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好的事, 不會太長的
2009/12/01 15:57:42瀏覽576|回應3|推薦34


從小到大, 讀了許多成功人士的自傳之後, 歸究出一個讓我很有感觸的論點, 就是~~ "這些成功人士都要勸大家趁早決定目標, 看著目標而努力...."
大家的論點都是 : 假設當你眼睛看著目標前進     
這條路中間, 有任何挫折, 疲累, 折磨心志的事情, 都不足為道, 也很快便會渡過     
因為, 目標就在前方看著我們    
人生的圓滿, 成功, 幸福在等著我們
 
我, 則是從生活大小瑣事中發現這個道理的!!    
比方說, 以前小女王在一兩歲時期總是要搖著才入睡, 小的時候算好帶, 偏偏長大一點, 重到不好背起來搖時, 才有了這樣的怪僻

這時怎麼辦呢? 只能找老國王騎機車, 載著我在後方抱著她, 繞阿繞地在家裡巷弄內兜圈子, 她才好睡....

當時, 會又急又惱, 想要趕快把她這壞習慣給改掉, 但後來為自己打氣說, 她現在這樣, 不代表三歲也是這樣, 就算要這樣搞到三歲, 也不代表五歲還是需要這樣搞

所以我想, 就給她一點時間吧, 或許她最近被房裡什麼東西嚇著了, 或是身體不適, 腦子成長不舒服需要搖晃著吧......

想通了以後, 每天這樣的時段反倒變成了我和先生的兜風蜜語時光, 很令我回憶

後來, 不管遇到什麼人或事, 讓我惱怒的也好, 讓我氣餒的也好,
我總會這樣告訴我自己 : 不好的人事物, 一定很快會過去的     
"它"很快, 就會成為歷史....

想到以前, 從小到大課業上遇到的挫折, 工作上遇到不好的上司或同事, 或甚至遇到家中吵架或發生重大變故, 我都是這樣過來了......

這或許驗證了古人的明訓說 : 要用八十歲的心態來過日子    
因為, 當自己心態已老, 心胸豁達, 當然什麼事也惹惱不了自己了

況且, 宗教裡不也說, 人間一周就等於宇宙世界的一天嗎? 
只不過, 當我們正經歷痛苦的時刻, 正在度日如年的時候,     
總是呼天嗆地, 深怕自己的苦不被人了解,   
但看在上面的眼裡....覺得, 這哪有算什麼阿?!....

或許這論點是空穴來風, 沒人能證實這個真實性, 但這樣的論點之所以會出現,     
也可能是先人們善良, 想要事先勸勉我們大家---
所有不好的事, 機車的事,      
都不會太長久的 .....
它...    
很快就會過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512288

 回應文章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不是固定一個方向吹
2009/12/12 00:06

鑰匙插入鑰匙孔裡,怎麼用力也轉不開,氣急敗壞,換個人,反方向輕輕一轉,開了…

人往往活在過去,執著以往的經驗,換個不同思維,常能柳暗花明、峰迴路轉。


***掌聲,來不及響起…***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境開了
2009/12/10 09:22

不好的事, 不會太長的

女王這句話可以用來勉勵每個人,大家隨時都要加油唷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09-12-10 16:22 回覆:
感謝來訪   也謝謝你喜歡 ^^
互相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推薦文張
2009/12/03 00:29

碰到不好的事

最重要是克服的意志

歡迎您常來我的部落格文章區留言

彼此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