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黃俊英走路工的冤屈重現
2014/01/11 14:25:46瀏覽1886|回應10|推薦91

黃俊英教授昨天因病辭世,除了讓我們再次緬懷其翩翩學者風範,也不禁再次想起當年度的走路工事件讓黃教授遭受的委屈。更因此慨歎黑暗貪腐勢力爭權爭勢所引發的社會混亂似乎永無停歇,只不過被黑暗貪腐勢力攻擊的對象一換再換。

當今比當年黃俊英教授更受屈辱的進行式當推黃世銘總長莫屬。午夜夢迴也曾數十次思考為何單純的王柯司法關說案件,竟能在台灣扯出後續一連串的莫名變調,究竟是何以致之?  但是事件發展至今,我想至少藉此事件,讓我們看清楚王柯關說黨的真面目,看清台灣立法界的黑暗貪腐勢力、台灣司法界為權貴服務的沉淪、以及國民黨連吳大老、和檯面上藍綠縣市長這些政客全部甘於為貪腐黑金作倀的腐敗和懦弱。 台灣若能多幾個像黃俊英教授、黃世銘總長和王建煊院長這樣有良心有風骨之公務員,何愁中華民國政治不能清明、經濟不能起飛?

走路工事件在當年選舉過後已成中華民國民主法治歷程上的憾事,至今除了慎重呼籲當年那些讓黃教授受屈辱的走路工事件的參予者能夠良心發現、出面像黃教授道歉,以慰黃教授靈前之外,正義公理似乎無更完好之伸張路徑;但現今黑暗貪腐勢力正在進行的另一場鬥爭黃世銘總長的戰爭,人民卻還有機會出來喚醒呼籲司法界的清明,和稍稍遏止立法界擴張其黑暗貪腐勢力所進行的鬥爭!

為黃世銘總長爭公義,千萬別讓黃俊英教授走路工的不白之冤重現!

1/18周六下午一點半,台北車站對面新光三月大樓前廣場邀請您寫下片言隻字鼓勵黃世銘總長一齊為台灣的正義公理發聲,同時也提醒司法人員拿出良心辦案不可屈服於貪腐黑金的權勢,不要以為台灣民眾都是這麼容易被欺騙的!

引用文章黃俊英的「奪門之變」

無關藍綠,關乎人的基本誠信正直。當年,我們親眼看到他被走路工事件所傷害。我一直很想問陳菊與目前已活躍在高雄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怎麼可以為了政治上的勝利,炮製出莫須有的「走路工」來手刃自己論文指導教授的聲譽?那聲譽,可是黃老師一輩子的處世累積。陳菊迄今沒有道歉。

黃俊英是台灣管理學界的先驅者,也享有令名。他與我內人是同事,彼此熟識。因此,我有機會接觸他幾次。我見過很多政治人物,但黃俊英不是普通的政治人物,他更像是是一個學者,而且是個有格調的人(a decent person)。

黃俊英參選的第一次敗給尋求連任、聲勢正旺的謝長廷,可說是雖敗猶榮。

第二次,再受國民黨的徵召,在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前支持度一路開高走高,在投票日截止當晚,對手陳菊陣營卻丟出「黃俊英賄選抓到了」的記者會。這個「走路工事件」震撼讓選舉結果翻盤,黃俊英輸了1114票,再度與市長寶座失之交臂。

但他始終抱持大是大非,選後不曾抱怨、批評,展現君子風範。

當年,我們親眼看到他被走路工事件所傷害。無關藍綠,關乎人的基本誠信正直。更別說,黃俊英還是陳菊在中山大學社科院EMPP的碩士論文指導老師。這也是在高雄的我始終無法認同陳菊團隊的原因。

人要先像個人,才能談別的。政治可以競爭,但是政治不該下流。

歷史上,趙光義先「燭光斧影 」再按遺詔於靈柩前即皇帝位;明朝代宗的「奪門之變」,英宗先一步霸佔帝位「南宮復辟」。即便英明如李世民的「貞觀之治」也永遠在「玄武門之變」的陰影之下。

陳菊陣營炮製出來的「走路工事件」,與吳敦義被打垮的「緋聞錄音帶」是高雄市長選舉史上的兩大「傳奇」,也與「319槍擊案」並列。世人可以被欺騙,但歷史以及他們的上帝都會記住這三次事件。

我一直很想問陳菊與當年幾位目前已活躍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怎麼可以為了政治上的勝利,炮製出莫須有的「走路工」來手刃自己老師的聲譽?雖然說這個時代說「欺師滅祖」太沉重,但那聲譽,可是黃老師一輩子的處世累積。陳菊迄今沒有道歉。但陳菊要道歉什麼?她如何能夠道歉?如果她道歉了不就落實了她這個市長的位置是從黃俊英那裡奪來的嗎?

These have been written into the book of God.

延伸閱讀:奇怪的高雄走路工事件

古鋅酩綽號叫古意,是前年高雄市長選舉「走路工事件」的主角,陳菊的青年團「查獲」他在遊覽車上發錢後,即連夜召開「黃俊英賄選抓到了」記者會,被認為是陳菊以1114票險勝的主因。如今二審認定他的行為是「賄選」,因此判他三年半。問題是:倘若認定為賄選,豈能只叫古鋅酩作替死鬼!

此事蹊蹺甚多。我因為住在高雄且與地方政治人物有過往來,就我所知道的奇怪點列舉如下:

(1)黃俊英輔選動員的遊覽車均曾列冊編號,因為,一輛車7000元的日租費,是跑選舉場子的公定價格,動員來到游覽車司機必須憑冊才能領到錢。但唯獨「古意」的兩輛是「編制外」,你想有那麼邪門的事情嗎?

(2)這兩神秘的游覽車跑到綠營的大票倉那裏當街攬客,且後來證實車上有不少綠營支持者;而陳菊的青年軍偏偏就那麼精準地上了古意的車「蒐證」,而又那麼恰巧地未被發覺。請問一般人『敢』在這種選舉別人發錢的場子裏『搜證』,還邊錄影,邊旁白,還深怕解釋的不夠詳細,若在民進黨的場子裡面恐怕當場腦袋開花了,所以,你不覺得奇怪嗎?

(3)此案陪同他出面投案的兩名律師,其中一人是謝長廷的表弟。誰為古意請的律師?誰為古意付的律師費?莫非古意為黃俊英「賄選」,竟由綠軍方面請律師為古意辯護?請問你不覺得詭異嗎?

(4)我們都知道政治意向的轉向通常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意識形態深者轉向更難,古鋅酩原是綠營的選舉轎夫,應該算是意識形態深綠者,他說因為黃俊英為他雲林同鄉,所以突然之間就轉向支持黃俊英?你覺得這合情理嗎?

(5)古鋅酩有殺人、煙毒前科,事發時在資源回收場當工人,月薪僅2萬多元,但案發後,他供稱,發放「走路工」的五萬元是他「自掏腰包」,此外連兩輛遊覽車的租金及幾十人的便當錢也都是他自己出的,這樣至少得花上15萬元,請問你願不願意花上你半年的薪資來幹這種『自告奮勇』、『義助同鄉』,更炫的是『為善不欲人知』,他之前從沒來過黃俊英的競選總部,連黃俊英以及總部的人員都還不知道他有這樣熱心的支持者。你不覺得這實在事有蹊蹺嗎?

(6)還有一點我實在不愿意說的:那些陳菊的所謂青年軍,年紀輕輕的就被這位深綠教授帶到綠營的場子裏擔任青年軍,每個人都相信只要自己夠『愛臺灣』、努力,忠心,就可以像是姚文智,年紀輕輕25歲當上高雄市新聞處處長。事發之後,變成全部龜縮起來,人間蒸發。沒有一點年輕人應有的正義感。坦白說你們這些人不要還以為真沒有人知道你們在搞鬼的!!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法官判古鋅酩三年半,這不算很輕的刑罰。但難道法官真相信是古意自己花錢租車賄選嗎?難道查不出其背後的主使者?又難道查不出誰為古意安排「律師團」?法官判古意三年半,但真相如何?正義何在?可不可以就因為你自以為的『愛臺灣』就不擇手段?我覺得這件事情絕對不可以就這樣算了,這樣,以後還會有候選人繼續搞這種棄卒保帥的勾當。

2014/1/12 補記:

看看黃教授寫的這篇, 再蓄意毀謗他的人不怕遭天譴?

----------------------------------------------------------------------------------------

無愧與不捨 -- 黃俊英

【聯合報╱黃俊英/教授(高雄市)】 2007.11.18 03:36 am

民國九十六年十一月十六日下午四點,高雄市長選舉,結束了。所有的紛擾即將遠去,肩頭的重擔也將卸下,不久之後,我的名字會慢慢從新聞版面消退,漸漸退出人們的記憶。除了感恩、感謝與歉意,五年風雨過後,我唯一欣慰的是留下了一個無愧的自己,而揮之不去的,則是對高雄與台灣永遠的不捨。

五年前,我在學校教書,以作育英才為樂,「參選」是我人生規劃裡未曾起念的兩個字。我知道自己有太多的堅持、太深的理想,愛之者名之曰風骨,憂心者嘆曰單純,這樣未必能因應講究爾虞我詐的台灣選舉。但基於一種「我可以把高雄帶向進步繁榮,讓市民生活過得更好」的自信與使命感,我參選了。

選舉是一場殘酷的人性試煉,它以勝選為誘惑,不斷試煉著候選人的道德良知、智慧勇氣。在說與不說、要與不要、做與不做之間,許多決定都充滿選票的誘惑、現實與良知的拔河。我也經常面臨這樣的試煉與煎熬,我也曾因理性選舉而受到許多批評,但是我選擇了直道而行,我不容忍自己去做可能誤導年輕人、影響社會風氣的事情。我對自己有所堅持,對選民有所期待,我堅持自己不能為了一時的選舉而為社會留下永遠的傷痕,我期待選民能以理性成熟的思維來選擇市政領導人。

權力,對我而言從來不是目標,只是工具,一種為人民創造幸福的工具。雖然選舉結果顯示,我輸了,也失去了為高雄帶來改變的機會,但我始終相信善良、理性、平和才是社會的多數力量,也許它會受到一時的欺瞞,但不會永遠隱沒。

面對選後的選舉訴訟,我一以貫之。在二審宣判前,很多人問我,如果敗訴,我會怎樣面對?雖然很多人提出拒絕接受、強烈抗議、包圍法院等建議,我自己對最後的敗訴也不服氣,也有懷疑,但我還是選擇「尊重司法」,雖然司法也可能犯錯、甚至被扭曲,但這是避免讓高雄繼續受傷的唯一方法。

從五年前第一次參選,到去年參選的逆轉落敗,到這次官司的再度逆轉,一路走來,我盡最大努力避免傷害擴大、社會對立,我無愧於自己。此刻我心中充滿感恩,感謝上蒼給我的淬煉,感謝這麼多市民鄉親的情義相挺,只是我心中還有太多的不捨,不捨支持者失望的淚光,不捨高雄無法突破的困境,不捨台灣的民主價值遭到扭曲,不捨台灣充滿不確定的未來。

這次二審判決錯失導正台灣選舉風氣的機會,這是比我個人敗訴更大的社會損失,但塵埃落定,幕已落下,我只希望我的選舉、我的官司能帶來一些社會反省,讓連二審法官都認為不對的違法選舉手段,從此不再發生,所有的傷害就到我為止。 

【2007/11/18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zlee&aid=10500598

 回應文章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3/13 21:31

謝謝知心梅來回應 感恩

不知後來你有空去賞花沒

如果能在忙裡偷閒中得一會兒雅樂

那定會感到不一樣的喜悅吧

祝你賞花成真


A.L.(alzlee) 於 2014-03-20 22:33 回覆:
還真沒空去呢!  不過已經看過您拍的漂亮影片, 讓我"解渴" 啦~  大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心疾首
2014/03/06 22:25

沒有風骨,把下來流和不擇手段,當作傳統官場習性和政治操縱

任何有良知的人都會痛心疾首

A.L.(alzlee) 於 2014-03-11 13:23 回覆:

謝謝孤鴻媽媽來.
政客為了自身權力, 利益, 不擇手段, 遊走於法律灰色地帶, 更不惜以不光明的手段打擊他人, 踩在別人身上往上爬, 真的讓人慨歎! 

黃世銘總長明明就是打虎英雄, 現在卻被王柯關說黨打成拍馬小人, 看在我們這些頭腦清醒的百姓眼裏, 心痛啊........  
所以雖人微言輕, 但是我們願意相挺,為國家少數說真話, 做實事的官員加油打氣, 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爭鬥
2014/03/06 22:18

沒有風骨,把下流視為當然,不擇手段,是非常可怕的傳統官場和政治心態

會讓任何有良知的人感到痛心疾首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00:22

稍為有學過新聞學的都知道

現在的媒體已完全沒有所謂新聞報導(必須沒有任何預設立場)

只有新聞評論 各為其主作發聲筒而已

很可悲  民主倒退盧了~~

A.L.(alzlee) 於 2014-02-16 20:02 回覆:

您說的是. 台灣媒體早已喪失新聞工作者客觀公正的立場.

所以我特別感謝 UDN 部落格和其他各管道幾位文創者願意為正義持續發聲, 常常寫文來導正視聽.

謝謝詩庭姊百忙中來替我加油!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高衲處得知
2014/02/08 06:36

知心梅是梅門小師妹

特來打聲招呼

在紐西蘭這幾年

我完全靠師父的養生、渾元、太極

來運動保健

  

A.L.(alzlee) 於 2014-02-08 19:28 回覆:
原來您也是梅門師姐, 太好了.  (師父說大家以師兄姐相稱, 不依年紀, 所以梅門的父母親介紹自家小朋友常說我家小師兄/姊. )
師父功法惠我良多, 現在也在習太極.  愛你喲!
對了, 今明兩天是梅門開春團拜的日子,跟您拜個晚年,祝您龍馬精神,萬事如意! 

tank
2014/02/07 02:34
台灣多數民眾已經被洗腦弄的是非不分了!
加上媒體天天在顛倒是非! 讓人與人之間失去信任感!
欺師滅祖靠"走路工"當選, 這些作惡多端沒有報應!
選舉要開始了!顛倒是非開始了!
這樣下去台灣來日不多..................(tank8866@yahoo.com.tw)
A.L.(alzlee) 於 2014-02-07 20:35 回覆:

所以沒被洗腦的人要勇敢站出來, 說自己認為對的話,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永遠不要低估自己的力量! 再微小的力量集合起來都有沛然莫之能禦的蝴蝶效應!
我們就從自身做起!  大家一齊加油!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5:33

謝謝知心梅 小時候和現在其實沒多大差別

可說我是長了皺紋的小孩

也可說我是馬齒徒增啦

謝謝你的關懷與祝福

也是我對朋友你的心聲

A.L.(alzlee) 於 2014-02-07 22:04 回覆:
謝謝您!  Take good care of youself!  愛你喲!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年
2014/02/03 00:26
祝福知心梅  馬年如意 平安吉祥
Anna LEE
A.L.(alzlee) 於 2014-02-03 19:29 回覆:
謝謝!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00:48

鄉愿、德之賊也。一點也沒錯,法官的鄉愿,讓做惡之人更加肆無忌憚,看看民進黨為了勝選搞出的錄音帶、槍擊案、走路工,一次比一次更不要臉,更加原形畢露在用下三爛的手段作弊勝選,而司法竟然成為幫兇,默認可以搞下流手段來贏得選舉,反正木已成舟,等官司三審,造假者都當選執政一兩年了,要換也會造成社會動盪,那就算了,法官的鄉愿,讓無恥者更加囂張。

老實說,我都認為連勝文被槍擊案,是綠營的找那馬面去惡搞的,目標該是原本選舉場子的候選人,想營造國民黨候選人都是地方黑金派系,跟黑道糾結不清的形象。反正綠營搞下流手段不是一次兩次,連陳義雄都敢殺了。這一槍下去,搞不好連新北市長選舉,蔡英文都能當選。結果馬面自作聰明換連勝文,認為這樣可以鬧更大,所以後來馬面的說詞無法轉圜到連勝文身上,只好說認錯人,因為換了位子。拜託,從場下跑到舞台上,誰會記得當初誰在哪個位子上,這麼準確只找原先位置的人,兩人身高又差那麼多,怎會認錯人。更不會有人笨到去打臉的,至少也會學陳水扁打肚子。那些鬼扯國民黨自導自演的,根本惡人先告狀,把焦點趕緊轉移。

只能說老天爺也看不下去綠營的惡搞,讓那子彈走偏了,讓連勝文逃過一劫。可惜這連勝文不懂得知恩惜福,還要出來挺關說、敗壞社會價值觀,還想爭權奪利,我看連家的福分也該結束了。

A.L.(alzlee) 於 2014-01-26 18:52 回覆:
司法人員不知是鄉愿, 或是屈於權勢. 看到您法庭紀事,法官檢察官在那裡錙銖必較,想把林秀濤偵訊完畢後確認筆錄的時間當成尚在偵查中,更讓人相信王柯關說黨的黑手早已大規模介入司法. Up or down...台灣人自己要選擇提升或沉淪, 在大多數人的自覺!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17:09

寒冬送暖 支持黃總長. 美惠拍的: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