯節的老榕樹最是吸引人,嬌小的我站在老榕樹下顯得趣味十足呢!幾間教室內可以看到學生正在上課,這裡的學生是男女合班每班約10人左右,海邊的樹蔭下就是他們的運動場,老師學生們雖然看起來靦腆,不過都很熱情的歡迎我們的到訪。

 

 

 

離開了學校後,沿途看到的住宅還算不少喔,有的住宅圍牆還漆成鮮豔的色彩,住宅的四周都種了島上特有的矮小椰子樹種,每棵結實纍纍的樣子看了好令人驚喜,這樣的椰子樹如果引進到臺灣多好,每天可以把椰子汁當開水喝了,好羨慕住在這座美麗島嶼的人民,每天過著與世無爭的悠閒生活。

 

 

 

 

很快的今天安排的參訪活動就結束了,到碼頭搭船約10多分鐘又回到吉阿麗杜度假村,剛好趕上午餐的時間,島上的Hiyaa Restaurant 廣大的涼棚式建築可容納百名旅客用餐,自助餐的菜色十分豐盛又美味,每餐都有大快朵頤的感覺。

 







吃完飯大家都回房間休息,等太陽西斜後才去海邊玩水,我是不睡午覺的,趁空檔把明信片寫好後逛到服務台,投入郵筒後就坐在搖椅上與朋友閒聊,大家都感覺這樣悠閒的度假方式過癮極了,可惜明天一早就得離開,想到這兒免不了興起了依依不捨之感覺,剩下半天寶貴的時間得充分的利用才不會遺憾喔!

 

2011年4月28日寄的明信片在5月16日收到







 

 

 

 烏蒂牡島 (Utheem Island)

 

 

 

 

 烏蒂牡島 (Utheem Island)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6678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白沙灘
2012/10/30 00:25
在那游泳 不同的感受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30 00:44 回覆:

馬爾地夫最美的地方就是每座島都擁有白沙灘

被湛藍海水環繞的沙灘顯得特別的迷人

在這麼賞心悅目的景色中享受戲水之樂趣

那實在是最浪漫的時光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29 12:34
這些悠哉海天一色令人留連忘返的世外桃源,據說將有些會沉淪於海面下,實令人難於接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9 12:51 回覆:

拯救這些島嶼就要靠大家的努力

減緩地球氣溫上升的速度

或許還能延續這些島嶼生存的空間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纖塵不染
2012/10/29 11:37

好喜歡這個纖塵不染的地方

好樸實無華喔

賞心悅目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9 11:50 回覆:

這是我最嚮往的一處度假勝地

終於實現了多年的夢想

雖然只停留短短的兩天

不過已覺得心滿意足了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2/10/29 00:16

深藍的世界

隨時都在改變

替換的流連

讓椰子水揮別人間的乾渴

蒸發不愉快的海面

~雨南


馬爾地夫是個很寧靜的國土呢

~雨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9 09:21 回覆:

最令人驚喜的是連海水都有不同的彩度

住在島上的人民好像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

這真正是一處令人嚮往的人間仙境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蔚藍海水
2012/10/28 23:48
這班蔚藍又有層次感的海水,讓人一望就心曠神怡崇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9 00:02 回覆:

感覺馬爾地夫的海水特別的藍更神奇的是還有層次感

難怪每座島看起來都是如此的迷人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遊
2012/10/28 17:30

跟著dreamer girl 的文筆與照片一同作夢出遊

賞心悅目,如入了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中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8 17:54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精采的假期與大家分享後

感覺馬爾地夫之旅的收穫就更加豐富了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烏蒂牡島
2012/10/28 16:06

白色沙灘的海水總是藍得特別的漂亮

這島嶼看起來純樸又充滿天然的感覺

椰子樹小小的卻是長滿果實

在海邊沙灘寫字 看起來超帥氣的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8 16:50 回覆:

同樣是海但馬爾地夫的海感覺特別美

自從在葉門的索科特拉沙灘寫字後

我每到一處沙灘都要留下足跡與字跡

這已經成了我的習慣了

島上種的矮椰子樹還是第一次看到

摘椰子不用爬上樹這樣的品種應該推廣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你在樹根裡的照片
2012/10/28 04:55
那張吊椅床看起來真舒服.真想躺下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8 10:30 回覆:

這裡的島民真正懂得生活享受

慵懶的躺在樹蔭下欣賞一碧萬頃的美景

過著海島無甲子的歲月這就是幸福的定義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女郎
2012/10/27 23:04

碧海藍天,乘風破浪,看了就無限嚮往

玩得那麼快樂

到處都是鞦韆,飄呀飄

那個大榕樹的根真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8 10:23 回覆:

天生最嚮往的就是碧海青天的美景

到馬爾地夫這麼美的地方度假圓了多年來的夢想

讓我有一種如魚得水般的愜意感覺

這次的馬爾地夫之浪漫假期之甜蜜感覺與2008年的加勒比海假期相比

一樣是令人回味無窮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大自然
2012/10/27 14:48

能夠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中,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在大自然裡似乎又讓我們回到了,像孩子般的活潑與純真。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7 15:01 回覆:

看到您的回應令我驚喜萬分

原來您懂得中文昨天我還以英文寫回應真正是失敬了

謝謝您的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的褒獎

有機會與大家再次分享馬爾地夫的歡樂假期

真正讓我得到一種眾樂樂的無比欣慰之感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