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朗- 埃蘭植物園(Eram Botanical Garden)
2019/05/02 07:30:33瀏覽1271|回應1|推薦71

(2014年5月22日)今天參觀波斯的詩人哈菲茲(Hafez)的墓園、詩人沙帝 (Saadi1184~1283)的陵墓,離哈菲茲陵寢有半公里距離的 Jahan Nama garden 是設拉子著名的花園之一,1771年納德王朝的Karim Khan國王下令規劃這座花園,它的面積有4萬平方公尺,花園中處處是水渠與噴泉,奇花異草將整座花園妝點得綠意盎然,徜徉於花園中盡是賞心悅目的迷人景觀。


 

位於城市的西北邊埃蘭植物園(Eram Botanical Garden),初建於塞爾柱王朝時期(Selik Dynasty 1038~1194),到了納德王朝(Nader Dynasty1737~1796 AD) 所有權轉移到一位酋長之手,卡札爾王朝時期 (Qajar Dynasty 1796~1925 AD) 一位貴族買下花園,並在這裡興建 Eram美輪美奐的豪宅,這位貴族辭世後,由設拉子大學買下花園,培育來自世界各國的奇花異草,做為植物科學研究,埃蘭植物園是2008年後所使用的名稱, 2011年全伊朗有八座花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埃蘭植物園(Eram Botanical Garden)是其中之一。

EramBlvd 前面是一座四方形的噴水池,建築物中央一條渠道噴泉延伸半個植物園,類似的噴水池與水道遍及植物園的每個角落,兼具灌溉與美化園區之功能。Eram豪宅屋簷設計成花瓣之形狀,上面的彩繪都是著名的歷史人物與故事,門廊的牆壁有可蘭經與偉人的浮雕。在這裡遇到一群熱情洋溢的波斯美女,主動要求和我合照。

植物園南邊有大規模植物栽培區,每一種植物旁都有英文的名稱介紹,可見這座植物園的管理當局用心的規劃,我們按圖索驥的從南到北把整個植物園大略的走一圈,圓滿的結束這場賞心悅目的遊園之旅。

亞麻(Flax)

鼠尾草(Sag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26307019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15:50

看了伊朗各種歷史遺跡,這個花園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感覺就像在浩瀚的沙漠中,發現了綠洲,驚喜、驚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9-05-03 16:23 回覆:

的確如此

我們一路從伊朗北部玩到南部

每天參觀的景點不是市集、清真寺就是古波斯時代的一系列廢墟或浮雕

設拉子以文學、花園與美酒聞名於世

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裡的花園

伊朗全國著名的花園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顯現波斯園林設計的獨到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