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情有什麼道理?7
2011/09/15 13:25:28瀏覽191|回應0|推薦7

crazy love  7

喬玹很快追上悶頭往前跑的燦霞,她奮力甩開,兩人從路尾糾纏到路頭,喬玹一抓她就甩,一抓她就甩,最後他乾脆將她整個人扛上肩。

她先是大叫,然後大哭大罵,跟著又扭又踹又打。

「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她瘋狂高聲尖叫,和撒潑的三歲小孩無異。

「妳要回家我載妳回去!」喬玹跟著大嚷,心疼地放下她。

燦霞披頭散髮瞪著喬玹一直哭,眼淚像爆出水管的水不斷溢出眼眶。

「給我站在這裡!妳敢給我離開......」他橫眉豎目指著她「妳敢給我離開......妳最好別給我動一步!」

喬玹用著既醜又狼狽的姿勢退回屋子,很快騎車過來。

她還在路口阿啊啊大哭,聲嘶力竭的,無助的盯著喬玹靠近。

「上車!」

她一路哭,聲音忽大忽小,當中好幾次猛烈咳嗽,乾嘔,上氣接不了下氣,淚水鼻涕糊了喬玹整個背,直到她家後門。

她已經看不清前方,悲憐自己哀愁的,只能在喬玹面前解放的,可能連好幾座水壩都無法承載的感情。

流失又蓄滿!流失又蓄滿!她對父親的愛,是一座又一座的水壩。

一座一座無法宣洩的水壩。

她不知自己怎麼躺到床上,擁著柔軟帶著薰衣草香的棉被,依稀聽到喬玹跟她說話,依稀有條溫熱的毛巾熨貼在她眼皮,但她已經睜不開眼睛。

爸爸~她想著父親,喃喃呼喚著。

「燦霞!該起床囉!燦霞!」

溫柔的聲音由遠而近,她艱澀地打開眼睛,只看到一咪咪的天花板。

「燦霞!乖寶?」

她從床上彈起來。

天啊!她瞎了嗎?冒冒失失衝到梳妝台前,她嚇的壓住嘴巴。

這樣的核桃眼怎麼上學?她趕緊衝進浴室,不管冷敷熱敷,手忙腳亂。

「乖寶?怎麼了?」

消不掉!消不掉!她衝出浴室,拿出抽屜裡的墨鏡戴上。

「乖......」看到戴墨鏡開門的女兒,洪碧棻愣了會。

「媽......妳什麼時候回來的?我不吃早餐了!」

「為什麼戴墨鏡?」

「流行啊!最近我們學校吹起一股墨鏡風。」她回頭比V,笑說「今天不用送我,我想搭捷運。」

她在學校附近早餐店買了藍莓貝果和奶茶,就著餐檯吃起來。

「嘿,燦霞!」幾個同班女生來到她身邊「昨天的聚會......妳眼睛怎麼了?」

「這喔~」她有點緊張的推推墨鏡「戴隱形眼鏡發炎,腫的像核桃!所以......」她聳肩,無奈笑著。

「怎麼那麼恐怖?那一牌的?」

「是我偷懶,沒清洗就睡覺,已經是累犯了......」她忙澄清「跟牌子無關啦!」

「是喔~那妳要小心!我們先走囉!」

才揮手,又一批同學過來跟她打招呼,又哈啦一會,當然又被問墨鏡的事。

呼~終於能繼續吃早餐,她看著玻璃窗裡自己的影子。

在學校這小型社會,她是有那麼點得寵的。不可否認,有那麼一群人以她為中心點,期待一天的相處。

所以,她必須振作,必須隱藏內心痛苦和掙扎。

好!一股作氣喝掉奶茶吧!

噗~

咳咳!!!

兩行奶茶從她鼻孔流出來,她很糗的摀住,翻找面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