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一盞燈
2011/05/31 10:19:12瀏覽899|回應1|推薦32

    留了一盞燈,關上了大門,坐上了車卻不禁頻頻回頭看,回頭看,是希望有人可以讓我說再見,有人等我回家,沒有父母的娘家,空空盪盪,讓人好心酸。

  老爸人生圓滿後,一直讓自己假裝很忙,因為一停下來,就會一直想,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一個人的時候,我想起住在隔壁的二伯母在告別式時跟我說的話,她說:雖然妳爸爸媽媽都不在了,還是要常回來,我們這裡就是妳的娘家...,不禁又想起,老爸在生病時,二嫂跟我說的話,她說:要我打點好,照顧好自己,別想要靠妳哥哥們...

  今天一直在聽江蕙這首『落雨聲』,心很酸、很痛、很難過,想著,除了父母誰會是真正的依靠?『手足』不就是為了要協調?切割了是能獨立,但不圓滿,做父母的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兄友弟恭,能相親相愛,老爸的心願當然也就是如此;『胖阿哥』到底是誰家的胖阿哥並不重要,是二嫂所強調你們家的或是施家的,都好~至少,阿哥和阿弟都是老爸在離世前心目中的二個寶貝乖孫。

  父母養育小孩的心到底是如何,或許我不懂,因為我還沒小孩,但我知道身為子女的我,本份該是如何?我相信老爸、老媽辛苦撫育我們長大,是希望我們能成為有用的獨立個體,有能力,有思想,有判斷,要懂得設身處地,不是另一半的附屬而忘了本份,所以這也是我和我老公力爭的自主。

  很多事情老爸和老媽的方式不同,老爸看在眼裡放在心裡,我則和老媽一個樣,不吐不快,只是日後不在『家』了,或許就沒有交集了。

  是切割了嗎?少了連繫的那個主體;有些話,有些事想了很感傷,拆破了很傷感,但我想要告訴你,老爸希望我們三兄妹能call在一起,是筷子的團結力量也好,是手足之情也好,至少要有相念相繫的心,二位哥哥可以有同樣的心念嗎?

  老爸離世的前一天在醫院看到老爸他們四兄弟難得同聚在老爸病床前,如果可以,我相信老爸一定有很多話要說,是幸好來得及重聚還是遺憾來不及早日相聚,同時我在想,如果我們的連繫是被阻斷的,二位哥哥能夠再想辦法讓它牽連嗎?

  有好多話,是該說是不該說,有好多事,是該做是不該做,不管如何,老爸希望,我也希望我們都能記住,我們的位置,我們兄弟妹的關係,希望我們的位置,我們的闗係不被其他人事物斷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7189&aid=5272808

 回應文章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心疼妳的心痛..但..這是人世間最不願意碰到的傷痛
2011/06/02 23:59

這段時間做好不要聽悲傷的歌曲

把心念轉念到別地方去..心裡會快活些

建議妳多到佛寺廟去拜拜聽聽佛法..會讓妳有所獲喔~


微笑幸運草(ally7189) 於 2011-06-03 08:28 回覆:

是呀~我發現唸經迴向給父親時,心就能平靜~

經典中的所告知的世界,經義,都讓人不禁敬畏佛陀那至高的智慧而心生崇敬

也慶幸我們的希望與祝福父親轉程的境地是多麼的聖淨~