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朗- 可蘭門(Qur’an Gate)奇遇記
2019/05/08 07:30:23瀏覽1511|回應2|推薦65

(2014年5月23日)今天參觀阿契美尼德王朝(Achaemenid)在法爾斯省(Fars)所興建的都城遺址:波斯波利斯(Persepolis)、帕薩加達(Pasargadae) 還有洛斯達姆(Naqsh-e rustam)的波斯帝王之陵寢 ,傍晚回到設拉子東北邊的可蘭門(Qor’an Gate) 。

可蘭門周圍是一座休閒廣場,旁邊有階梯可以往上爬,上面是一座依山坡而建的公園,公園的外面的雕像是13世紀的詩人Khaju-ye Kermani(1280~1352),進入公園內得買門票,我向領隊表示我想買票進入公園逛一逛,領隊要求我寫下切結書才放行。表面上我很灑脫,奮筆疾書的寫下切結書,不過內心卻是百感交集,我花了大把的鈔票跟著旅行團出來度假,怎麼被剝奪了自由活動的權益!

 

雖然寫下切結書,不過伊朗導遊一直要求我一起回去,想欣賞可蘭門的夜景再過來,問題是旅館實在太遙遠了,我如果回去再出來,不但浪費時間也不知道要怎麼走,所以我不理會他的建議,在眾人的目送中我灑脫的獨自邁向公園。沿著山坡而建的公園分成好幾層,靠山壁的地方設置一座水瀑與水池,往上爬過一段階梯,有兩座巨大的石造拱形門,詩人的棺槨與墓碑設置在公園的墓地,四周以玻璃罩保護。

第二層的公園有許多觀景台,以各種角度俯瞰設拉子的景色,一幕幕的美景呈現於眼前,當地的居民看我拿著相機獨自逛公園,熱心的要幫我拍照,再往上爬所看到的景色更為壯觀。上上下下的逛過公園的各個角落,看天色已不早了,才心滿意足的步出公園。我想走到市中心,一問之下得知市中心離這裡很遠,只好再回到可蘭門前的廣場。

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一盞盞的燈陸續的被點燃,欣賞夜景的時候,又不斷的與熱情的民眾合影。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得想辦法搭車回旅館,於是問坐在一旁的幾位婦人,她們也是外地來的觀光客,所以等於白問了。過了一會兒,一位年輕又漂亮的女郎告訴我她是導遊,並出示她掛在胸前的導遊證,問我是否要到Hotel Chamran,她的旅行團也住在HotelChamran,她願意讓我搭便車回旅館。剛才我問的那群人是她的團員,她們的導遊聽說我詢問Hotel Chamran要怎麼搭車,她想不如順路送我回去。事情竟然是如此的湊巧,讓我覺得既溫馨又感動,不知道要如何表達我滿懷的感激。

在她們的陪伴下我上了車,車上震天價響的音樂讓我很不習慣,有人隨著音樂起舞,我忍不住的拿相機拍照,才按下快門,被一旁的導遊制止了,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女郎一路跟我閒聊,我大略知道她們在設拉子有三天的假期,坐在我後面的一位年長的婦人詢問過我的行程後,好奇的問我總共要花多少錢,我說約6千美元,她的回應是:It’s nothing.! 一路上導遊和她好像在拌嘴,我可以感覺出一股火藥味,但願不是因為我之故。

中途停車等了好久,問過旁邊的朋友才知道今天有兩位團員過生日,要去拿蛋糕,並熱情的邀請我參加他們的慶生會。一路就這樣的故事不斷的回到旅館,下車道謝後進入旅館大廳,他們搭的電梯竟然和我們外國人不同的區域,原本以為在餐廳可以碰面,但連餐廳也不同,同一家旅館卻暗藏這樣的玄機,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遇到他們,回想起來我覺得那晚的奇遇如同天方夜譚故事般的有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26443650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11:27

真的是奇遇呢!

與其說妳的運氣好,不如說伊朗人真的溫暖友善樂意助人,

加上妳的膽識與好人緣,因緣際會,我們也跟著有幸賞讀此佳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9-05-09 11:54 回覆:

也許是祖先廣積德澤庇佑子孫

加上老天爺的厚愛

每次出國旅遊獨闖各地

當我有求於人時總是遇到貴人適時伸出援手協助我

冥冥之中也遇到無法理解的奇蹟

所以都能順利的圓了我的夢想

這些旅遊故事使我的旅程增添許多有趣的情節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8 21:26
旅途中的奇遇倍增樂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9-05-09 08:33 回覆:

2014年三度重遊伊朗

每次脫隊獨自逛時

都有精采又溫馨的奇遇

哈馬丹熱情的民眾協助我搭免費公車回旅館

伊朗克爾曼沙赫(Kermanshah) - 夜遊塔克波斯坦

一位大學生協助我搭公車並進入晚會會場

這一次又遇到好心的導遊讓我搭便車回旅館

一次次的奇遇

都讓我深刻感受到伊朗人的善良與樂於助人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