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大利亞- 達爾文(Darwin) & 伯斯(Perth)
2021/07/26 07:30:11瀏覽1310|回應2|推薦53

(2020/3/6)遊覽車抵達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s)YHA, 將近10位旅客在這裡下車,我先領回行李重新打包YHA休息到6點半,再走到附近的巴士站等待前往達爾文(Darwin)的巴士,每天只有一班巴士往返於愛麗斯泉和達爾文之間,單程車資AUD$ 212 晚上7:25巴士啟程,開始22小時的長途旅程。

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s)→達爾文(Darwin)

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s)YHA

前往達爾文(Darwin)的巴士

(2020/3/7)車廂內只有20位乘客,每位乘客都享有兩個座位的空間,清晨7:40Birdum附近的休息站停留一小時,司機換班。這時已經天亮了,沿途幾乎一小時才看到其他車子從對面駛過。中午12點抵達Katherine,這是一座較具規模的小鎮,市區的旅客服務中心佈置得十分氣派,有不少的旅客在這裡上車。 傍晚17:20抵達達爾文市中心的巴士站,結束今天漫長的跨日之旅程達爾文比愛麗斯泉慢1.5小時達爾文(Darwin)YHA已歇業今晚投宿於達爾文(Darwin)市中心的Chilli’s Backpackers, 4人房包括早餐兩晚住宿費50澳元。

 

達爾文(Darwin)的Plaza

達爾文(Darwin)的街景

達爾文(Darwin)的公園

達爾文(Darwin)的街景

達爾文(Darwin)市中心的Chilli’s Backpackers 

達爾文(Darwin)市中心的Chilli’s Backpackers的泡澡池 




(2020/3/8)這個季節是達爾文(Darwin)的雨季,經常出現大雷雨,下午探訪達爾文(Darwin)的南端的濱水區(water Front), ,從巴士站往前走即是港口,這裡有很多以海鮮為主的餐廳和酒吧,價位平均在20元左右。

達爾文(Darwin)市區地圖

達爾文(Darwin)濱水區(water Front)

達爾文(Darwin)濱水區(water Front)


達爾文(Darwin)濱水區(water Front)的餐廳


(2020/3/9)今天下午預定從達爾文(Darwin)搭機前往伯斯(Perth) 伯斯(Perth)達爾文(Darwin)1.5小時的時差,傍晚抵達伯斯(Perth),出了航廈380巴士剛好駛過,我只得再等半小時,一位機場的服務員熱心的提供旅客搭車的資訊,我才知道在什麼地方下車,他還告訴我可以免費搭乘伯斯(Perth)市區的巴士。我投宿於市區的Old Swan Baracks Backpackers,包括早餐,5晚的住宿費129.5元。

 

達爾文(Darwin)搭機前往伯斯(Perth)

達爾文(Darwin)→伯斯(Perth)的機票

飛越中西部的紅沙漠

抵達伯斯(Perth)

抵達伯斯(Perth)

_機場的巴士站

往返於伯斯(Perth)市區與機場的380巴士

伯斯(Perth) 市區的Old Swan Baracks Backpackers

伯斯(Perth)的街景

伯斯(Perth)最熱鬧的Yagan Square

伯斯(Perth)最熱鬧的Yagan Square

(2020/3/10) 我在伯斯(Perth)旅客服務處詢問伯斯(Perth)景點的交通資訊,服務員既親切又詳盡的提供所有的資訊。經過旅行社,拿回一份旅遊資料,仔細考慮後再決定是否参与。中午在Supa Iga超市採購,扛著沈重食材回到客棧,立即下廚料理午餐,將食材做成蛋炒青豆仁胡蘿蔔的一道素食料理,配著白飯,既營養又美味

 

伯斯(Perth)的市政廳

伯斯(Perth)的鑄幣廠

伯斯(Perth)著名的步行街

伯斯(Perth)著名的步行街

位於伯斯(Perth)步行街旅客服務處




下午將行程仔細看過後,我決定参加明天與後天的波浪岩(wave rock)沙漠石林 (Pinnacles Desert )的行程。傍晚逛到伊麗莎白港口(Elizabeth Quay)這裡有許多遊輪公司,推出的Rottnest island行程都大同小異,價位不算便宜。環繞港口的濱海步道沿著海岸延伸,處處皆是碧海青天的宜人景色,可惜看不到夕陽,回到港口等待夜景,在璀璨的夜景下結束今天的活動。

伯斯(Perth)市區地圖

伯斯(Perth)的伊麗莎白港口(Elizabeth Quay)的景點地圖

伯斯(Perth)的伊麗莎白港口(Elizabeth Quay)

伯斯(Perth)的伊麗莎白港口(Elizabeth Quay)

伯斯(Perth)的伊麗莎白港口(Elizabeth Quay)

伯斯(Perth)的伊麗莎白港口(Elizabeth Quay)外圍的健行步道

伯斯(Perth)的伊麗莎白港口(Elizabeth Quay)

伯斯(Perth)的伊麗莎白港口(Elizabeth Quay)

伯斯(Perth)的伊麗莎白港口(Elizabeth Quay)

伯斯(Perth)的鐘樓 (Bell Tower)

伯斯(Perth)的商店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65703372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4 16:53

這行程可謂長途奔波,需要一流的籌畫能力和體力。

沿途不少人友善的提供協助,身在異鄉,必然感到溫暖。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8-04 18:27 回覆:

這是我第2次的澳大利亞自助旅遊

2016年初次澳大利亞的自助旅遊是太平洋島國之旅時

必須在布里斯本轉機出入境

順道暢遊黃金海岸與布里斯本

那時我對澳大利亞的大眾運輸系統所知有限

2020年行前下過一番苦功研究後終於理出頭緒

才能暢行無阻的縱橫全澳洲

走完這一趟我的自助旅遊之能力可說是大幅的向前邁進一大步了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2 15:13
達爾文這個城市很現代化,伯斯建築物有些很別樹一格;例如Yagan Square標誌的那棟半圓形建築上方,那麼多桿子是要升掛旗子還是電信桿?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8-02 16:18 回覆:

您的觀察力頗有深度

不錯這座造型奇特的新潮建築物

擁有多功能的電子用途

例如傳播、網際網路、影視.....等等尖端科技之結合

它的電視牆整天不斷的出現各種廣告與活動之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