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代在變,我們也得跟著變嗎?!
2007/04/18 18:10:58瀏覽529|回應1|推薦10

時代真的在變了,

怎麼說呢?

你看,剛剛不是在唱國歌、升旗嗎?!可是旁邊依然有一群同學在打球、走路的走路、聊天的聊天,沒有一個人停下來等典禮結束,而且附近連一個教官或老師都沒有;

至於那些參加典禮的同學有七成以上都沒穿制服,並且一群一群的在嘻笑哈啦,也沒看到導師去要求,和我15年前剛來台灣的時候完全不一樣了!

現在的學生一個比一個還要偉大,都不懂得什麼叫做尊重,每一個人都把自己看成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而且還不能指責他們,否則隨時會被學生申訴,然後政府卻又大力支持學生的人權,那請問教職員及行政人員的人權又何在啊?!

在這種環境之下學習成長的學生,我們能期望他們將來對社會有什麼貢獻嗎?只要他們不貪污腐敗、欺壓善良就要偷笑了;

看看現在的政府官員、皇親國戚、工商名人,哪一個出事情的不是高學歷、高經歷的所謂精英人才?!

可是他們有哪一個還有羞恥心?難道家庭、學校都沒有在教嗎?!不知道,只能說現在的社會,每一個父母、師長、政府官員都太寵小孩了,只想到要栽培一個又一個的碩博士、高材生,卻沒想過要培養一個高道德、人品高尚的水準之人,真的是時代在轉變了,還是因為我沒有跟上時代的關係呢?!

這是我昨天早上聽到一位外籍老師對我說的,聽了之後讓我深感羞愧,卻也不得不認同,真的是讓人無限感慨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z6667&aid=903497

 回應文章

迷霧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堅守本位
2007/04/20 02:47
什麼樣的政府,就會教育出什麼樣的子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