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午茶
2009/04/22 09:04:53瀏覽843|回應5|推薦36

我們在會安住的旅館所在的位置,並非古城區,而是在 Hoai River 的南岸,離古城區很近,走路的話不到10分鐘就到了;這家旅館的名字叫        Vinh Hung Resort,是歐洲人開的旅館,建築風格類似 Villa,雖不是五星的等級,比起舊城區的旅館,算是豪華的了,頗具其獨特的風格。

導遊告訴我們,5點開始,在游泳池附近的草坪,有下午茶的點心供應; 看看時間還早,我們就在旅館內閒逛,庭院並不大,所以也沒什麼好逛的,於是我和阿鄧就到旅館外面散步。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又繞到 Hoai River 了,這才知道原來我們住的旅館就在古城區附近,從這裡往對岸看,一整排的古厝在河面上形成了美麗的倒影,再加上河面上穿梭的大大小小的漁船 ,把整個古城點綴得更加風姿綽約了。

面對這如畫般美景,當然得把握機會拍照了。沿著河邊逛了半個鐘頭,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好整以暇的走回旅館; 這時午茶時間剛開始,我們算是拔得頭籌,就先把各個攤子都逛過後,再決定要吃什麼。

順時鐘方向走一圈,首先來到 Traditional Cake的攤子,這裡擺了些類似麻糬的糕點,其中以荷葉包裹的麻糬最暢銷,一下就盤底朝天了。一些來晚半小時的團員們,只有吞口水的份了。

再來第二個攤位提供的是各類的茶水及酒類,因為導遊的推薦,我們每個人都喝了一碗的 Lotus Tea,味道還不錯呢!至於酒品,就敬謝不敏了,因為我們都不懂得品酒。

接下來就是供應各類春捲的攤子了,越式的春捲是極為普遍且廣受歡迎的一項小吃,今天提供的種類更是讓我們大開眼界,若每一種都品嚐的話,恐怕就要具備異於常人的胃容量了。

下一攤就比較精緻了,一個個小巧的 Rice Pan Cake,有點類似我們的碗粿,但我覺得並不好吃。接著隔壁攤擺的是蒸煮的玉米、花生、地瓜等,實在是太普通的食物,對我們來說就失去吸引力了。 

最後來到越南河粉的攤子,來越南後,雖然餐餐河粉,卻是永遠吃不膩,就像有一股神秘的吸引力般,緊緊抓住每個人的胃。所以這個現煮河粉的攤位,永遠是門庭若市般的熱鬧。

差不多半個鐘頭後,供應的餐點就已被一掃而空,大部分的攤位也已經準備打烊了。這時天色也漸漸暗了,但是我們卻捨不得散會,大家才正聊得起勁呢,誰都不願離開。

穿黃色T-shirt是導遊 "小李"

才吃完點心,導遊又通知我們6點半在旅館的餐廳吃晚餐。什麼?有沒有搞錯,不是才吃飽了嗎?怎麼又要吃晚餐了。於是面面相覷的你看我,我看你的,大家都存疑著,真的吃得下嗎?

還好晚餐的菜色都算精緻,每樣東西只能淺嘗一下,再多也吃不下了。自從來到越南,餐餐山珍海味,比在遊輪上的餐點更加豐盛,不禁擔心整個行程走完後,我的身材會不會走樣?到時候衣服穿不下怎麼辦;結果我們的領隊怎麼回應?他說有的是時間讓妳去買衣服。哇咧媽媽咪啊!始作俑者,還敢講風涼話,真是欠揍。

  晚餐又是一桌的美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86630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南小吃
2009/04/26 07:00

休士頓有好幾萬越南人,

越南餐館自助餐,提供許多諸如Rice Pan Cake...等的越南小吃。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6 09:19 回覆:

不錯哦

國際化的趨勢下

吃再也不是個問題

我最喜歡的還是河粉

可說是百吃不厭


小花兒
好吃
2009/04/23 16:58
秀華姐

我很愛越南春捲  非常好吃呢

看到你的介紹  口水都流出來

ps.幫你照相的攝影師真的很認真很專業呢

愛吃的小花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4 12:03 回覆:

不只春捲好吃

河粉也是超棒的

下次若有聚餐時

不妨找一家越南餐廳來解解饞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啊
2009/04/22 21:47

草坪上的下午茶

越南的食物看起來都好開胃

我想應該不太會致肥的

因為﹐越南看起來沒什麼胖子

而且﹐妳是活證人柳

還不是拿魔苗條.....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2 22:04 回覆:

真的好奇怪

越南的確很少看到胖子

從越南回來體重雖然增加了一點點

不過回台一星期後

又很快的瘦回來了

我想我要變胖真的很難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看到
2009/04/22 20:02
剛看到標題以為是蛋糕、餅乾、咖啡之類的下午茶,沒想到都是越南當地的小吃,真是有趣又新鮮,看起來菜色很豐富,一不小心就會吃過量了呢!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2 20:13 回覆:

種類豐富又可口

而且都是高熱量的食物

還好只有在會安的兩天有下午茶的招待

如果每天都這樣吃

不變胖才怪呢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好好吃
2009/04/22 09:24

有好多東西看起來超棒的,

越南的河粉真的好好吃!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2 09:33 回覆:

好吃的還一拖拉庫

以後我會找機會再仔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