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情有什麼道理?3
2011/09/02 13:03:23瀏覽179|回應0|推薦3

crazy love 3

放學後她和以潔搭計程車到市區餐廳。

異國海洋風情的擺設,服務人員清一色白襯衫搭藍色短褲和裙子,看上去非常賞心悅目。這是市區新崛起,以年輕人為訴求的主題餐廳,也是年輕人聚會的新據點。

餐點和冰品強調有機、純手工限量,價錢當然也不便宜。

燦霞早有耳聞,但沒想到以潔下這種重手揩油。

只是高級餐廳向來吸引不了燦霞的注意,畢竟是看慣了,而對面網友跟她差不多年紀,根本不在她的獵捕範圍,所以她心不在焉的啜著奶茶,只用『還好』『喔~』或聳肩回答網友問的問題,十分鐘後以潔終於忍不住踢了踢她的腳。

幹嘛?她用眼神問。

熱情一點行不行?可不是叫妳來這喝奶茶的!以潔回。

她稍微調整情緒,正想隨便找個話題,餐廳經理已經過來,微笑的詢問服務品質和出餐速度。

每個人不忘美言,點頭稱讚。

「麵包很好吃,還有沒有其他口味?」她對面的網友突然問。

「我們還有酵母酒釀麵包,法國麵包,英式田園.....」經理想了想「需要我叫人為您介紹嗎?」

「沒關係,每一種都來一點好了。」

「好,我馬上叫人送過來。氣泡水還習慣嗎?」經理替所有人倒滿八分。

「就像無糖的汽水,可以。你們有換牌子嗎?」

她很快切了片麵包,偷偷和以潔交換眼神,埋頭塗著果醬,抿著嘴讓網友繼續發揮。

「是的。正詢問每個客人的反應。」

「我很喜歡,謝謝。」

經理致意後離開,燦霞對著網友搖頭,很佩服的。

「剛剛那是即興的嗎?」

網友微笑「這是我第一次進高級餐廳,就給它豁出去了!」

麵包送來,他們邊聽服務生介紹邊討論,氣氛轉為熱絡。

因為剛剛很有效果的臨場表演,燦霞開始打量面前男孩。穿衣風格很樸實,手錶也是很普通那一種,她了解這一餐可能耗掉他幾個月零用錢或一個月打工錢。

為什麼?她有點不明白。

「該各自行動了吧?我想閃了。」她本來對這類獅子大開口的聯誼就不感興趣,加上知道他們可能為了這一餐花掉很多錢,導致她有點罪惡感,所以低聲對以潔說。

「了解。」

夏末的夜晚仍有些熱,以潔和網友一搭公車走後,她和網友二沿著路邊,沒人開口說要坐車,不知不覺走了好幾條街。

「妳想不想吃霜淇淋?我有買一送一的卷子。」網友二突然停在麥當勞前,掏出一疊折價卷。

「好啊!」她回。

網友二買來霜淇淋,兩人繼續往前走。

「你常收集這種折價卷?」網友二手裡一疊,她有些吃驚。

「嗯~小時候家裡環境不是很好,看著我媽收集,看著看著就成習慣了。」他咬著冰「剛好缺錢的時候很管用!我也常收集紅利點數,各式各樣可以打折或免費的好康。我想我們生活型態應該不太一樣?妳不會注意這種折價卷對吧?我這麼說妳會生氣嗎?」

「不會,因為真的有差。我爸媽都是醫生,」她從背包拿出一個小小萬用包「這是今年春天D牌推出的,一個一萬二。物質生活上我的確比別人好。我媽很寵我,名牌衣服和包包買起來從不手軟。」她承認「她四十五歲才生下我,我又是唯一的孩子,從懂事到現在,她還沒拒絕過我的要求。」

可是,她卻在懂事之後,興起一股強烈的,獨占父親的心情。她忌妒一個在她印象中從沒年輕貌美過的女人,總是滿臉皺紋,灰髮,逐漸發福的女人~

這樣的女人竟然和英氣逼人,身高有一八一,身材保養得宜,滿頭黑髮的父親穿同一款浴袍,在她眼前打情罵俏!

她的腦子裡充滿各式各樣齷齪不堪的忌妒,認真的,蓄意的要破壞那種讓她作噁的親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