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大利亞- 甘號火車(The Ghan)
2021/07/08 07:30:10瀏覽1556|回應5|推薦50

(2020/3/1) 8點多到廚房享受阿德雷得YHA免費的煎餅(Pancake) ,吃完早餐走向市郊的甘號(The Ghan)火車站1800年代來自阿富汗的一批駱駝夫,在澳洲中部進行開墾,為紀念這些開路先鋒,因此將行駛於澳洲中部的火車命名為甘號火車(The Ghan),並以駱駝夫為火車之標誌

甘號(The Ghan)火車

甘號(The Ghan)火車站 (Adelaide Parklands Terminal)

甘號(The Ghan)火車站

甘號(The Ghan)火車站

橫貫澳洲東西兩岸的Indian Pacific鐵路50週年的廣告


1878年澳洲開始修築貫穿澳洲中部的縱貫鐵路,從南澳的阿德雷得(Adelaide)經由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到最北端的達爾文(Darwin) ,全長2979公里,單趟的旅程54小時。1929阿德雷得(Adelaide)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的火車開始營運,至於阿德雷得(Adelaide)達爾文(Darwin)遲至2004年才通車。甘號火車(The Ghan)平均長度有774公尺,以柴油引擎發電,一般時速85公里。


甘號(The Ghan)火車並非每日都有車班,車資雖然昂貴,車票卻十分搶手,必須提早半年預約,我在2019/10/26預約前,只剩下2020/2/23還有票可買,這班火車無法銜接我的旅程,所以我選擇2020/3/1的旅程20191026預付訂金AUD$ 250201912月底再付尾款AUD$ 929 阿德雷得(Adelaide)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 單趟的旅程費用約台幣25000元。

 

我的登車證


火車站大廳好像機場般的豪華,我到的時候裡面已坐滿了旅客。大廳有免費的各種冷熱飲供應。我預訂的是單人房(Gold Single),中央一張活動的桌子,兩張沙發椅,一個洗手台還有置物櫃。上車後服務員告訴我可以在酒吧點飲料和點心,我走向長長的幾節車廂,参觀餐廳,交誼廳等車廂,火車上酒吧整天所提供的各種飲料、點心、水果完全免費,每節車廂也設置自助式的茶水間,我在酒吧點了一杯香檳配小點心,交誼廳寬敞空間比窩在房間舒適,所以經常客滿。

 

車廂的走道

房間內

車廂房間內附設的洗手台

火車上的吧台

火車上的交誼廳

大部分的時間我坐在小小的房間內,唯一的窗戶被百頁窗遮蔽,感覺好無聊14:15的午餐時刻,必須在酒吧附近等待服務員安排餐桌。我與其他三位獨自旅遊的美國人,澳洲人同桌,美籍的男士是位商人,他很健談,所以氣氛很好,點餐時我點了牛肉,甜點選了冰淇淋,飲料選擇檸檬水,飯後熱飲選擇咖啡,還有飯前的熱麵包。這一餐以餐廳的訂價來估計約需50~100澳元左右。主菜的烤牛肉很嫩十分可口,冰淇淋很好吃,咖啡既濃又香,除了麵包,我全吃完。


精緻美味的午餐


午餐的甜點

火車車廂內的餐廳

旅途中火車每到一處特殊的地區,都有廣播告訴旅客。火車在Port Augusta停了一個多鐘頭,我的房間看不到景觀,只得走到交誼廳賞景,火車離開港口後景色變得單調6:30使用晚餐,與一對英國夫妻同桌,這對夫妻都很和善,先生是牙醫,太太是老師,晚餐時他們一直找話題與我閒聊。今晚的晚餐開胃菜我選袋鼠肉,主餐我選海鮮拼盤,甜點是蛋糕配冰淇淋,晚餐全都讓我失望。用完餐房間已經舖好床,火車上的衛浴設備寬敞又乾淨,難怪這趟旅程這麼昂貴,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火車上洗澡,火車上的床好舒服我睡得很好


 

晚餐的開胃菜: 袋鼠肉

晚餐的海鮮料理

晚餐的甜點

火車上的床舖



(2020/3/2)清晨抵達瑪拉(Marla)後停車休息到早上,6點服務員通知吃早餐,我跟著人潮走出火車外,在瑪拉(Marla)的荒郊中有一座野餐之營地,全部的旅客約數百人都聚集在這裡準備吃早餐,服務員在餐台前提供冷熱飲,並以流動式的餐台提供麵包,周圍有幾處營火,大家圍繞餐桌或營火吃早餐和等待日出,可惜今天看不到日出,旅客陸續回到火車上,7:45火車再次起啓動



2020/3/2清晨抵達瑪拉(Marla)

瑪拉(Marla)野餐之營地

瑪拉(Marla)吃早餐並等待欣賞日出

2020/3/2清晨抵達瑪拉(Marla)

瑪拉(Marla)


10:10到餐廳吃早午餐,今天與一對來自墨爾本的夫妻同桌,另一位是第一天認識的西雅圖商人,我點了主廚的全套英式早餐,兩片烤土司,兩個煎蛋,一條香腸,兩片培根配豆子和蔬菜,都極為豐盛又美味。

 

豐盛又美味的全套英式早餐



位於澳洲中心的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 ,因地利之賜,成為南北澳一座重要的交通樞紐,蓬勃的觀光業使它繁榮,愛麗斯泉比阿得雷德晚一小時,當地時間13:20抵達愛麗絲泉,一下車即處於蒼蠅肆虐的環境中,我沒有在電子地圖上找到YHA的地址,花了一個鐘頭才抵達YHA

 

202032日午後抵達澳洲大陸的中央: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

 

202032日午後抵達澳洲大陸的中央: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

 

202032日午後抵達澳洲大陸的中央: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

 

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YHA

澳大利亞的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

澳大利亞的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64865989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4 16:58

好高級喔!簡直是遊輪版的火車!大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7-14 19:04 回覆:

歐美的旅遊好手都不會錯過在澳大利亞搭火車縱橫澳洲大陸

所以火車票即使再昂貴依然一票難求

相對的亞洲旅客倒是少見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的豪華列車

留下終生難忘之回憶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2 12:20

澳洲幅員廣大,搭火車旅遊真是好主意,
還可以欣賞沿途風光 ~~

火車上的餐飲還不錯,不知袋鼠肉味道如何?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7-12 12:44 回覆:

此趟旅程是我這輩子所搭乘最豪華的火車

票價十分昂貴相對的列車的設備與服務品質都屬一流

酒吧提供完全免費的各類飲料與點心

三餐可以根據菜單點菜

晚餐我特地點了只有澳大利亞才有的風味餐袋鼠肉

口感鮮嫩美味值得推薦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9 16:50

真開了眼界,搭火車有獨立房間,比臥鋪高級多多;聽說大陸高鐵從杭州開往北京的復興號也很豪華!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479833692/videos/556491322202604/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7-09 19:23 回覆:

不但有舒適的床舖還有寬敞乾淨的衛浴

搭火車過夜如同旅館的住宿一樣舒適

難怪票價如此昂貴

這是我首次搭乘的豪華火車

稱得上值回票價的一段旅程

為我的澳大利亞重遊之旅留下珍貴的回憶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9 14:59

哇,穿越澳洲大陸的南北。太棒了!

旅行社絕對不會安排這種行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7-09 15:47 回覆:

台灣的旅行社所推出的紐西蘭或澳洲團

都以低價為促銷手段

所以台灣民眾很少知道澳洲有甘號火車的旅程

參加甘號火車之旅的東方旅客不多

歐美及紐澳遊客則趨之若鶩

甘號火車之旅讓我的紐澳重遊之旅大大的增色

現在仍令我回味無窮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9 08:24
哇,半年前就要預訂車票,車票真不便宜,

看了您的遊記,得了知識,也開眼界!

謝謝您的遊記!👍👏❤️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7-09 08:45 回覆:

2019年10月我規劃行程時

原本並不打算搭乘如此昂貴的火車

內心掙扎了好多天心想沒有這段豪華火車之旅

澳大利亞之旅將會落得平淡無奇

於是毅然決定花這筆錢享受一次聞名世界的甘號列車之旅

我在2019年10月預訂車票時

2020年2月以前的車票已銷售一空

唯有2020年2月23日的車票尚可預訂

但是銜接不上我的旅程

幸好2020年3月1日的車票尚未售罄

於是順利的預訂了這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