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ui Ne 的沙丘
2009/04/14 08:58:01瀏覽1071|回應3|推薦35

314,我們離開了胡志明市,下一個旅遊的地點是Mui Ne;距離藩切市 Phan Thiet 20公里左右,它是一個熱門的度假勝地,並擁有沙漠的地形的獨特景觀。 

至於沙丘的形成原因是海沙被風吹向岸上,日積月累不斷的堆積後所形成的一種奇特景觀。這一望無際的沙丘,面積約有6公頃之廣,高低落差十分大,要爬上頂端還蠻吃力的,尤其在鬆軟的沙丘上行走,更是舉步惟艱。

這片金黃色沙丘已成為有名的景點,來這裡不滑沙,就好像入寶山空手而回般的可惜。我們一下車,一群小朋友即蜂擁而至,每人手中都拿著滑沙板,並亦步亦趨的緊隨在後;並不斷的詢問:      “Do you want sand  skiing?” 我回答說讓我先照像,等一下再說吧!

沒想到他們還是緊追不捨,一路上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 (用英文)妳叫什麼名字 從哪裡來 滑一次7000 (越南幣) ,可以算妳便宜點”….一面說還一面幫我們在後頭推 (因為腳一直陷入沙中) 。這還不夠,有的還挽著我們的手,帶著我和阿鄧不斷的往上爬。 

我們的團員怕熱,都躲在冷飲店中喝飲料,只有我和阿鄧被小朋友一路引導,竟也爬到了最頂端。小朋友們又開始推銷他們的生意了,阿鄧是不敢滑的,只是想拍照而已;總該有人在沙上表演,照起來的照片才有意義 

於是阿鄧要求這群小朋友滑沙,等表演完畢再付錢給他們。這群小朋友一聽,可樂歪了,馬上動手挖起沙來,然後把沙灑向斜坡,之後就坐在滑沙板,賣命的演出一幕滑沙秀;來來回回滑了幾次,阿鄧也照完了相了。 

這時換我心動了,就要求一個小朋友和我一起玩一次滑沙的遊戲。小朋友當然搶著爭取機會,於是我就先把錄影機交給阿鄧,請她錄影。接著坐上滑沙板,小朋友就指導我腳怎麼放,姿勢怎麼擺,直到他認為可以了,我們就一起向下滑。 

哇!刺激,太刺激了!那急速俯衝的刺激感,讓我欲罷不能,真想繼續滑個痛快。若不是領隊頻頻招手叫我們回去,我可能會一滑再滑呢!遊戲結束後,該付錢了。阿鄧還未拿出錢來,我已搶先付給幾個小朋友,後來阿鄧也爭著付。樂得這群小朋友頻頻道謝,看他們小小年紀即出來謀生,英語能力還不錯,對這群上進的小朋友多付點錢,也算是一種鼓勵吧。

如此一段奇緣,讓我們與這些聰明又可愛的小朋友共創了一段難忘的回憶,實在是這次旅程中最值得回味的精采小插曲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843571

 回應文章

小花兒
很棒哩
2009/04/16 16:21

滑沙和水上木偶都很棒

以前都沒聽過說  真是增廣見聞

秀華姐是個勇於嘗試的新女性啦

羨慕的小花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16 19:29 回覆:

所以我說越南真的是超乎想像的精采

陸續還有更有意思的旅遊見聞要與大家分享

敬請期待

我已把我的中英文地址 E 給妳了

也謝謝你給我的地址

下次就可寄出旅遊明信片了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滑沙運動
2009/04/16 12:55
這個滑沙運動看起來很有趣,滑一趟要越南幣7000元,不知這個價格OK嗎?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16 15:09 回覆:

1塊美元等於15000越南盾

實在太便宜了

所以我們是要5毛給一塊

付給每人1塊美元

也算是一種布施

對我們來說不痛不癢

但對小朋友來說可是一筆可觀的收入呢


Peter Lan
沙丘
2009/04/15 14:28

小小的沙丘 確能拍出動人之照片

真的有感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15 19:28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幸好我把握了滑沙的機會

否則怎寫得出這篇文章來

最珍貴的是那段永恆的回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