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居日記~14/08/2003 (上/下)
2005/12/12 21:04:28瀏覽280|回應0|推薦4

(上)

10.05 am

“SURPRISE!!!”

拖著一身疲憊的pa-pa本來已經被那電鈴聲給吵得頭昏腦脹, 現在更被躲在門后面的梅子的喊叫聲給扎實的嚇了一跳, 睡眼朦朧中只看得這位平素OL打扮的小姐此時竟然平鞋便服, 大小包裹, 各式皮箱更令pa-pa心中直呼不妙, 因為直覺告訴pa-pa, 梅子可是搬家來著.

搬去哪里? Well, 還有哪里? 自從pa-pa將David和她的勸告置諸不理, 堅持己見的遷入新居, 早就意料到這兩位麻吉(注一)會不善罷甘休, 只是沒有想到梅子竟然會直接的以行動反應.

新居有什么不好?

Well, If you ask me, 靠海, 又有一扇落地大窗, 可以眺望pa-pa最喜歡的晨昏景色, 家具一應齊全, 租金又不會昂貴得离譜, 實在難以挑剔了. 為什么David 和梅子還是极力阻攔呢?

原來, 這間房子曾經發生過“敏感”事件, 就是有人曾經在其中去世. 在pa-pa之前, 也有過好几位租戶, 但都不能長久. 甚至還有人津津樂道今日遷入, 漏夜搬走的 “茶餘飯後”故事.

So, pa-pa 只想了解一下, 人, 死后還有沒有靈魂?

問宗教師, 他忙不送的點頭.

問科學家, 他埋首尋找證據.

問靈媒士, 他只是斜眼看我.

不問了, 誰我都不問了. pa-pa 的固執常常令他的朋友怀疑他是不是虛報歲數, 生肖其實是屬牛的…嘿嘿.

Pa-pa 冷眼看著這位鼻尖凝示幾粒汗珠, 紅顏上兩頰的梅子, 本來的不想理會她, 但一陣燥熱的海風刮面而來, 看看天色, 嗯, 烏云密布, 看來就有一場驟雨, 嘆息一聲, 只得快手快腳的幫她將行李搬入…(OS : 我是不想幫她的…相信我, 我是不想幫她的…嗚嗚…這小姐還真多行李…)

糊理糊涂地開始了我和梅子的 “同居”日記记…

(怨嘆啊~)

注一 : 麻吉 (Machi) 也是所謂的至交, 亦是台灣著名Hip-Hop樂團.

(下)

10: 25 am

唉, 我只是固執起來比較牛脾氣罷了, 這小姐大大小小卅多件行李竟然把我當牛來使喚了…(OS : 對了, 我是不是忘了說我是肖猴的…)

pa-pa 身上, 汗水, 雨水, 微喘著將最后一件皮匣拖入大廳, 那小姐竟然一副居家主婦的泡好一杯龍井香茗 (用的是誰的茶葉…你倒給我想想看)…

“看你, 都溼透了, 快去洗個熱水澡…水已經放好了, 順便換上一旁的衣服吧…”

(唉, 善意的喧賓奪主, 不是嗎吗)

pa-pa 冷冷的拋下一句, “我去游泳!”

(OS : 喂, Don’t take thing for granted, Peter!)

唉, 失自由…我要自由…

6:05 pm

這是個什麼都容易逝去的年代, pa-pa 定睛眺望著重複上演的黃昏, 那撕裂半邊天線的豔紅重新灼痛心里面的疤, 和mei-mei的世界即將如同黑夜白晝般在雖然公用二十四小時头卻一分為二, 彼此再不得越界.

喜歡黃昏, pa-pa 之所以喜歡夕陽是因為短暫的美麗不會有停留到久而生厭的負擔吧?!

和mei-mei的記憶, 就要進入永夜.

今霄酒醒何處?

過客最常徘徊的楊柳岸, 可有令人忘懷的曉風殘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looi&aid=12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