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天必知:百會,合谷,足三里,豐隆,三陰交,太衝,湧泉;7個禦寒穴道,促氣血循環,全身暖起來!
2024/01/24 14:34:45瀏覽203|回應0|推薦0

按按虎口,身體馬上暖起來!冷天必知7大禦寒穴道刺激氣血循環

冷空氣報到,天氣逐漸冷起來,「手腳冰冷」好痛苦呀!長時間久坐、缺乏運動,或長期處在壓力之下,已經很常處在血液循環、淋巴循環不好的狀態;到了冬天為了避免熱能流失,血管和肌肉會更易緊縮,就會進一步造成末梢血液循環不良,引發手腳冰冷,產生虛寒問題。
除了注意外在保暖,維持運動習慣外,日常生活中也可透過按壓穴道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日本預防醫學醫師石原新菜推薦,對禦寒格外有效的穴道。

百會,合谷,足三里,豐隆,三陰交,太衝,湧泉;7個禦寒穴道,促氣血循環,全身暖起來!

  • 百會:位於頭頂正中央,對於因壓力而引發的虛寒十分有效。
  • 合谷:位於大拇指與食指骨頭根部交錯之處,也就是虎口的位置。
  • 足三里:位於膝蓋外側下方凹陷處,向腳踝方向延伸4指寬(3寸)之處。
  • 豐隆:位於小腿肚外側肌肉厚實之處,有助於消水腫。
  • 三陰交:位於小腿內側、踝骨最高處上方4指幅處,能有效祛寒。
  • 太衝:位於大拇趾、食趾中間,第1、2蹠骨間凹陷處,對腳尖冰冷十分有效。
  • 湧泉:位於腳底足心前三分之一凹陷處。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高血壓吃什麼好?天冷血壓高,吃對9種食材自然清血降壓!
  • 經痛自我緩解!手掌連動子宮健康,按摩30秒舒緩經痛抗虛寒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https://www.edh.tw/article/2942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8029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