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人助學 清寒生安心念醫科
2011/05/18 01:49:45瀏覽1647|回應1|推薦18

貴人助學 清寒生安心念醫科

·         2011-05-17

·         中國時報

·         【洪榮志/台南報導】

 

     這是一張人生的合約!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胡家豪,今年推甄錄取成功大學醫學系後,卻因家境清寒,擔心付不出龐大的學雜費;還好他遇上生命中的貴人,慷慨捐贈七十萬元助學金,不需要他賺錢歸還,只要求簽約保證日後要「行醫濟世」。

     胡家豪的父親在建築工地打零工,長期獨自扛起養育三兄弟的責任,儘管家境清寒,但因胡家豪十分乖巧、聽話,功課又特別好,從小就受到各級學校師長的特別照顧。像台南一中的導師張雅玫,只要一得知有獎學金的機會,第一時間就會通知他,也因此讓他每學期都能靠領取獎學金幫助家計。

     家住歸仁的胡家豪,為減輕父親的負擔,每天都騎十五公里遠的腳踏車上學;兩年多來,已經騎了將近三千公里。

     有時碰上颳大風、下大雨,甚至是打雷,胡家豪的心中難免害怕,可是只要念頭一轉,將這些經歷視為上天對他的磨練,心情就能很快調適。

     日前參加畢業旅行時,胡家豪因意外受傷加上細菌感染,在醫院躺了六天。然而,這趟「住院之旅」,不僅讓他深深體會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更促使他下定決心當醫生。推甄滿級分的他,決定選讀成大醫學系,只不過擔心增加爸爸的負擔,徬徨不已。

     台南一中校長黃運生得知此事後,於是向友人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總裁企業家林進榮提及此事,對方也慷慨捐贈七十萬元,希望讓胡家豪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順利完成七年的學業。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888&aid=5224348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感動!
2011/05/18 11:44
祝福!求學順利,早日學成,回饋眾生有情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