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2/2
2009/11/12 14:07:35瀏覽408|回應1|推薦6


大火撲滅後,左鄰右舍的樓房,全毀了,沒有倖存的,我們這一棟,從一樓、二樓直到最頂樓,也全燒光了。但很意外地,大火卻跳過三樓我們這一家。 消防隊員說:這一樓煙霧瀰漫,想噴水都看不清楚這房子有三樓,好像消失了,所以,這一樓連半滴水也沒噴到。

我想,我屋子裡有十多萬冊珍貴藏書,如果噴了水,我今天就一無所有了,而那遠道前來我家作客的螞蟻,千軍萬馬,若也燒到,那就太可憐了。 

緊緊毗連的左右樓房全陷入火海,把我家的牆壁,及靠壁的角鋼書架全高熱燙軟了,所有的書也烤焦冒煙了,但....卻未燃燒。消防隊員說:"這是奇蹟,怎麼有可能呢?"然而,這些書要真的悶烤到起火,而真的燃燒起來,那我家還可能有活口嗎? 

我家屋子裡滿滿地全是書,這可是最容易著火的紙耶!圍觀的群眾爭先恐後地搶著告訴記者說: "三樓剛剛在濃煙中消失了,而且在濃煙中,可以看到穿白色衣服的人在空中灑水,並且把火撥開。"

隔壁樓房的人也跑來了,他們與我相接的三樓裡,放置有三筒大鋼筒的瓦斯,大火時,大鋼筒全在高熱下熔化成一團團的圓球,但為甚麼沒有爆炸呢?如果爆炸了,我們家四個孩子和辦公室小姐,豈不個個粉身碎骨!

我聽了,整個背全涼透了,一身直冒冷汗,真的好險唷!

九月開學,孩子們要買鋼琴教材,我們又一齊到衡陽路。當我們經過交通銀行走廊時,突然前面竄出一個老先生,張開雙手,一下子緊緊摟住孩子們抱著不放,很激動,又很吃驚的問:"您們怎麼還活著?您們怎麼會沒事?"

他鐵口直言不諱的說,我命中根本沒有半個子女,過了這夏天,所有的孩子都會葬身火窟而死。 

他看我的孩子都很慈悲善良,所以,覺的老天太不長眼睛,那天我們走後,他甚至哭到不能不收攤,回家休息。他很捨不得我這些孩子死掉。但他愛莫能助,束手無策。因為"閻王注定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他說:"我哪有這種留人的本事呢!"他很慚赧疚歉。

我告訴孩子,應該稱呼他爺爺,何況這位老先生在台灣無親無戚,就把他當作自己親生爺爺吧!他這般疼你們,也曾這般深情愛過你們。說不定就因為他的眼淚,你們這些孩子今天才能大難不死,而僥倖的活了下來。

那一年,我的孩子最大的還沒小學畢業,最小的還沒入幼稚園,二女二男,一共四個。

最後,關於堆在地板上的舊書,是我們家孩子最討厭的,時常擋了他們的路,真是礙手礙腳。這些書是我為了幫忙舊書攤一位生活困難的老先生,把他賣不出去的廢書,全數包了下來,以免他老人家捨不得丟,又沒人要,整天搬上搬下,而把自己弄的太過勞累,傷了身體。沒想到這些書卻救了我們一家大小五條人命。


人的一生,總有一些料想不到的意外事,完全無法做合理的解釋,或許這就是我們人所說的神吧! 

所以,人的營謀計算,時常會失靈,時常會失策,因為人總忘了老天也有一算 


我這一生,一路走來,深深領悟到人的渺小,我覺得人絕對不可太自滿,不可太自我,更不可太自信。 


畢竟,人還看不到神,而神對人,卻瞭如指掌。 


人算甚麼?


 (節選南懷瑾先生推薦之曠世奇書《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490596

 回應文章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做一些好事~~
2009/11/12 16:30

惜福才有福,培福便能夠增福~~~~

為自己,下一代多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