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情有什麼道理?12
2011/10/16 10:51:20瀏覽198|回應0|推薦6

crazy love 12

當晚,燦霞立刻進入各大電影網站,很仔細看了關於『穿越』和『催眠』的討論版。看了一兩天,最後她的心神被『似曾相似』這部片吸引。

Richard Collier在他的畢業典禮上遇到一個神秘老婦人,她停在Richard的跟前,輕聲低喃說:「回到我的身邊」。她交給Richard一個古舊的懷錶後,然後緩緩消失於夜色。

當時Richard覺得莫名其妙也不甚在意。時光匆匆八年,他已成為知名劇作家,跟女朋友分手後決定前往麥克金納島度假,在他下榻的Grand Hotel歷史廳裡掛著一幅畫像,Richard注視著畫中那張年輕漂亮的臉感到莫名地似曾相識,似有什麼撞擊著他的心靈。

經過Richard多番查證後,原來那是已故的女演員Elise McKenna的畫像,也就是八年前將懷錶交給他的那個老婦人,經過更深入的調查後,Richard發現,原來自己曾與Elise相戀。

自己竟可與一個70年前的年輕女子相戀,簡直不可思議,但Richard卻被觸動而深信不疑,為了此事廢寢忘餐。

最終,自我催眠的Richard嘗試多次終於在一次成功回到過去。在那個空間,他找到了Elise,很快地熱戀。但就在他們愉快地談論著將來時,Richard卻意外從衣袋裡拿出一枚因他的大意而帶來的一枚屬於現今年代的錢幣,瞬間的時空轉移把他帶回現實。

男主角催眠的橋段很符合她的預想,隔天燦霞火速買到DVD,就跟李察一樣廢寢忘餐,一看再看,並列下該注意的事項,同時趁母親不注意偷偷拿走幾件她還有父親年輕時的照片和舊衣物。並且利用『電影報告』這藉口打了通電話給鳳玲阿姨,詢問催眠相關知識。

她不敢問得太細,以免鳳玲阿姨察覺,惹出不必要的麻煩。

不知不覺過了一個禮拜,她放空的躺在床上,手裡拿著她從拍賣網站買來的千元紙鈔和父親衣服上的鈕扣,似認真非認真的喃喃念著『讓我回到1980年代』。

要準備的東西好多,她一刻也閒不下來,好像篤定自己一定會回到過去。只是心情卻沒有很輕鬆,總覺得有顆巨石壓在她心上,要她三思。

擺脫母親獨佔父親的人生不是她這輩子最大的渴望嗎?她已經反覆問到自己都覺得煩了!為何還會有疑慮?

喬玹這禮拜在忙什麼?

一個念頭下來。

他一直都沒連絡,倒是以潔囉嗦一大堆。

燦霞起身,盯著書桌上的手機。

算了!

躺回床上,她把玩著鈕扣,想著一些瑣碎的事。

她不知道的是~

喬玹前女友的大哥誤打誤撞進了喬玹工作的酒吧,聊起前塵往事,最後告訴喬玹他曾在 東部某處安養院探望過妹妹,或許她還在那裏。

鳳玲阿姨和她聊過『催眠報告』後,立刻通知她母親,兩人神祕兮兮地在電話中聊了一個下午,肯定是發生了某件大事。

手機鈴聲驚醒她的冥想,原本以為是喬玹,興沖沖接起來卻是前不久聯誼的男生宋承志。

「剛好在妳家附近,請妳吃冰。」

他的聲音在這接近十一點的夜晚聽起來超爽朗,勾引出她的好心情。迅速換衣後便到街口和他會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