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情有什麼道理?2
2011/07/15 21:39:29瀏覽205|回應0|推薦8

crazy love 2

洗便當盒的同時,她聽到陣陣吆喝,夾雜哨子的聲音。探頭一看,學校女籃隊還在做分組對抗。

校手們穿著全新制服,臂上還繡了好幾個地方贊助廠商,巾幗不讓鬚眉,各個曬出健康的粉紅,連出槌都漂亮有型。

附近還有一排新成員在練習基本動作。整體看來很有規模和計畫。

今年,聖羅可女籃隊再度在六月的總決賽輸給死對頭歐弗雷雅。還算是扣人心弦的比賽,主力球員表現的都很出色,看的出兩隊對冠軍的渴望和壓力。

正規時間互有功防,分數一路緊咬,結果歐弗雷雅明星神射手在最後關頭射入致勝三分球,她們一分飲恨。

隊長田盼玲被教練團嚴重質疑她的領導能力和心態。傳球散漫隨便,完全沒有仔細思考佈局,所以常被歐弗雷雅抄球。學校有意把隊長職位交由一直和他保持良性競爭,意見時常不同的副隊,同時更換教練團。

「嘿!」女籃教練站到她身邊,擠了手洗碗精。

「聽說你就要失業了!」她壞壞的揶揄。

「噢~」女籃教練微皺眉,一臉心疼不捨的捏捏她臉頰「妳在為我擔心?我們都分手了!」

「少臭美了!」她大笑「掰~」又回頭「不過~如果你需要酒友或床伴訴苦,我倒是可以奉陪。」

女籃教練嘴一扯「有新男友了?」

「從來不缺!」她笑的無謂「你呢?」

「我還在『緬懷』上一段感情。」

這次換她一臉心疼不捨「我真有那種致命吸引力啊?」

「總之~別太虐待自己的感情,否則麻痺,就愛不了任何人了!」

那最好!她心想,反正她最想要的男人這輩子無論如何也要不到。麻痺反而是種快樂。

見她回來,以潔賊賊的低聲問「我剛剛好像有看到『戀父』喔!」

「那又怎樣?」拿出衛生紙,她把便當盒內的水擦乾淨。

「意思是~」以潔聲音壓的更低「妳要放大膽追求妳爸了?噁~毆燦霞,妳好噁心!」

明明說好噁心,以潔卻開心的猛搖頭,把手放在耳朵上。

「陸以潔!我才沒有要和我爸~我當然不可能和我爸~」她聳肩「我是喜歡年紀大一點的男人,戀父的意思又不是~一定要~」

「妳結巴了!」以潔糗「幹嘛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就算妳喜歡年紀相差很多的戀愛,其實是暗喻妳父親,也不需要這麼誠實的寫在筆記本,又有點期待的叫自己去實行!」

「我會很期待嗎?」

「妳還臉紅了!」以潔聳肩「不過~妳們歐家的男人都很優秀,像妳爸,妳伯父和堂哥,如果我在那樣的家庭,難保我不會不心動。所以妳忌妒你媽是有道理的。」以潔認真的盯著她「妳媽年紀比妳爸大很多!看著自己中意的男人~」

「不要說了!」她突然一吼,以潔一愣,立刻道歉。

被她列入討厭清單的東西本來就不涉及道德或抽象層面,不然會矛盾的沒完沒了。只是~

那個『戀父』,她有點故意,以為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以一個看似合理的理由,如此狡詐的欺騙自己和別人,她其實~

深愛著自己的父親!她深愛著一個她不能愛的人!愛到必須糟蹋自己,否則會全然失控!

「歐同學,」淑女班長來到她身邊,帶著溫柔淺笑,用著黃鶯般的嗓音「妳願不願意參加益智問答比賽?」

「益智問答比賽?」她和以潔同時開口。

「嗯。」淑女班長拿出一張報名表「就是『百萬高中學堂』這節目,我們已經準備一段時間,可是燕琪壓力太大身體有點失調,我們不忍心讓她繼續承受這種壓力,所以~拜託!幫幫我們!妳的成績很好又讀很多課外書,有妳加入,我們一定能拿到獎金做公益。」

淑女班長雙手合十的模樣真像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看在班長如此溫婉美麗又有善心的份上,她點頭答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