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暴力衝突升級首都開羅警方大屠殺穆斯林兄弟會指至少一百三十六人死亡,四千五百人受傷136死
2013/07/28 12:08:25瀏覽644|回應0|推薦1

埃及暴力衝突升級首都開羅警方大屠殺穆斯林兄弟會指至少一百三十六人死亡,四千五百人受傷136死

07 - 28 00:03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埃及暴力衝突升級。大批群眾響應軍方號召,在首都開羅上街遊行反對前總統穆爾西,但穆爾西的支持者不甘示弱,也在全國各地上街示威。多個地區爆發暴力衝突,開羅警方向穆爾西支持者開火,穆斯林兄弟會指至少一百三十六人死亡,四千五百人受傷,當地的醫生也估計死亡人數達一百二十人。

埃及國防部長塞西周三呼籲所有埃及人周五走上街頭,為軍隊和警察應對潛在的暴力活動和恐怖主義授權。從周五清晨開始,穆爾西的支持者逐漸聚集到開羅納薩爾城、開羅大學附近等地靜坐示威。與此同時,穆爾西的反對者和軍方的支持者則在開羅解放廣場、總統府等地聚集。

當日傍晚,在開羅參加示威的人數達數百萬。

到了深夜,有穆爾西的支持者繼續在街上聚集,不肯離去,警察要施放催淚彈驅趕,觸發雙方激烈衝突,持續至周六。穆兄會指保安部隊在開羅一座清真寺附近向穆爾西支持者開火,槍槍奪命。

埃及衞生部估計死亡人數為六十人,當地醫生估計高達一百二十人,穆兄會的數字則是至少一百三十六人死亡。

在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港,也爆發暴力衝突,數百人在街頭混戰,拳來腳往,有人發射鳥槍,也有人從建築物的天台向下面擲石,至少七人被殺,超過一百人受傷。 

開羅一名親穆爾西陣營的成員說,有「流氓」向群眾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殺死了一名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

政府周五宣布正式拘留穆爾西,是自從軍方於本月三日把他推翻下台後,當局首次對他採取具體行動,為未來正式起訴及審訊他鋪路。過去數周,穆爾西一直被軟禁在一處神秘地點,與外界失去聯絡。

軍方指控穆爾西於二○一一年初串同其他人等,衝擊及破壞監獄,放走囚犯,包括他自己,並有預謀地謀殺及綁架囚犯、官員和軍人。

當局的最新行動,勢必激化敵對兩派的矛盾,可能會引發更多流血衝突,令埃及局勢更加緊張。事實上,自從穆爾西被推翻以來,各地觸發的暴力衝突已釀成至少二百人死亡。

關鍵字:國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80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