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情有什麼道理?5
2011/09/09 17:23:10瀏覽196|回應0|推薦5

crazy love  5

「現在去哪?」燦霞扯開嗓子。

「我家。」

「這麼早?我還以為會去哪個pub坐坐,我準備了消夜......應該說我媽幫我們準備了消夜......」

「妳跟妳媽談過我了?」趁紅綠燈,喬玹回頭,望著她的眼睛似笑非笑。

她囁嚅了幾秒,搖頭。

喬玹最初吸引她的原因就是他有雙跟父親一模一樣的眼睛。

左眼單眼皮,右眼雙眼皮,帶著神秘和邀請的眼睛。

他放在交友網站上的個人照非常『漂亮』,可以說是張完全抓住主角神韻的照片,彷彿看到的血肉都是真實的,他只是握著框站在電腦裡頭。

在好奇心強烈趨使下,她開始看喬玹網站裡的心情日記,讀著一篇篇關於調酒、夢想、工作和生活的瑣事。

越看就越想認識他,但他的人氣指數非常高,回覆指數卻很低,真不知他為何做交友?要出什麼招才會吸引他呢?

她考慮了好幾個禮拜,最後發現調酒應該是最有勝算的了。

畢竟夢想和人生是非常廣闊的議題,她和喬玹相差十四歲,他又在酒吧工作,一定聽不慣小女孩裝大人,一副什麼都懂的論調。

雖然她愛看書,心智也較同齡女生成熟一點,或說想太多!但她不能在第一印象上冒險,就算只是玩票性質,她還是決定挑戰完全外行的雞尾酒。

她搬出家裡的白蘭地、威士忌、苦艾酒、薄荷酒、一堆果汁、汽水,惡補雞尾酒做法和常識之後,調了喬玹寫在網站的某種雞尾酒,打算喝完後發感想給他。

那是她人生第一杯酒,喬玹寫的比例難拿,後勁很強,喝完她平躺在床上,頭痛欲裂,全身上下都不是她的!

恍惚中,她看到拉斐爾著名的天使像,看到修補名畫的專家,看到一座座教堂,看到宗教輝煌的時代,隨後一切轉為無色。

那是電影裡死後的世界。無盡的通道與門口、花香還有模糊的臉。她無法動彈的躺在床上,直到腦中影像消失,她才有力量起身。

她寫了封長信給喬玹,細細描述自己喝了他的雞尾酒作品後的感覺。

五天後喬玹回信在她的信箱,問她怎麼喝的到那款讓她感覺自己已經死了的酒?

她說她照著網誌裡的說明調的。一開始像死了,後來像深受時差之苦,整整軟腳一個禮拜!

喬玹說那款酒叫『Death Note』,他還沒公開發表,就是因為喝過的人都認為後勁太強,但真正喝出Death Note感覺的只有她!

她賭對了!從此喬玹把她當成品嚐調酒的奇葩,一有新發明就寫依妹兒給她,要她喝完說感想。

就這樣用依妹兒聊調酒一年,她和喬玹終於見面,互有好感,沒多久就出雙入對。

「你家裝潢換囉?啊~幹嘛那麼急~」她被喬玹推倒在沙發,他一隻手就摸進她的裙子,她稍微推拒,嬌嗔「你找我不是喝酒就是發洩,討厭耶!今天我只想唱歌聊天~」

喬玹封住她的嘴,抱著她進臥室。

一翻雲雨,她靠著喬玹的胸,悠悠的說「如果你能愛我就好了!我就不會這麼痛苦!」

「我是愛妳啊!」他吻吻她的額頭「很多人愛妳!可是妳總是保留很多,讓人不懂妳想什麼?」

「才不!你愛的是你那個生重病,消失不知去向的女友!你不斷研發新的調酒,努力參加比賽,只是為了......」他看著佔了一面牆的獎盃獎牌「為了讓她知道你一直守著對她的承諾,你還期待她能回你身邊,和你在某個熱帶小島開家酒吧,生好幾打小孩......」

「什麼生好幾打小孩?她又不是狗!」他伸回被她壓著的手臂,起身。

她知道自己觸了喬玹的地雷。他們都有說好不碰的地雷區,她是父親,他則是因病失蹤的前女友。

平時她不會借題發揮,但今晚,不知怎麼搞得,一句『狗還會愛你呢!』就溜了出口。

喬玹臉色大變,她也嚇了一大跳,急奔到他身邊想道歉卻被他推出臥房。

「出去!」他不看她指著大門。

她一驚,知道理虧想求原諒。

「我不是故意......」

「出去!」喬玹依舊不看她,回房拿出她的衣物丟到她腳邊,眼神定在吧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