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2009/07/22 13:09:40瀏覽514|回應0|推薦1

嗯,既然她大約半小時之後會到,那我應該可以先準備,這樣才不會讓她等太久!

        好了,現在先去拿東西,時間上應該和預估的時刻差不多,那就先走吧!

        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再過5分鐘,不需要再等她打電話來就直接從這裡走過去吧!”

      “ 好了,時間到了,1236,加起來剛好是12,就像昨天一樣,都是12這個特別的數字,一個似乎是註定好的數字,那就跟隨著這天作之合的緣分去迎向幸福美好的未來吧!

        “ 嗯,對面那個女孩子不就是她:魚兒,一個令我朝思暮想、縈縈於懷的女孩,時間算得還真準,我才剛剛走到門口,她也跟著出現了。

        「哈囉!這是我前兩天和家人一起去觀光果園,當場現摘的,因為想到妳是一個人在外面住宿舍,而葡萄對身體有益,尤其是對女孩子,所以我就買了一些要給妳,另外還帶了一瓶農場自行釀造的葡萄酒,希望妳會喜歡。」

        接著,在魚兒的提議下,我們一起走進茶館吃午餐,邊吃邊聊;雖然我們都只有各自點了一份鍋燒意麵,但是我們的話題卻直到彼此兩碗麵都已經吃完仍未見終結,而且此時天空也很刻意地將原本的綿綿細雨轉換成滂沱大雨,似乎有意讓這頓午餐無止盡的延長下去、直到永遠;即使我內心很清楚老師應該已經回到研究室了,我寧可待會兒被老師責罵也不願意停止這幸福的時光,這短暫的幸福將成為我生命中的永恆!

        但是再怎麼不願意,她都已經開口表示趁雨勢稍緩之時,我手提著葡萄、而她為我倆撐傘讓我先回去上班,她拿的是陽傘,很小一支,根本不足以遮住兩個人,於是我盡量向外靠,讓她可以減少被雨淋溼的可能,而我即使已經是半身濕透,但是內心的狂熱已足以讓衣服上的雨滴變得滾燙,尤其是當我和她並肩走在一起時,她的身上沒有明顯的香水味或是沐浴乳、洗髮精等,但是仍有一絲絲似有若無的味道隨著風由她身上吹向我,雖然我沒有因此而醉倒,卻也忍不住用盡一輩子的力量貪婪的深呼吸著,唯恐遺漏了一絲一毫隨風飄散;就在我盡情的沉浸於這淡淡的幸福之時,不知不覺的已走到了商學大樓,在我還來不及回神細心思考之時,竟然已經和她說再見各自遠離在自己的路途中。

        事後回想,不禁怨嘆逢甲大學校園為何如此的小,才走不到三步,就已經從便當街走回商學大樓;更怨恨自己竟然像個白痴一樣,整整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只和她聊一些沒意義的廢話,誰管他哪個老師很兇?哪個老師很會當人?哪個老師很混不要選修?主任到底好不好?將來推甄研究所是否容易?……...明明我心裡只想知道妳什麼時候有空?什麼時候可以和妳再見面、聊天?什麼時候可以和妳出去約會?我心裡有那麼那麼多的希望,為什麼剛剛卻沒能對妳說出任何一字半句,只會在回家以後才想起『咱倆人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雨愈大,妳來照顧我,我來照顧妳………淋甲濕糊糊,心情也快活……...』徒增心中的的悔恨罷了!

        至今仍清晰的記得,在07/13的清晨,雖然神智已經清醒,但內心仍在猶豫是否要今天去買?是否要現在去買?還是要下午回家前去買?就在我無法下定決心之時,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手機上的時間數字加起來是12我就立刻出發,結果拿起手機一看,竟然是0606,整個人嚇到從床上跳下來,當然也是立刻準備出發,還在出門前特地燒香告訴媽祖娘娘此行的目的,希望媽祖娘娘能保佑我順利完成且平安的來回,於是立即發動我那已經陪伴我環島數次且高齡11歲的125普通重型機車,並且告訴它今天為了愛必須攜手再拼一回了,結果從台中市區出發到卓蘭內灣里竟然不到1小時就到了,比我預估的還要快上半小時。

        到了目的地之後,由於選擇很多,要買哪一間的葡萄反倒是最大的困難,怕買到不好吃的、太酸的,又開始猶豫不定了,最後想到魚兒似乎一直都是她們班的第一名,當然也是我心中的第一、唯一,所以也只有曾經獲得過全國葡萄比賽第一名的果園配得上她囉,經過一段時間後終於帶著我滿滿的愛意回家,準備將這份最真誠的心意呈獻給魚兒,當然也不能告訴她這是我在星期一清晨專程再度前往卓蘭採購要送她的,避免她因為感受到壓力而拒絕;就在我帶著滿懷的幸福及笑容回到家裡之後,不久即聽到屋外傳來傾盆大雨的聲音,心裡一陣強烈的震撼,實在是太巧合了吧,難道這真的是天意嗎?!

        前一天沒機會將我的心意交給魚兒,卻在07/14的中午1236時完成了這個心願,又是12的組合,而且又是遇到下大雨的時刻,只是前一天是在我平安回到家之後,而這次卻在我和魚兒單獨相處共進午餐之時,一切的一切彷彿都是按照劇本安排依序演出一般,女主角也表現得落落大方,而我呢?幾個月之前,自己才錯失過兩次天賜良機,當時心中的懊悔已經讓我痛苦難熬,真的是度日如年、分秒似歲,而現在這樣更好的千載難逢絕佳機會,我竟然又讓它輕易的消失,還癡心妄想當魚兒生命中的男主角,連『做吃的爛豬腳』都不配,又臭、又爛、又笨、又硬、又賤………全身上下無一是處,現在連老天爺三番兩次極盡全力相挺的機會都不懂得把握,眼睜睜的看著這千年難得的機會就此消逝無蹤。

我錯了,一錯再錯,錯得連我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不!我不甘心!我不願意!我不放棄!我不想再等上千年之久,最近幾天的我真的是快要發瘋了,老天爺、媽祖娘娘,是我太笨、是我太白痴,是我辜負了您們,但是,請求您們,拜託您們,再給我一次機會,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再猶疑,我一定會鼓起我這一生中最大的勇氣對魚兒說我愛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z6667&aid=3156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