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早逝,使我失望不信神,至交好友意外,使我深深感慨,敬畏冥冥之中的無形力量,又開始敬拜神了.
2008/10/01 17:59:20瀏覽591|回應0|推薦6

自我懂事後,感覺我父母事業發展,似都一直平順,而且我父母感情甚好.

我父親不煙,不酒,不賭,講誠信,母親經商,亦寬厚慷慨,喜留親友,在家中用餐.

我父母是親戚心目中的模範夫妻.常幫忙來往親友.或為他们調解些糾紛.

我父母深愛我们提供四兄弟生活費,教育費,購車錢,結婚費用,購屋資金等等很安心而不奢侈的保障.

我自小覺得父母很喜歡拜拜,每月農曆初一,初二,十五,十六,家裡一定拜拜,都有買三牲的魚,豬肉,雞及水果.

因為父母有店,有工廠,家內我四兄弟及兩,三幫手,人丁很多,一起用餐很熱鬧,食物再多,亦不怕,吃不完.

當時我父親亦在大哥退伍後,常常口說預備與母親儘快退休後,出國去日本,觀光走走看看.

當時家中亦擺放財神爺...等神明.似乎發生神明帽子無風自動.鬍鬚增長奇事.讓我一直深感我們家庭深受祖先及神明保佑的.

後來我父親卻在一次腳傷服藥後.竟然吐血.初以為是年輕時的胃潰瘍.老毛病復發.

一直找醫師治療,卻反覆無常,每況愈下,後來檢察出來,發現竟是擋在進入口處的棘手肝癌.

全家人當時慌了手腳,很多親友,提供很多意見,很多及偏方,又到處求神問佛當時真是辦法很多,卻都無把握,無所適從

而我父親胃口卻是越來越小,又時常腹脹,及吐血當時看到我父親偶而順利大,小便,大家都會很高興的搶著幫忙呢!

後來家中舵手--我父親.還是未曾搭機出國.去日本觀光.就於五十九歲英年早逝了.

我們全家人都非常失望傷心,而我比較偏激,後來就灰心,再也不拿香,不拜神明了.

因我一向希望創業,在偶然機會,受當兵好朋友邀約,就離開台塑,與當兵好朋友及我的女友(後來的太太)一起合作事業.在合作事業有初步起色,擴大經營時,

我們常常熬夜應酬,或徹夜商討工作事項時,我竟然看到當兵好朋友的臉面上, 偶有浮現暗青色浮影,令我心覺不安而感很不祥,深刻又難受的.

因為我想起,以前我父親初以為胃潰瘍復發,在家頂樓打太極拳時.當時我亦曾看到我父親的臉面,偶有浮現如此暗青色浮影的現象.

我曾忍不住向我女友(後來的太太),她亦覺有異,我們曾一起要當兵好朋友的生辰八日想為他算命改運,但當時他年輕不信,就未再續提及.

但後來他與二,三同仁去宵夜,發生小車禍,大家無事,只有他眼角刮傷流血.

再來他的女兒輪流住院,我去他住家問候,發現他興工裝潢改風水中,

另我們一直都是整場大口肉菜,大杯酒的哥倆好,卻變成我唱獨腳戲,而他有些變異,僅猛喝酒,不太吃菜的狀況了.

我與我女友(後來的太太)有次終於忍不住,即約當兵好朋友一起搭車,馬上至行天宮要拜拜,到了才發現行天宮廟門已關,當時已晚上兩點了!

在週末午我要回嘉義探望家人,他原訂週末傍晚,亦要南回民雄老家,大家約訂週日在嘉義再一聚.

結果隔天週日下午,我在嘉義家中,接到他太太來電話,焦急要找他的言語,我才知他沒回民雄老家,我習慣性的安慰他太太.勸說可能去釣活蝦等一下,晚上應會回家的.

後來他太太更傷心的來電告知.竟然在景美一新開幕釣魚池旁.有兩人被刀殺死,而其中一位就是他先生---我的當兵好朋友二十九歲英年早逝了.

檢警方由情殺,財殺,因素,多方調查,大家人心惶惶,疑點重重.後來在半年破案了,才知兇嫌是一起曾搶劫勞力士錶商人及車的兩位十五,六歲少年.兇嫌招認說,

大家素昧平生,僅因兇嫌酗酒被老大修理,正帶刀械,想要惹事,找人出氣.結果開車急煞車聲,與當兵好朋友發生口角,而械鬥意外殺人的.

另位亦是素昧平生,要來釣魚,意外看到械鬥殺人,而順便被殺害滅口的.

因為我親眼看到我父親病世前的徵兆,與當兵好朋友意外去世前的徵兆,都有相似之處,都均非常令我失望傷心.

但對於我父親的病況,我是無能無知,沒能使上力的,而當兵好朋友的意外,卻是我預見異樣,卻不夠靈敏或機緣不足,無法及時搭救所致.

因此兩件親身經歷,使我深深感慨敬畏,重新相信冥冥之中的無形力量,並深信有神又開始敬拜神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226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