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大利亞-阿德雷得(Adelaide)
2021/06/27 07:30:20瀏覽759|回應2|推薦46

昨晚在海浪搖晃中我很快的入睡,隔天(2020/2/27)清晨6:10船停泊在墨爾本港口,我一聽到上岸的廣播,即衝向出口,走出港口大廈直奔電軌車車站,趕上6:45109號車10多分鐘後回到南十字星車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我不知要在哪個閘口上車,走到Firefly巴士的售票處,司機正在核對旅客名冊,剛好是前往阿德雷得(Adelaide)的巴士,我已預購車票AUD$ 60司機核對名冊時知道所有人都已上車,7:15提早上路。啟程時只有10多位旅客,經過幾座轉運站,到下午時已接近客滿,19點半終於抵達阿德雷得(Adelaide),這裡比墨爾本慢半小時,當地時間為7點鐘,所以還是準時。

墨爾本南十字星車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


墨爾本→阿德雷得(Adelaide)

墨爾本→阿德雷得(Adelaide)的巴士

墨爾本→阿德雷得(Adelaide)沿途的站牌

墨爾本→阿德雷得(Adelaide)的候車亭之一

阿德雷得(Adelaide)YHA座落於市中心,服務員安排我住207號房,裡面只有一大二小的上下舖三個床位,附衞浴設備與陽台,陽台面對馬路與公園,一晚的住宿費44澳元,這是超乎我預期水準的房間,讓我驚喜不已。(2020/2/28) 阿德雷得(Adelaide)YHA每天早上89,免費供應現烤的煎餅(pancake)讓客人享用,塗上果醬的煎餅非常好吃。吃完早餐,我請旅館櫃台員工幫我打電話到輪船公司,再確認明天袋鼠島的行程


阿德雷得(Adelaide)YHA

阿德雷得(Adelaide)YHA所提供的服務項目

阿德雷得(Adelaide)YHA的房間

阿德雷得(Adelaide)YHA的房間內

阿德雷得(Adelaide)YHA的餐廳

阿德雷得(Adelaide)YHA的餐廳置物櫃

阿德雷得(Adelaide)YHA的廚房

阿德雷得(Adelaide)YHA的廚房設置的大冰箱


位於澳洲南部的阿德雷得(Adelaide) ,是澳洲重要的交通樞紐,貫穿澳洲中部的縱貫鐵路,從南澳的阿德雷得(Adelaide)經由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到最北端的達爾文(Darwin) ,橫貫澳洲的Indian Pacific鐵路也以阿德雷得(Adelaide)為中繼站。在我的心目中,阿德雷得(Adelaide)僅次於柏斯,位居全澳洲排名第二熱鬧又好玩的大都會,中央市場就在唐人街附近,這座市場規模非常大,我在裡面逛了一小時,採購洋蔥番茄一小盒起司粉。

 

澳洲中部的南北縱貫鐵路

橫貫澳洲東西岸的Indian Pacific鐵路

阿德雷得(Adelaide)的中央市場

阿德雷得(Adelaide)的中央市場

阿德雷得(Adelaide)的中央市場

阿德雷得(Adelaide)唐人街

阿德雷得(Adelaide)的唐人街

市中心的地段全是政府機構的建築群,有市政廳、郵局、教堂….等等。午餐後走向阿德雷得(Adelaide)最熱鬧的Ward St.步行街,今天剛好是阿德雷得慶典(Adelaide Festival)60週年紀念日,市中心有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熙來攘往的人群佈滿每一個角落。


阿德雷得(Adelaide)市中心的公園

阿德雷得(Adelaide)的大教堂

阿德雷得(Adelaide)的郵政大樓

阿德雷得(Adelaide)的市政廳

阿德雷得(Adelaide)市中心的噴水池

阿德雷得(Adelaide )最熱鬧的Ward St.步行街

Ward St.步行街周邊的一座精品長廊

阿德雷得(Adelaide )最熱鬧的Ward St.步行街

阿德雷得(Adelaide )最熱鬧的Ward St.步行街

阿德雷得(Adelaide )最熱鬧的Ward St.步行街

販賣台灣紅豆餅的餐車


天黑後繼續拍夜景,参觀娃娃屋 (A Doll’s House)的人潮大排長龍,成為夜景中最受矚目的街景。這是日本藝術家Tatzu Nishi 所設計的一座公共藝術品,做為阿德雷得60週年的慶典所贈送的禮物。

 

参觀娃娃屋 (A Doll’s House)的人潮

参觀娃娃屋 (A Doll’s House)的人潮

阿德雷得Ward St.步行街的夜景

阿德雷得Ward St.步行街的夜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64266588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8 16:46
中央市場和我們台灣的傳統市場很像,物價應該比較親民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6-28 17:01 回覆:

價廉物美的中央市場吸引絡繹不絕的市民到此採買

中央市場的蔬果售價當然比超市便宜

不過水果的價位還是偏高

逛了一圈我只買容易儲存的蔬菜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7 10:57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未曾聽聞過此地名。

但有唐人街的城市,無庸置疑,必定是大城市,

而且是Amanda認證的澳洲第二大城。

看到賣紅豆餅的攤車,更覺親切。

謝謝分享,長見聞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6-27 11:18 回覆: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的澳大利亞著名城市

阿德雷得(Adelaide)是南澳十分重要的交通樞紐

這座城市熱鬧優雅之氣氛宛如歐洲風格令人流連忘返

若經由陸路交通前往澳大利亞中西部城市

都必須由在此搭車

接下來的旅程我就是從阿德雷得(Adelaide)搭豪華火車直抵中部的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